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保險條例有哪些?謝謝?工傷保險條例

2023-03-13 06:45:09 字數 1269 閱讀 7074

1樓:二姐聊保險

根據條例,以下情形為工傷。1.在工作中突發疾病死亡。

2.原工傷**,視同工傷。3.

維護國家等活動中受傷。4.預備性或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

5.因履行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6.

因工作受到事故傷害。7.因工外出受到傷害。

8.患職業病。

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保險條例

2樓:夏律師**諮詢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一條 為了保障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的職工獲得醫療救治和經濟補償,促進工傷預防和職業**,分散用人單位的工傷風險,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僱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僱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第三條 工傷保險費的徵繳按照《社會保險費徵繳暫行條例》關於基本養老保險費、基本醫療保險費、失業保險費的徵繳規定執行。

第四條 用人單位應當將參加工傷保險的有關情況在本單位內公示。

用人單位和職工應當遵守有關安全生產和職業病防治的法律法規,執行安全衛生規程和標準,預防工傷事故發生,避免和減少職業病危害。

職工發生工傷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措施使工傷職工得到及時救治。

第五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全國的工傷保險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工傷保險工作。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按照***有關規定設立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稱經辦機構)具體承辦工傷保險事務。

第六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工傷保險的政策、標準,應當徵求工會組織、用人單位代表的意見。

《工傷保險條例》是什麼?

《工傷保險條例》?

30分 懂工傷保險條例的幫忙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1.條例中的 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 是什麼意思,還可以享受工資和福利?對的。2.工傷傷殘 共有多少待遇?錢的多少視具體情況而定。但醫療費 住院費 營養費 護理費這些費用都要賠,等等吧 還包括了前問的工資和福利。3.必須交有工傷保險才能享有那些補貼什麼的嗎?不是。如果交了...

工傷保險怎麼查?工傷保險怎麼查詢

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查詢 1 社會保險中心查詢。可以攜帶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中心工作大廳,請工作人員幫你查詢。2 上網查詢。登入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 和社會保障業務 單擊個人社會保障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的身份證和密碼 密碼是你的社會保障號碼和身份證的出生年月 可以查詢本人的保險資訊。3 諮詢。撥打勞動...

工傷保險怎麼理賠,工傷保險如何理賠

工傷保險理賠流程 用人單位或者工傷職工等申請人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工傷職工經 傷情相對穩定後,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 攜帶工傷認定決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向工傷保險機構申請工傷保險待遇。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第一款 第二款。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