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地熱可以鋪實木地熱地板嗎?

2023-03-13 21:20:05 字數 5193 閱讀 5177

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為了讓冬天不再冷,很多家庭都選擇地暖,有了地暖之後,確實很舒適,那麼問題來了,地暖上能否鋪木地板?鋪什麼地面好?在裝地暖之前的相關知識一定要了解清楚。

現在市面上適用於地熱供暖的材質有很多種類,常用於鋪在地暖下的材質有實木複合地板、瓷磚、大理石等,可是到底採用哪種更好呢? 實木複合木地板跟腳的貼合性和舒適度更高,光腳踩在木地板上感覺更溫暖。保溫性比瓷磚要好很多,當達到同樣的溫度,關閉地暖之後,木地板能夠使屋內保持較長時間的溫暖。

為什麼選擇複合木地板而不選擇實木地板,其原因在於雖然實木地板比較環保,但不適合作為地暖地板使用。因為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實木地板會存在變形、開膠、開縫等現象,如果鋪了地暖,受熱變形的幾率會更大,甚至有可能整塊翹起。複合木地板效能比實木地板更為穩定,出現這種現象的幾率比較低。

地暖安裝十個注意事項 1、一定要找具備地暖專業知識的施工隊伍。「三分地板,七分安裝」,業餘裝修隊鋪出的效果不言而喻。 2、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

3、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好低於;室內溼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溼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 4、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

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禁止打釘,防止破壞加熱盤管。 5、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複合膜(epe複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 6、不應鋪設龍骨。

空氣的導熱係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並有可能破壞管材。 7、地板鋪設時必須用地暖膠,增加使用時間及效果,而且,這種膠基本不用擔心有害氣體散發的問題 8、地板與牆壁間留足伸縮縫,並使用比現在一般地板厚一些的踢腳板。 9、鋪裝地面與安裝踢腳板要分兩次施工。

在鋪設完地板後48小時,待膠完全乾透,取掉緊固器後再做踢腳板。 10、安裝完24小時後地板才能加溫。

2樓:太宗招手

普通的地板安裝地暖就容易開裂,所以家裡有地暖的家庭,就必須要挑選地暖地板才行,後面給你發地板十大品牌榜,你可根據榜單再去他們實體店考察體驗,挑選最適合你家使用的好產品購買,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讓可以,實木地暖地板保溫效能好,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有調節空氣溼度的作用,給人以較舒適的環境,帶給人自然親和的感受,久盛地板擁有全球化工業園,專注實木17年,每一片地板都原廠生產,絕不貼牌,保障產品品質。

地熱能鋪實木地板嗎 30

4樓:顧小蝦水瓶

地熱不能鋪實木地板。

首先是因為實木地板實木地板的水分比較高,鋪裝在具有地熱的環境裡很容易發生變形。畢竟是純粹的木頭。伸縮性和韌性在所有地板型別裡是最大的。

其次是一般安裝實木地板是都需要打龍骨,龍骨中間有空氣這樣就會降低地熱效率,另外釘釘子對地暖系統的影響很大,如果地熱的房子鋪設木地板的話還是建議採用特殊一點的鋪設工藝比較好。

再三就是實木地板的使用和保養在有地暖的前提下都會更加麻煩一點,升溫和降溫都是需要一度一度慢慢來的,這樣才可以給到實木地板一個適應的過程。

5樓:安心地板家裝

地熱可以選擇實木地板,但是不是最佳的選擇。建議地熱用實木複合地板。

選擇地熱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適應冷熱反覆變換和利於熱傳導。一,地熱地板首先要變形量小;二,要利於熱傳導;三,抗潮防水。

在同樣的環境條件下,實木地板較強化地板變形量大,強化地板較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大。用於地熱的多層實木複合地板變形量小的原因是它的基材,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它的變形量最小。木地板變形由大到小依次為:

實木地板》強化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地板的導熱性與地板的厚度有關,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厚度與強化地板厚度差不多,但是,它背面的抗變形槽有利於空氣流通,降低噪音,熱傳導性優於強化地板。木地板材料導熱係數由大到小的順序排列為:實木複合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地板。

