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這話對嗎

2023-03-13 07:15:06 字數 6288 閱讀 5825

1樓:fvs之驕子

我覺得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句話是非常正確的,一個人只有在做事的時候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在做什麼,才會在做事的時候有充分的準備,這也是踏踏實實做人的表現,只有這樣的人生,才是充實的,精彩的。

2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這句話當然是非常正確的了,但是能夠做到這句話的人少之又少,一個人能夠做到這樣的話,那他離成功也不遠了。

3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非常對。很贊同啊。踏踏實實做人,我也一直這樣想的,也一直這樣做的。

這樣的人也許會有人覺得有點傻,不貪便宜,不騙人,不怎麼自私,看起來傻乎乎,但心裡舒服,做事敞亮,心裡踏實。自己覺得自己至少人格很不錯。明明白白做事一樣的,但有點深含義,做起來不容易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沒錯,說得很好,表達的是正能量的話,每個人都應該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把事情做好,不要想太多,努力去做就對了,加油吧。

5樓:前進老師

這句話說的很對,做人就應該踏踏實實做事,就應該明明白白。

6樓:情感指導張老師

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有錯,做人做事就應該做到這句話這樣。

7樓:水果莢心糖

這句話當然是對了,我們要明明白白的做事,踏踏實實的做人,一步一個腳印。

8樓:我本熱情

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話非常的有道理。

9樓:天智v光雪

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句話很對的。做人做事老實誠懇可靠,會容易得到他人的歡迎。

10樓:xuan莫失莫忘

當然很對啊,道理也很對啊,就是要這樣明明白白的做事,不做虧心事。

11樓:梅花美鹿

這話沒錯呀,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4人,這句話從小的時候就聽說過,很多大人也說過。

12樓:阿里

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話當然對的,也對得住自己的良心。

13樓:知竹常樂

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句話對嗎?

這句話很對。

因為只有這樣。

事業才會有成。

做人也會踏實。

無愧於心。

14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這句話說的很對呀,很有道理呀,只有明明白白的做事了,人生才會變得踏踏實實順順利利呀。

15樓:情感導師小滿

說的對呀,沒什麼不對,對事情知道是非,明明白白的做事,踏踏實實做人,挺好的。

16樓:因果有報

這話沒錯。做人就要明明白白,不能糊里糊塗,還要清清白白,踏實認真做事。

17樓:帳號已登出

是呀,人明明白白的做事,踏踏實實的做人,真的是對的,也不應該叫人不要胡思亂想。

18樓:哦房子

這句話是非常正確的告誡人們做人的話應該踏踏實實腳踏實地。

19樓:努力幫助你

我覺得這句話真的特別對。只是現實生活沒有多少人做到這個。但是真的能做到那麼就是一個活明白的人。

20樓:瑞鴻信

這個事情是對的因為人只有肯時加時肯看才會得到更好的效果。

21樓:清盈

很對的一句話,就是很難有人做到罷了。明明白白卻有難得糊塗的存在。

22樓:飛冰的生活

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句話特別正確。

23樓:匿名使用者

贊同這句話,我們做人要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才是好的!

24樓:和民

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實實做人,這句話話太對對了。

25樓:wxq知秋

這是對我們人類最好鞭策,能做到這一點你就是一個問心無愧的很優秀的人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肯定對咯,踏踏實實做人,有什麼不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報著這個信念,還是要靈活些。

怎樣理解 清清白白做人 踏踏實實幹事

28樓:不墜青雲志

就是說做人要正直,應該誠信友善,做事情更應該踏實。

生存於人世應該無愧於心,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要身正不怕影子斜,如果不成為一個這樣的人那麼活在世界上似乎是那麼的悲涼,也會過著沒有意義的人生,還是會委屈自己,被心所束縛,得不到自在的快樂。

做事情踏實,熱愛工作,自己分內的事情不應該推脫,要承擔自己的責任,總要盡到自己的義務,不能讓別人覺得自己是一個不靠譜的人,更何況好好做事也是為了謀生。

29樓:廉崖欣

一個人想要能創造出一片自己的天地,那麼首先要學 會做人。而做人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要踏實,本分 很多很有成就的科學家,藝術家(們),都從始至終保持著其原本的樣子,沒有因為有了成就,就忘乎所以,曾有人問愛因斯坦為什麼有了錢卻還穿那麼破的衣服。愛因斯坦回答:

