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怎麼突然間沒聲了,電腦突然沒聲音。

2023-03-13 06:10:07 字數 2926 閱讀 1527

1樓:網友

電腦出現沒有聲音問題,如開啟電腦時無音,工作列裡的小喇叭不見了,往往使菜鳥們一籌莫展,不知如何是好。實際操作過程中,誰都會遇到類似問題。我在使用電腦中就碰到過三次。

經過反覆摸索,終於找到了幾個解決的辦法。現在我把奉獻出來,供網友們參考。

首先,電腦無音看似簡單,其實有時問題比較複雜,既涉及到硬體方面的問 題又涉及到軟體方面的問題。因此,要先查明原因,看是軟體還是硬體出了故障,然後針對問題對症下藥。千萬不能原因不明,就亂搗一氣,搞不好會把系統弄癱瘓,麻煩就大了。

1、檢查音效卡、連線線,以及音箱等裝置是否連線正常;執行防毒軟體進行防毒;

2、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開啟「聲音、**和遊戲控制器」有無問題,即看前面有沒有出現黃色的「?」如有,重新安裝這個裝置的驅動程式進行解決;

4、無聲音又無小喇叭時,開啟控制面板---新增與刪除程式---新增刪除windows元件,在「附件和工具」前打對號,點選「下一步」,然後,關機重啟,系統會提示安裝新硬體,按照提示進行安裝即可;

5、解除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重新進行安裝或升級聲頻驅動程式;

6、當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式時出現「找不著ac晶片」提示,有可能是電腦中毒,或者因違規操作誤刪了音效卡驅動程式,抑或是內部軟體衝突。解決的辦法是重灌系統和驅動程式。

7、乾脆不予理睬,關機後等待一段時間後再重新開機,有時聲音問題會自行解決。不妨你可以試試。

電腦突然沒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會有網友說起電腦突然電腦沒聲音,為什麼電腦沒聲音,其實原因很多:

1.電腦音箱線沒接好,音箱沒有開啟,音箱的音量置於最小的位置或音箱沒有供電,或者音效卡後面音訊輸出和輸入的介面插反了。這樣導致電腦沒聲音。

2.電腦螢幕右下角的音量控制裡,將音量控制到最小,或者設定為靜音。

3.電腦中了病毒木馬,病毒破壞了與音訊處理有關的檔案,特別是與dsound相關的系統元件被病毒破壞。

4.音效卡驅動有關的程式被破壞或驅動程式安裝錯誤,安裝了不被支援的裝置驅動程式。

電腦沒聲音的解決方案。

首先,你應該檢音箱開關,訊號線,音量控制是否正常。然後,檢查控制面板裡聲音多**的相關設定是否正常。如果驅動程式有故障,這些選項會變灰,處於不可選擇的狀態。

使用金山毒霸或金山衛士快速查殺,檢查電腦是否存在病毒破壞的情況。一般,我們並不需要對硬碟進行全面查殺,只需要使用快速查殺,掃描3-5分鐘,按提示操作清除病毒就可以了。

如果以上方法均無效,應檢查控制面板,裝置管理器,檢查音效卡驅動程式是否有黃色的問號,如果有,只需要將音效卡的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一遍,重啟電腦即可修復。通常音效卡的驅動程式和主機板驅動光碟在一起,把主機板配套的光碟插入光碟機,按提示選擇sound相關的程式安裝,一步步操作即可完成。

電腦突然沒聲音了

3樓:網友

我也有過這樣的。qq語音設定,聲音輸出 跟 聲音輸入 換成音效卡驅動。

還有音效卡驅動一定要裝正確。

4樓:7jobber資訊科技

麥插好沒有?或者是麥壞了?用qq自帶的音訊設定工具看一下就知道問題出在**了。或者是換其它的麥試一下。

5樓:網友

音訊裝置裡的麥克風沒開。

電腦突然沒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音響電源是否好,看看靜音標誌是不是on,看看音量設定是不是最小,最後看看你的音效卡驅動是否完好。