冬季室內乾燥,一般情況會加溼,地板的抗潮防水性也同樣重要。實木複合地板經過特殊處理,試樣在水中浸泡3-5天,不會有明顯的變形;即使安裝後地面大量跑水,浸泡起拱,只要開啟門窗,保持空氣流通,很快將恢復原狀,解決了客戶鋪設其他地板遇水後,無法恢復的後顧之憂。在抗潮防水性方面,實木複合地板明顯優於其他類別的地板。

6樓:圓陀角

肯定不行。因為,實木地板在受到高溫的情況下會很容易變形的。建議使用實木複合地板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原來實木地板不能鋪設在地熱上!但是現在有廠家生產了實木地熱地板!所以不用擔心實木地板的熱脹問題!買實木地熱地板要選好廠家哦!謝謝。

家裡裝了地熱可以鋪實木地板嗎?

8樓:乾萊資訊諮詢

是可以鋪實木地板的,但是木板選用一定要注意板材質量,是否有地暖專用。不過建議使用地採暖的房間最好不要用實木地板,應根據地熱採暖方式的特殊性來決定,最好選用專門的地熱地板。

延展: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裝飾材料。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

它具有木材自然生長的紋理,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用於實木地板的木材樹種要求紋理美觀,材質軟硬適度,尺寸穩定性和加工性都較好。常用的實木地板樹種在國家標準「gb/規定有:

白樺、西南樺、平果鐵蘇木、水曲柳、大甘巴豆、馬來甘巴豆、水青岡、小葉青、白櫟、紅櫟、苦櫟、柞木、櫸樹、柚木、苦楝、木莢豆、香二翅豆、香脂木豆等。

實木地板的油漆塗裝,基本保持了木材的本色韻味,色系較為單純,大致可分為紅色系、褐色(咖啡色)系、黃色系。每個色系又分若干個不同色號,幾乎可以與所有常見的傢俱和流行的傢俱裝飾面板相配色。

µøèèäüæìêµä¾µø°åâð

實木地板地熱可以用嗎 實木地板那種木材比較好

實木地板可以裝地熱嗎? 5

9樓:土巴兔裝修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需知足以下幾個前提:

1、地板尺寸不亂,能夠承受溫度變化不損壞;

2、不變形、開裂,熱脹冷縮係數小;

3、環保、無甲醛和有害氣體開釋;

4、不怕水浸泡地板(防止地熱管破損水流出地板損壞)。

地暖用什麼木地板好-實木地板與複合地板對比現在市場上地板種類良多,有實木地板、複合地板等多種,一般來說,複合地板更適適用做地暖地板。由於地暖地板的尺度厚度為。

5mm,複合地板的厚度大多為6~9mm,其中強化複合地板多為6~8mm,三層實木複合地板為8~9mm,傳熱機能更好,且其表面有一層三氧化二鋁的耐磨層,這個耐磨層有利於熱量在地表快速擴散。

實木地板一般厚度在2cm左右,安裝時還要打龍骨,用做地暖地板的話,地板和地面之間有空氣,空氣和木材的熱傳導係數都非常低,這樣熱量不易傳導到地表,會導致熱量的鋪張,地表溫度不平均,溫差感覺顯著,而且複合地板經由高溫壓制,內部水分含量非常少,所以地板不會由於水分的散失而產生變形。多層實木複合地板每層間橫豎交錯,互相牽制,背面還有密集的抗變形溝槽,分解了受熱面產生的應力,因此變形量很小。

10樓:塘朗山尖

1. 由於實木地板是非導體,建議地板厚度不能超過15mm。如果地板厚度超過15mm,那可能就有問題了,你需要增加地熱來產生更多 的有效熱量。

2. 用膠水塗裝實木地板時,避免在實木地板和地熱系統之間形成非導熱層(比如、地墊)。如果只在公母槽上塗膠水,懸浮式安裝 會出現此類情況。

3. 選擇實木材種也很重要,最好選擇橡木地板。避免選擇櫸木、楓木、槐木。

4. 比起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更適合地暖。實木複合地板各層之間可以起到相互平衡作用,因此不易變形。