「我就是穿得再好,認識我的人知道是我,不認識我的人依然不知道我是誰。那麼,我穿得好或不好有所謂嗎?」除了愛因斯坦之外,還有肖伯納,居里夫人等等。

他們雖然都在各自領域上有了一番成就,卻沒有因此就驕傲自大,為所欲為。他們依舊鑽研,依舊樸實,謙虛,盡他們的能力去幫助他人,為社會甚至整個世界做貢獻。

但是,如果他們因他們取得的成績而驕傲,自滿,不再如往日那般勤奮,踏實那就會固步自封,不再有任何突破和新發現,那科技能就沒有現在那麼發達了。

說歸說,可能還是離自身太遠,然而在這次奧運比賽上,我們深刻的體會到了不踏實做人的危害。

30樓:秦魂始皇

儒家認為推己及人之為仁之方,就是要我們憑藉自身的寬大心胸,來容納世事,在儒者的眼裡,無論是「好仁者」或「惡不仁者」,其實都有一顆仁愛的心,人性本善的另一層意思就是人性本仁。這是幾千年前的聖人給世人開出的一劑良方,以此為仁德的原點,要我們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君子當求仁義為本,坦蕩無愧,便可以傲視天下。

仁」是儒家學說中最重要的一個概念,對於此,孔子曾有自己的一番見解。孔子說:「我沒有看到一個真正愛好道德的人,討厭一個不道德的人。

」一個愛好「仁」道而有道德的人,其修養幾乎無人可以比擬,如果討厭不仁的人,看不起不仁的人,那麼他還不能算是達到「仁」的境界。在孔子的眼裡,無論是「好仁者」或「惡不仁者」,其實都有一顆仁愛的心,人性本善的另一層意思就是人性本仁。

儒家認為要做到仁,就要試著換位思考,將心比心,所以孔子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我們給別人東西,最好想想對方或自己到底想不想要,如果連自己都不想要,那麼最好還是把這個東西拿回去。

3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和善,不貪小便宜,無害人之心做事情要做到問心無愧!!!

踏踏實實幹事,如果有自己的理想目標,朝著自己的目標,不走彎路,不偷機取巧,堅持不懈腳踏實地去做好!!!

32樓:**張老師

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實實幹事,意思是說我們做人和做事的態度。

清清白白做人是指做人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為人正直,不要去佔小便宜。更不要去做違反道德法律的事情。

要時刻約束自己,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踏踏實實幹事,意思就是說做事要踏實穩重,考慮清楚以後再去行動,不要急躁衝動的辦事情,這樣非常容易讓自己後悔。

做事情更應該付出努力,不要走捷徑,任何事情的成功都是需要一步一步的完成。不要急於求成,欲速則不達。

老老實實的做人,踏踏實實的做事!

33樓:幻品洛

做人誠實,不耍陰謀詭計,做事勤勤懇懇,盡職盡責。

踐行「三嚴三實」,做忠誠乾淨擔當的好乾部,必須堅持「嚴」字當頭,「實」處著力,做到「嚴」、「實」結合,融為一體。「三嚴」是前提和根本,既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要求,又是作風建設的根本保障,既是對領導幹部修身、用權、律己方面的警策,又是幹事創業的戒尺和底線。其中,「嚴以修身」是基礎、「嚴以用權」是核心,「嚴以律己」是保證。

只有堅持「嚴」字當頭,堅定理想信念,加強黨性修養,才能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才能按規則、按制度謹慎行使權力,才能嚴守黨紀國法、不越雷池,不觸紅線。「三實」是領導幹部「謀事、創業、做人」方面的號令、期望和鞭策,是幹事創業的行動指南。其中,「謀事要實」是前提,「創業要實」是關鍵,「做人要實」是保障。

要從「實」處著手,出實招、崇實幹、求實效,以腳踏實地的幹勁、敦本務實的作風、勇於擔責的精神,實實在在做事。

34樓:在蓮花巖航海的百里香

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沒錯,這是我們做人做事的原則。在價值觀被顛覆的人看來,這些人怎麼那麼傻,怎麼那麼不現實,應該多為自己的利益考慮,多點投機取巧。

殊不知人在做,天在看,今天你的所作所為,不僅會影響你的人生走向,也會影響到下一代的發展,堅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相信我們所處的社會環境會越來越好,幸福感會越來越強。

35樓:仝新榮

每個人只有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才能成就一生,才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才能成為家庭的頂樑柱和國家的頂樑柱,所以為人這一生必須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人,若是成為一個好的中華公民。

36樓:百小度

這句話說的很對的,為什麼這麼感慨,怎麼會想起這句話的呢,生活上一定是遇到了點什麼,不然的話不會這麼感慨人生,是不是,只是你描述的事情太短了讓我們大家不能分享你生活中的艱辛和快樂,以後發文字最好多描述一下你自己的心情,這樣也可以和我們一起分享是吧!

