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總是找不到硬碟是怎麼回事

2023-03-13 09:35:05 字數 738 閱讀 4836

1樓:羽孝姬娟

首先請你進入bios設定程式,用自動檢測硬碟項檢測硬碟看看能否看到硬碟。如果在bios中都沒有看到硬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

1.硬碟電源沒有加上或者連線不好,或者是硬碟的資料線沒有連線好。請你檢查上述連線是否連好,也可以交換一個ide插座試試。

2.硬碟介面電路有問題,把這個硬碟安裝到其他機器上試試。

如果在bios中能夠看到硬碟,但不能成功啟動系統,則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

1.硬碟是一個「白」盤,即沒有分割槽和格式化,系統不認識(當然你的硬碟不會是這種情況)。

2.系統被破壞,不能啟動系統(軟盤啟動應該看到硬碟,所以你不屬於這種情況)。

3.硬碟驅動器有嚴重的物理損壞,如硬碟控制器或者其他部件等被損壞。

總之,只有找到硬碟之後才能做「fdisk」等進一步的操作。請你按照上述辦法檢查。

2樓:雲起雲戢碧

首先看看在bios中是否能看到硬碟。其次,建議你重新安裝一下硬碟,檢查連線線是否有損害,而且你這個情況也有可能是硬碟存在壞道或者故障導致。

記得啊。

3樓:弭秀雲康丙

1硬碟沒有損壞的話,檢查硬碟的電源線松沒松,可以拔下來重新插上就好了。

2檢查主機板裡面的bios設定裡面有個ahci改成ide

電腦開機提示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電腦開機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電腦開機找不到硬碟

1全部1 有可能磁碟有壞道 2 資料線接觸不良 3 磁碟電源線接觸不良 4.主機板有問題 解決辦法 檢測磁碟有無壞道,換資料線,換電源插頭,重灌系統吧 系統出問題了 大概相容性出現問題了,如果實在開不了機,就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下,然後插回去,再開機!bios 裡都不顯示硬碟 不是記憶體條就是硬碟...

臺式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提示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 若為膝上型電腦則只需重新插拔硬碟 再開機,按del鍵 筆記本為f2或其它 進入cmos中boot選項卡,看能否檢測到硬碟資訊。如能則將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按f10鍵儲存按y鍵確定退出重啟。如果檢測到硬碟但仍無法啟動,則使用系統u盤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執行d...

電腦不認硬碟的問題,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其實這個原因的出現,可能是好幾種故障引起的 一 開機後螢幕顯示 device error 然後又顯示 non 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replace and strike any key when ready 說明硬碟不能啟動,用軟盤啟動後,在a 後鍵入c 螢幕顯示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