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物理高人幫忙!!一道物理題,急求高手幫忙!!!

2023-05-23 15:45:06 字數 1513 閱讀 8773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1 模型看做成三角型 短邊為r 斜邊為2r 另外一條直角邊就是根號下4r^2-r^2為根號3 r 這是模型的三角各邊長度 合力的作用和這個模型的三角是一樣的 所以 長得直角邊為g的話 設牆壁受的壓力(力的作用是相互的)為g1 那麼因為合力=0 根號3 g=g g=1/3根號3 g 繩子的拉力是牆壁壓力的2倍 自然就出來了。

答案2 因為是30°的拉力 就分解成水平的拉力f=10*根號3n 和向上的力10n 因為靜止 水平方向的合力為0 所以靜摩擦力=水平方向的拉力所以=10*根號3 豎直方向的合力為0所以重力=地面對物體的支援力+拉力 所以支援力=重力-拉力=100-10=90n

以上都是力在分解過程中的問題 都可以看做成一個直角的三角形 而夾角為45° 30°60°的三角形是最好做的 其餘的只能用勾股定理來算了 會得出一大堆根號出來的。

2樓:譚嘉健來啦

見**為受力分析和解題!

3樓:

力的分解與合成 最好畫**題比較明白 我手機上的 不好說 此題的關鍵是球受到牆的支撐力可理解為反方向的拉力 很簡單理解就好嗎。

一道物理題,急求高手幫忙!!!

4樓:匿名使用者

臨界狀況就是,當兩車的速度相等時,兩車的距離剛好為0才不會相撞。

超過這個時間點,前方的車速度會比後方的大,就不會相撞了。

因為司機還有1秒的反應時間,待開始加速時,車的實際距離為100-10*1=90m,假設車加速度為a,時間為t,兩車的距離s=90+(10*t+1/2*a*t^2)-20*t,即當s=0,10+a*t=20時,處於臨界狀態剛好不會相撞以上可以算出t=18,a=5/9,即該車的加速度至少大於5/9時,兩車不會相撞。

5樓:合徽智慧照明

答案:計算方法可以有多種,現在提供一種。第二秒的位移等於第二秒的時間乘以第二秒的平均速度,第二秒的平均速度的平均速度也就是第二秒的時間中點速度,

物理求解!急急急!!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這道題非常簡單呀!你肯定是沒有好好背公式呢vt2-vo2=2as

vo2=2*7*14

vo=14因為汽車最後停下來了,所以。

vo=att=2s

物理,求高手!!!

7樓:精銳春申校區

平拋題目,已給出某一時刻的水平位移和豎直位移應先根據豎直位移計算出運動時間,再根據水平位移計算出水平速度即可。

由題目可得運動時間為t=根號下2gh=20s則水平速度即為v水平=s/t=2m/s

求答一道高中物理題,急求一道高中物理題答案 謝謝 !!!

u 0.36 設高度為h,則木版長l h sin45度 根號2 h.沿木板下落,由動能定理,設到底端速度v mgh umgcos45度l 1 2mk 2.將 代入 式,化簡得 mgh umgh 1 2mk 2.自由下落,設到最底點速度v,由動能定理 mgh 1 2mv 2 消去 mgh得 1 u 1...

一道物理題,求解答,急,一道物理題目,求解答,急!!!!!!

1.由於其電流i 恆定 垂直向上,所以導線右端所產生的磁場延平面向裡,正方形道題框內電流方向為順時針方向 楞次定律 2.磁通量的計算公式是bs,但是沒有磁場強度的大小,所以沒法計算。3.u bs t,由於場強和導線框運動速度不知道,所以沒法計算。4.四條邊中只有豎直的兩條邊切割磁場,所以正方形左邊豎...

問一道物理題,急用,問學霸一道物理題,急!!!

木塊的體積v a 125cm 浸入水中的體積v1 4 5xv 100cm 當木快4 5的體積浸入水中時,容器內的水升高了h1 v1 s 100cm 100平方釐米 1cm 這時水的深度是h 10cm 1cm 11cm 0.11m水對容器底部的壓強p pgh 1000kg m x 10n kgx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