除憲法外還有什麼法,憲法都包括什麼法

2023-03-13 05:45:07 字數 887 閱讀 2203

1樓:假面

在中國憲法性法律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選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集會遊行示威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組織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族區域自治法》、《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等。

憲法典是憲法的主要表現形式,絕大多數國家以一部統一的法典形式規定國家的根本制度、根本任務、基本制度和基本原則。世界上最早制定憲法典的國家是美國。

在國家長期政治生活實踐中形成的,涉及有關國家根本問題,調整相應基本社會關係,併為公民及全體社會普遍承認有約束力的習慣和傳統的結合。

2樓:知道

我國憲法主要內容包括什麼。

憲法是一個國家的什麼法?

3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憲法是一個國家的根抄本法。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

憲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權威、法律效力。設立國家憲法日,就是要推進依法治國,進一步增強全社會憲法意識,把憲法的原則落實到各項法律制度當中,讓人民群眾發自內心擁護憲法、出自真誠信仰憲法、切實維護憲法權威。

4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是國家的來。

根本法,自是治國安邦的總bai章程,適用於國du家全體公民,是。

特定社zhi會政治經濟dao和思想文化條件綜合作用的產物,集中反映各種政治力量的實際對比關係,確認革命勝利成果和現實的民主政治,規定國家的根本任務和根本制度,即社會制度、國家制度的原則和國家政權的組織以及公民的基本權利義務等內容。

國家內部政治力量的對比關係的變化對憲法的發展變化起著直接作用,國際關係也對憲法發展趨勢有所影響。

憲法的憲的繁體字言念什麼,憲法的憲的繁體字一個言念什麼

該字讀音 釋義見 中華字海 1481頁掃描 部分 憲的繁體字怎麼寫 憲拼 音 xi n 部 首 宀筆 畫 9五 筆 ptfq 釋義 1.法令 章。令。兵。2.指 憲法 違 立 制 相關組詞制憲 憲章 憲法 憲兵 立憲 憲政 違憲 廉憲 憲寫 憲籍 憲職 憲駕 省憲憲方 更多 參考資料中國社會科學院語...

我國現在憲法是於什麼時候制定的,我國首部憲法的頒佈時間是什麼時候

我國現行憲bai法是1982年12月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du代表大會第五次zhi 會議通過 dao1982年12月4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公內告公佈施容行.根據1988年4月12日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 1993年3月29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通過的 ...

中國曲折的憲法發展史說明了什麼,中國近代憲法制定歷程曲折的歷史原因

1954年秋,第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這次會議制定了 中國憲法的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了國家的性質和根本政治制度,而且還規定了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它體現了人民民主和社會主義原則的原則,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意志。憲法是新型中國的第一個社會主義憲法,教訓中國人民革命勝利了,是建設社會主義的保證。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