37樓:幼稚園最可愛就是我

老實做人,踏實做事是一種境界。許多人以為人活一世,一定要做出一番轟轟烈烈的大事業才行。其實不然,人一生中,有5%是成功的喜悅,有5%是失敗的痛苦,剩下的90%盡歸於平淡。

但是,絕大部分的人卻都會執著於那5%的快樂,受10%的操控,很少有人能夠甘於平淡,老實踏實地走完人生。多數人都會想盡辦法讓自己的人生精彩紛呈,所以也就會有很多人因方法不當而走上歧途。如果人們能夠跳出名利這個怪圈,老實做人,踏實做事,其實不也是一種至高的境界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也想這樣。好好做人、

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39樓:你即來

這句話我覺得是人生的智慧,智慧往往是最簡單,最樸實的。

關於這句話是我讀《道德經》突然想到的,其中的一篇是這樣寫的:企者不立,跨者不行,自見者不明,自是者不彰,自伐者無功,自矜者不長。

這段話的原意:掂起腳跟;想要站得高反而立不住,邁起大步想要前進的快,反而不能遠行;自成己見的,反而得不到彰明,自以為是的反而得不到顯昭;自我誇耀的建立不起功勳,自高自大的不能做眾人之長。

這是多麼樸實的道理,在現在浮躁的社會,只有明白: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一步一個腳印,這才是真正的智慧。

用此話勉勵自己,做到不卑不躁,不驕不喜。

老老實實做人 踏踏實實做事

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老實做人 踏實做事

踏踏實實做人做事

踏實做事,實在做人

40樓:情感解說家

踏實做事,實在做人。

作者張巨集傑在《曾國藩的正面與側面》提到,曾國藩此人智商不過中等,能夠幹出一番事業,全靠他踏實努力刻苦。

在實際行動上不走捷徑,總是按最笨拙,最踏實的方式去做,穩抓穩打,紮實徹底,一步一個腳印。

他一生成功主要在於他的「笨拙」精神。

在學業上兢兢業業,刻苦學習,經歷六次失敗,最終考取功名。

在建立湘軍,選拔將領條件,要敦實淳樸,少言能幹的人。

在跟太平天國打仗時,主要擅長打愚戰、笨戰、不善於打巧戰。

可見,曾國藩一生在做事方面非常務實,態度認真,從不擺花架子,是一位實幹家。

曾國藩在做事方面一絲不苟,為人可靠任幹,在做人方面也是實實在在,待人誠懇,寬厚。

面對左宗棠挖苦打擊,以怨報德,曾國藩始終未還一手。

針對徒弟李鴻章跟他耍心眼,逞私心,他一直都是包容,提攜。

直到李鴻章晚年,都把「我老師」掛在嘴邊,以表示對曾國藩的尊敬和懷念。

在歷史上,曾國藩是個偉人,聖人一般,但是他在做事,做人風格上卻顯得非常平凡有偉大。

曾國藩不像雄鷹一般,能夠一飛沖天,他更像烏龜一樣持之以恆,勻速前進直到終點。

曾國藩所有的成就,跟他為人誠懇,做事踏實絕對是密不可分的。

明明白白明明白白的近義詞,「明明白白」的近義詞有哪些?

明明白白 拼音 baim ng m ng b i b i近義詞 du清清楚楚zhi 清清白白dao反義詞 糊專裡糊塗 解釋 清清楚楚,明確無誤 正屬大光明 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45回 賬目已明明白白,並無分文來去。造句 我已經把我的意思說得明明白白。明明白白 的近義詞有哪些?明明抄白白 拼音...

有首歌,歌詞裡有 明明白白,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你是我一生的最

常常責怪自己 bai當初不應該du 常常後悔沒有把zhi你留下來 為什麼明明相愛dao 到最後還是要分回開 是否我們總是徘徊在心門答之外 誰知道又和你相遇在人海 命運如此安排總教人無奈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 只是好像少了一個人存在 而我漸漸明白 你仍然是我不變的關懷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們仍匆匆錯過,因為你相信命運,我懷疑生

一切都明明白來白,但我自們仍匆匆錯過,因為你相信命運,我懷疑生活 解釋為我們都知道彼此深愛著對方,但到最後卻互相錯過了,因為那時候的你相信命運的安排,而我卻懷疑生活不是這個樣子的。錯 過 顧城 隔膜的薄冰溶化了,湖水是那樣透徹,被雪和謎掩埋的生命,都在春光中復活。一切都明明白白,但我們仍匆匆錯過,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