實木地板會整體收縮 (膨脹),這樣會導致地板間有縫隙。用於地暖的實木地板寬度不能超過130mm,厚度不能超過14mm。

5. 安裝傳統的地熱非常重要(不是電暖地熱),傳統地熱指的是水暖,表面最高溫度不超過28°c。溫度的驟然變化對地板影響很大 ,我們應確保溫度逐漸升高,持續4周。

切記一定不能將實木地板鋪裝在地暖製冷系統上。

6. 安裝實木地板前,地熱系統至少已工作4周。地暖的溫度慢慢增加到最小值,確保房間的相對溼度在45-65%之間。

相對溼度太低會 引起地板收縮,太高會導致地板膨脹。相對溼度可以用溼度計測量,安裝地板前一定要測量。

7. 鋪裝地板前,一定要先檢測地面的含水率。地面釋放水汽一般需要幾個月時間(視具體情況而定,最少需要4個月)。

我們可以用 溼度計測量地面含水率,安裝工人就可以完成此工作。最大含水率不能超過2%。

11樓:森鳥木地板

安裝實木地板的地熱有什麼要求,適應於地熱供暖方式的地板有實木複合地板和強化複合地板這兩類。地熱採暖地板安裝時要選用地板墊層材料,作為以水迴圈供熱的地熱採暖方式。

12樓:日出在子夜

鋪實木地板要打龍骨,所以地熱一般是不用實木地板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推薦使用。因為實木地板厚度較厚,不利於熱量傳導,而且各向異性明顯,在地熱環境下容易開裂變形。

實木地板一般採用龍骨鋪裝方法導熱效果很差。當然穩定性比較好的地板也可以用,比如柚木等。地暖一般推薦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14樓:淺淺

可以裝是可以裝~我原來的公司就是木地板下面是地熱盤管~後來漏水了~地板是複合的~全都變形了~慘不忍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實木地板本身就不如瓷地板抗熱,木地板怕水、怕熱、怕烤、怕刮,總之是最不保險的選擇。一般家庭鋪地板磚都是從用、耐用、好用這幾點選擇。木地板需要勤護理,需要時刻愛惜,雖然好看,但是不適合家庭經濟實用型。

建議在有地暖的情況下不要選擇木地板,費錢、費時、費力。

16樓:地板安裝找我

不是所有的實木地板不能用於地暖,也不是所有的實木地熱地板都可以用於地暖。實木用於地暖環境技術含量非常高,建議客戶首先中國實木地熱地板王牌柏爾地板 其次是泛美實木地板 再次是天格地板。

17樓:牆地面師傅

建議不裝 實木類產品遇暖比較容易開裂。

18樓:楊

看實木地板說明是否適合地熱。

實木地板可以裝地熱嗎,實木地板可以裝地熱嗎?

目前,地暖地板有良多,並不是什麼地板都合用於地暖。相對於地磚來說,木地板材質鬆軟且防滑機能好,能很好保護步履不便的老年人和孩子,雖散熱沒有地磚快,但保溫時間卻較長,其恬靜的腳感和獨特的視覺效果,受到良多消費者喜愛。不外,地暖對地板的選擇有一定的尺度,並不是每一款地板都可用作地暖,可以用於地暖的地板必...

聽說實木地熱地板有益身心健康,是嗎

是的,好品牌的實木地熱地板確實是有益身心健康,我就體會到了這點了,我是買了久盛地板的實木地熱地板,用著他們的實木地熱地板確實是很不錯。地熱地板是能與地面輻射供暖系統相連線,再通過板面向室內傳遞熱量的地板。現在市場上的地板種類很多,有實木地板 複合地板等等。但是地熱地板對環保性 無甲醛釋放危害 穩定效...

聽說實木地熱地板好,問下,買什么品牌的呢

市場上應用最多的實木地熱地板有兩大類 一種就象強化地板一樣,加工出實木地板鎖釦,這樣通過鎖釦讓安裝好的實木地板整體共同縮脹 或者是像炭化地板那樣,通過高溫處理改變實木地板結構特性,這樣通過降低地板的 溼脹幹縮 的特性解決實木地板變形問題。貝.亞.克在20年的實木地板研製生產歷程中,對數百種實木原材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