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醃菜罈子裡會起一層白色的泡沫?

2023-03-13 21:15:06 字數 1146 閱讀 1482

1樓:生活小學問

在泡菜壇中,壇口部分會存在一些空氣,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表層的湯汁中含氧量比較高,乳酸菌的濃度最低,雜菌的濃度最高,所以容易產生白沫。

在攪動的時候,表層的湯汁會和底部的湯汁混合,從而提高了表層湯汁的乳酸菌濃度,因為乳酸菌屬於厭氧菌,在有氧氣存在的情況就不能大量繁殖。而很多雜菌是好氧的,在有氧氣存在時會大量繁殖。讓雜菌的繁殖受到抑制,就不會產生白沫了。

2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醃菜開始時,會有一個「發」 的過程,這時是會有白色泡沫的。

等「發」過了,就沒有了。

3樓:農夫與詩人

那是黴菌,說明你在醃製泡菜的時候有些器皿沾到油了,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你在泡菜醃好後在食用的過程中捻取泡菜的工具上有油(比如說筷子、手,夾子等)。唯一的杜絕方法就是不要沾到油,沾到油再好的泡菜都算是浪費了,那樣你只能很快的把泡菜吃完,無法保障泡菜的正常保鮮期會腐爛變質!

4樓:曉竹玉笛

可能是器皿或製作時手上沾上油了,或是菜露在水的外面了,也或能是醃製時弄進生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放些生大蒜,或紫蘇進去,白色的就沒有了。

6樓:木夕

沒密封好 或者是進了生水 長的黴菌。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 有油或沾了生水。

夏天泡菜壇底有白色沉澱物咋辦

8樓:

沉澱物是菜脫落下來的,是鹽分和蔬菜混合產生的結晶體。

結晶的成分主要有這些:草酸鈣,發酵菌屍體,鹽和其他附著物。

這種沉澱物屬無害的。

為什麼泡菜壇內有時會長一層白膜

為什麼泡菜壇水面會浮出一層白色物質 為啥泡菜壇水面會浮出一層白色物質

醃菜上面產生的一層白色漂浮物是什麼

那是在醃萊過程中,醃菜液麵上生出的白色浮物,即白醭如不及時處理去版掉,會使醃菜變味 變質。權 防止醃萊時產生白醭的辦法有 一 在醃菜時用鹽量要掌握好,要根據蔬菜的性質,按醃菜量比例用鹽。一般醃萊時的鹽含量為20 左右。二 醃菜時根據蔬菜的要求,及時倒缸或翻菜,使醃菜液完全淹投菜,使菜與空氣隔絕。三 ...

石頭為什麼一層一層的,石頭為什麼是一層一層的

石頭的形成方式有很多種,包括火山熔岩冷卻形成 水流沖積而成等等,因為成分各異,會隨著重力的影響分層,進而看到很多層次,其實就是不同物質成分 石頭為什麼是一層一層的?一層表示一個沉積環境,顯示經歷一個較短的沉積間斷,你說的這種現象是沉積岩。如果是片麻岩,則是條帶相間。如果是火成岩則沒有這種現象。石頭未...

辣椒放在鋁盆裡,盆裡有一層白色的東西是什麼

這只是一層氧化物時間不長就不會影響盆裡辣椒的質量,時間久了就會影響辣椒的口感,趕緊把辣椒盛裝在陶瓷或玻璃瓶裡不吃時把蓋密封,這樣就能儲存一段時間。辣椒葉子上出現白色的粉末狀的東西是什麼 辣椒葉子上出現白色的粉末狀的東西是白粉病。辣椒白粉病主要危害葉片。被感染的葉片正面呈黃綠色不規則斑塊點,斑塊無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