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都有哪些禁忌?吃中藥有什麼禁忌?

2023-03-13 23:35:06 字數 2044 閱讀 8849

1樓:網友

吃中藥 不僅是吃的問題 還有煎煮中藥的方法。吃中藥當然也有一些講究,大概就是吃藥時間,藥量,服藥次數,食物禁忌。

指導意見:中藥的煎煮上很多,大概就是不要用金屬器具煎煮,煎煮前浸泡20-30分鐘,煎煮2次就可以了,有些3次,節約藥材。吃藥不管是飯前還是飯後,都要和吃飯時間間隔30-60分鐘,就是我們說的「藥氣不和食氣相逢」.

至於食物禁忌要看你吃的啥子藥物,還有就是你的身體體質,具體問題具體對待。

生活護理:也是很重要的,建議去一些正規中醫的醫院介紹接受****,希望我的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配伍有十八反和十九畏,一定要避免!

吃中藥有什麼禁忌?

3樓:生薑大甩賣

吃中藥的禁忌你要根據你所吃中藥的具體藥材去查有什麼禁忌?或者如果你所吃的中藥有禁忌的話,醫生會提醒你的。

4樓:田禾陽光雨露

一般來說不能喝酒,不要吃油膩的食物。

吃中藥有什麼禁忌

吃中藥都有哪些禁忌?為什麼?

5樓:帳號已登出

吃中藥不能吃蘿蔔、喝茶、生冷、油膩。濃茶裡含有鞣酸,會和中藥裡面的生物鹼發生反應,產生沉澱影響藥物的吸收。油膩食物會生溼痰,滑腸阻氣,從而導致消化不良,影響藥物吸收。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吃中藥的時候千萬不要吃辛辣的食物,而且在吃中藥的時候也應該忌酒,同時也不能吃過於油膩的食物,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而且也不要吃寒涼性的食物,同時也不要吃油炸食品,而且也應該注意養成一個良好的作息時間,千萬不要熬夜,否則會影響中藥的療效。

7樓:小豆子子梓

吃中藥的時候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也不要和其他藥物一起服用,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海鮮類的食物,會影響到藥性,或者是發生化學反應,影響到身體健康。

吃中藥的禁忌?

8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的禁忌比較多,比如吃完中藥後,最好不要立刻吃糖,可以喝點開水。應該少吃豆類、肉類、油脂性食物、生冷的食物,還有不愛消化的食物,防止增加患者的消化負擔。

特別不要吃酸性食物,因為有的病情吃酸性食物會影響發汗解表。服藥期間禁止飲酒、吸菸。對於肉類、魚類、辛辣的食物一定要嚴格控制,平時要少吃綠豆、蘿蔔,因為這兩個藥對於溫補的中藥會有害處。

吃中藥的禁忌?

9樓:方回春堂集團****

在服用中藥的過程中。飲食是有一些需要忌口的。

應忌食辛辣、油膩、煎炸食品、忌食生冷、寒涼的東西、忌蘿蔔服中藥時不要喝濃茶,因為濃茶裡含鞣酸很多,與中藥同服會降低療效,應以喝白開水為主。

服中藥時不能吃辣椒,特別是熱性病症,服清熱涼血或滋陰降炎藥時更不宜吃辣椒,否則會使**無效或療效減弱。

飲食原則是維持正常體重,要清淡、粗細搭配、營養素全,以喜為補、飢飽適度、食譜要廣、烹調得當。

吃中藥的禁忌?

吃中藥的六大禁忌有哪些?

10樓:夕志畫

吃中藥的六大禁忌:辛辣類、魚腥類、發物類、生冷類、油膩類、酸澀類。中藥主要**於天然藥及其加工品,包括植物藥、動物藥、礦物藥及部分化學、生物製品類藥物。

由於中藥以植物藥居多,故有諸藥以草為本的說法。

辛辣類魚腥類。

發物類生冷類。

油膩類此類食物包括動物的油脂及油煎、油炸的硬固食物。油膩有損脾胃健運,故凡外感疾病、黃疸、洩瀉者當禁忌。油煎、油炸之食物質硬、燥熱,不易消化,胃腸有病及上火者忌食。酸澀類。

吃中藥都有什麼禁忌?吃中藥有什麼禁忌?

不能喝。辛辣 生冷的東西最好不要吃,一般吃中藥不能喝茶 喝綠豆湯。還有很多中藥不能吃蔥 姜 蒜 辣椒等辛辣食物,還有個別的藥忌狗肉 牛肉 羊肉等。還有跟你吃的中成藥的成分有關,像吃中藥的時候一般不要同時食用蘿蔔 具體你應該去諮詢一下醫生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麻煩,謝謝!祖國醫學長期積累起來的經驗證明,...

吃中藥禁忌什麼水果蔬菜食物,吃中藥的禁忌哪些食物

1 溫補中藥忌白蘿蔔 人蔘是補氣的,而蘿蔔是行氣 降氣 破氣的,如果蘿蔔和人蔘同時吃,可能會削弱人蔘的補氣功效。其他的溫補類藥物,如西洋參 黨蔘 黃芪 何首烏 熟地等,都與人蔘具有類似的功效,不適合與蘿蔔同服。無論生的還是熟的,蘿蔔都有行氣的作用,要注意避免與補藥合用。此外,具有清熱解毒的綠豆,也會...

為什麼吃中藥忌吃涼腥辣的食物,吃中藥,禁忌什麼水果 蔬菜 食物 ?

俗話說 吃藥不忌口,壞了大夫手 忌口即指治病服藥時的飲食禁忌。忌口是中醫治病的一個特點,歷來醫家對此十分重視,其有關內容也廣泛存在於 內經 傷寒論 金匱要略 等醫籍中。實踐證明,忌口是有一定道理的。因為我們平時食用的魚 肉 雞 蛋 蔬菜 瓜果 醬 醋 茶 酒等普通食物,它們本身也都具有各自的效能,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