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能買車票不?

2023-03-13 07:10:08 字數 1454 閱讀 9031

1樓:kitty小小貓

現在火車票採用實名制,需要有效證件才能購買火車票。如果購買了社會保險的,需要領取社保卡,並且應該啟用。那麼,社保卡能買火車票嗎?

可以購買火車票的25種證件:有效身份證件有25種: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機動車駕駛證、jun官證、jing官證、士兵證、jun隊學員證、jun隊文職幹部證、jun隊離退休幹部證、jun隊職工證、退伍證、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以下簡稱「臨時身份證明」)等25種。

所以社保卡不能購買火車票。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障卡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統一規劃,由各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面向社會發行,用於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各項業務領域的積體電路(ic)卡。

面向城鎮從業人員、失業人員和離退休人員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個人)卡,面向用人單位發放的稱為社會保障(用人單位)卡。人社部表示將用5年左右時間,使社會保障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社會保障卡採用全國統一標準,社會保障號碼按照《社會保險法》的有關規定,採用公民身份號碼。

社保卡作用:

1.個人社會保障相關資訊記錄、電子憑證和資訊查詢等;

2.記錄參保人員姓名、身份證號碼、出生年月、性別、民族、戶籍所在地等基本資訊;

3.查詢本人養老、失業、醫療、工傷和生育保險繳納情況;

4.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5.辦理醫療、失業、養老、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6.查詢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4]

7.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

2樓:1949的忘憂草

直接用醫保卡買不到車票的,買車票是實名制的,一定要憑本人有效身份證去購買,你可以先用醫保卡去車站派出所辦臨時身份證,因為醫保卡也是能證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證件,用臨時身份證去就可以買車票了。

3樓:高考小胡老師

很榮幸能您的問題,我來為您解答題。

社保卡是不能用來買火車票的。社保卡不是有效身份證件。

提問。我的身份證不小心丟了那我能買火車票嗎?

我是學生。我是大一的在吉林這邊能來新疆的火車票。

我在的。你可以辦張臨時身份證。

去派出所就可以了。

4樓:愛丫丫愛生活

當然不可以。

醫保卡僅限於當事人刷卡購藥、門診**之用,並不能購買普通商品、更不能用作平常支付手段。

關於醫保卡,關於醫保卡

一般單位所交部分會進行統籌帳戶裡面。對於查詢,只能在參保地社保網才可以查詢.對於查詢,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 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 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 當地社保局 二 撥打社保局服務 12333 切記 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在職員工...

新醫保卡能設密碼嗎,如何設定醫保卡密碼

一般來說,修改醫保卡初始密碼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到定點醫療機構及定點零售藥店改變密碼 2.到當地醫保中心改變密碼 3.到醫保卡的髮卡銀行修改密碼 4.可致電社保局 12333人工修改密碼。5.登入官網修改。你的醫保卡要到勞動保障區去設你的密碼,原始是沒有密碼的,到社保局大廳的自動查詢機就可以設,不...

醫保卡如何登出,醫保卡怎麼登出?

1 死亡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死亡證明。1 死亡人員登出時需將所有醫療費用結清。2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3 收回死亡人員 醫療保險證 登出個人帳戶。2 解除合同登出前置要件 提供解除合同人員有關證明 1 單位填寫 醫療保險退保登記表 一式兩份,加蓋單位公章。2 提供被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