7樓:加勒比海藍

感謝信任。

1.建議你更新下音效卡的驅動試一下。

2.檢查音箱介面,看看是否是音箱的問題。

3.要是還不行的話,只能重灌系統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電腦突然沒聲了

8樓:別永芬針卿

買電腦都自帶光碟,在光碟裡有音效卡驅動,重新安裝音效卡驅動試試;實在沒辦法重啟後再試試。

我的電腦怎麼突然沒聲

9樓:匿名使用者

1. 如果你是第一次給電腦連線耳機或音箱,很可能你會插錯插孔。解決方法:依次試插每個插孔直到有聲音。

2. 再則,要檢查的是你的聲音輸出裝置有無故障,方法是換另一副好的耳機或音箱試一試。若是有聲音,那就是你的耳機、音箱損壞。

解決方法:重新買新耳機或音箱。若是仍無聲音,轉3。

3. 點選系統托盤裡的喇叭圖示,觀察是否被靜音,或音量有無開啟。(在系統托盤裡新增喇叭圖示的方法:

a.開啟控制面板 b.點選"聲音和多**"圖示 c.

在"在工作列顯示音量控制"核取方塊前打勾)

4.在確保1、2、3步都無故障,那就要看看你音效卡的驅動程式是否裝好(建議重新安裝驅動)!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在彈出的「系統特性」視窗中,選擇「硬體」並點選「裝置管理器」按鈕。在「裝置管理器」視窗下,檢測音效卡是否被驅動。

(右擊任一硬體裝置,選擇「掃描硬體改動」,均可以檢測出你的機器中未被驅動的硬體裝置)若你的音效卡未被驅動,那就先插入相應的驅動光碟(買電腦的時候自帶),再按照計算機的提示「下一步」,安裝好驅動,重新啟動計算機便可生效。

5.重灌音效卡驅動,把喇叭插在別的裝置上試試有沒有聲音…如果還不行的話,就是音效卡壞了。如果你的是整合的音效卡,你可以去買塊音效卡插在主機板上,在裝上驅動,就能用了。新的音效卡會自動遮蔽整合的音效卡。

如果你用的是獨立的音效卡,你可以把它拔下來,換到別的機子上看看它是否還能用。

6. 若是以上幾步還不能解決問題,那很有可能你的音效卡沒有插好或者音效卡損壞。解決方法:開啟機箱,重新插好音效卡;或更換音效卡。

10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是驅動被破壞,,用驅動人生重新驅下,2、如果是主機板上的音效卡,很容易壞,,建議檢測下,3、檢查硬體,

11樓:網友

是不是音效卡驅動程式壞了。

突然間停電,對電腦有什么影響沒,突然間停電,對電腦有什麼影響沒

突然停電對電腦的所有部件都不好,不過一般都沒什麼事的,重新再開就行 最大影響的就是硬碟,硬碟讀取資料時是高速運轉的,突然停電的話,硬碟的碟片也立即停下來,磁頭是接觸著碟片的,等於就在碟片上劃上一痕那樣咯 重新開機系統也會對硬碟進行掃描檢測,一般都沒什麼事的 突然 停電 發生時,由停電的瞬間產生的電壓...

電腦突然沒聲音了怎麼辦,電腦突然沒聲音了

電腦沒有聲音的原因有很多,系統或者硬體故障都有可能。首先可以嘗試重啟電腦 是否聲音恢復,如果無效可以按照以下步驟嘗試。1,首先檢視右下的音量圖示是否正常顯示如圖 3,另一個方法則是更新下電腦的音效卡驅動。右鍵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選擇屬性。然後開啟裝置管理器。電腦 筆記本 沒聲音怎麼辦?電腦沒聲音的原因...

電腦突然沒網路了怎麼回事,電腦突然沒網路了,是怎麼回事?

1 連不上網我們首先應該想到的是是不是系統的某些設定出現了問題,那麼我們就需要先對系統網路連線進行相應的設定。右擊我們的網路圖示,開啟網路共享中心,檢視我們的網路連線目前處於一個什麼樣的情況。2 在網路共享中心中第一條就是我們目前網路連線的示意圖,檢視在那個位置有問題。一般會在連線有問題的地方出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