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是蒙古國歷史還是中國歷史

2023-03-13 12:00:05 字數 1534 閱讀 3166

1樓:淺藍

何謂歷史?沒有文化的種族何來的歷史。從中國歷史來說,是漢文化傳承的歷史。

而元朝的時候,已經全盤的漢化,而且改制元后,他的統治區域只包括西域,中原等現在中國一帶。從行政設定,年號等等,統統習汗族。所以,元朝時中國的歷史。

如果不算的話,難道要分成前中國、元、後中國?可笑!

如果元朝不是中國歷史的話?那清朝也不算是了,因為中原是滿族的殖民地。

2樓:哲理眾言

嚴格意義上來講,元朝是中國歷史,因為元朝歷史的主要載體就是在中國,而且蒙古國近代是從中國分離出去的,如果蒙古國不獨立,就沒有什麼人敢否認元朝是中國了。不過現在為了與蒙古國之間的關係,中蒙雙方很多學者都預設元朝歷史兩國共享。

3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2023年前角度上看,中原(或者叫中國)地區只不過是蒙古帝國的一個殖民地。宋朝滅亡相當於中國亡國,被蒙古國征服。元朝絕對不是中國,是蒙古帝國。

就像印度被英國殖民,印度人不會管自己叫英國人,英國人也不會管印度叫英國。不要用現代人的角度看歷史問題。這段話說的很好!

4樓:中國我的愛

當然是中國歷史,首先中國歷史不是漢族歷史,中國少數民族歷史也屬於中國歷史,其次元朝是在中國領土上發生的。

5樓:圈圈圓圓圈圈啊

元朝的歷史就是蒙古的歷史。

這也就是像百家講壇這樣的節目不會講元朝歷史一樣,會引起各種爭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這當然的蒙古國(人)的了~!!漢人真是不要臉。一看到好東西就往自己身上靠~!!鄙視這種民族性格~!!

7樓:王永峰蘇州

是的,因為都在兩國的的歷史中存在。

8樓:卻碧

歷史都是由勝利者編寫的,真假需要你自己去理性思考和辨別!

9樓:無主之地

中國歷史只聽過改朝換代沒聽過改國換國,從秦始皇到清朝覆滅,國還是那個中國,只是領導人變了而已。

10樓:寶應王小軍

我認為中國的歷史只能從共和國建立開始,就好比秦朝不屬於漢朝,古代的朝代其實和國家一個意思,比如五代十國,到底誰屬於誰?改朝換代,就是新的開始。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元朝是中國歷史上的。

元朝(2023年—2023年),由蒙古族建立,是中國歷史上首次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定都大都(今北京),傳五世十一帝,歷時九十八年。

元朝由忽必烈於2023年建立。其前身是成吉思汗所建立的大蒙古國。元朝的正式國號叫大元, 其中大元中的「大」字並非類似大漢,大唐那樣的尊稱,因為統治者是蒙古人所以又叫蒙元或胡元。

中國歷史VS世界歷史,哪個難學中國歷史VS世界歷史,哪個難學?

世界歷史我們所知道的少些,有些時間,事物,我們都不清楚,我們身為中國人,中國歷史肯定好些啦。從小就聽大人講,肯定知道的多些,好學些。要學好都不容易吧 bai,但是就高中和大 du學歷史看zhi,中國史大家的熟悉程度比較dao高,專相應會感覺好學點。但屬世界歷史更有意思一些。學中國史文言文的功底要好,...

中國歷史文化常識,中國歷史文化知識

五行八卦 一 八卦歌訣 乾三連,坤六段,震仰盂,艮覆碗,離中虛,坎中滿,兌上缺,巽下斷。二 八卦代數 乾一,兌二,離三,震四,巽五,坎六,艮七,坤八。三 八卦方位 先天八卦 乾南,坤北,離東,坎西,兌東南,震東北,巽西南,艮西北後天八卦 震東,兌西,離南,坎北,乾西北,坤西南,艮東北,巽東南 四 八...

中國歷史最久大學,中國歷史最久的大學排名

中國的第一所大學是上海聖約翰大學。誕生於1879年聖約翰大學是一所教會學校,初名聖約翰書院。1881年學校開始完全用英語授課,成為中國首座全英語授課的學校。1892年起學校正式開設大學課程。1905年升格為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現代高等教會學府。培育出了卜舫濟 顏惠慶 顧維鈞 宋子文 陶行知 林語堂 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