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氣功是站樁好還是靜坐好?練站樁有什麼好處

2023-03-14 01:30:07 字數 2110 閱讀 9735

1樓:觀玄者

練氣功時站樁與靜坐都需要練,剛學習練時以站樁為主,靜坐為輔。有氣感後會運用意念力,站樁與靜坐時間再進行調整,站樁時間少,靜坐時間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是先動後靜,但沒有站樁還是靜坐好的說法,我見一些在習不同功種朋友,多數是先洗髓後煉心,即是先站樁後靜坐,從經驗來看,站樁對強健身體有很快的強健體力的效果。

但無論如何,最好有師教帶,如心理不過關的,很容易鑽牛角尖,反而壞事。

3樓:鬼鶴展雲飛

本人主修站樁和靜坐 有疑問加本人q3 9 6 6 2 7 9 7 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動一靜,相補相成,陰陽之道!

5樓:誠實小郎君

站樁,放鬆,平常呼吸,

練站樁有什麼好處

6樓:帳號已登出

站樁養生的五大好處:

(1)安全。不吃藥不輸液,沒有吃錯藥和過度**的風險,這種「自然**」首先是安全。

(2)有效。每個人的血管連起來能繞地球兩週,人的絕大多數疾病尤其是惡性病,都是血液病或由血液引起的疾病。「戶樞不蠹、流水不腐」,血液病基本上都是血液淤阻變質產生的。

站樁對活血化瘀、**頑疾尤為有效。

(3)做自己的醫生。為了治好病,傾家蕩產也未必有效,能不能**還很難說。站樁是自己做自己的醫生,既不花錢,也不靠運氣,完全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最後能治好自己的病,靠的是自己的決心和毅力,自己救自己,是最可靠的福報。

(4)無***。是藥三分毒,現代技術醫學的***更加明顯。有時候老病還沒治好,引發的新病也不容小覷。

站樁則是全身通氣血,使病灶部位氣血通順的同時,將其它地方的淤阻一起站通,整個過程既治了主病,又消除了其它隱患。

(5)簡便易行。站樁基本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即使在公交車上,只要不是人擠人的上班高峰,也有機會站會兒。這一點一旦你開始站樁就能明白,這裡不再贅言。

時代節湊越來越快,而站樁依然恪守著「不動之動」的原則,如果你長期站樁,最後必定會發現,所謂不動之動,其實需要深厚的涵養。

7樓:席秀敏

站樁,是各門派武術必需的功力訓練,對於武功的進展很有助益,練拳必須站樁。

1、可快速形成武術所需要的身體結構的訓練手段之一。如三體式可以形成一個進可快速啟動攻擊,退可以速度移防、可以把腳上的勁送到手上,可以把軀幹受到的衝擊力經身體傳送轉移到腳下以減受傷害。

2、可以在形體不大動的情況下,訓練意識及意識對身體的控制。站樁形體不是不動,是不大動,隨時都在意識的控制下對身體進行合理性的微調。這在武術對抗和生活中的好處是明顯可見的,象身體失衡的情況下快速調整重心、能更佳的控制自己的身體、增強身體協調性等。

3、增強下肢的支撐力,並且鍛鍊內部氣息。

站樁在健身養生中的作用。

1、**多種慢性疾病,並且安全可靠無***。例如心血管類疾病對體育運動要求很高的,站樁是極佳的**手段之一。對頭痛失眠也有很好的**效果。

2、對肌肉和骨骼組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站樁養生功 30

8樓:觀玄者

初期站樁的姿勢並不重要,主要是時間問題,如果每次站樁的時間達到30分鐘以上,真氣就會自動進入體內。

9樓:一條大龍一隻眼

說的再細你不在面前也練不出來!有些東西自以為做到了,一到師傅面前一看錯的一塌糊塗!

練習站樁有什麼好處,站樁是什麼?

練習武術基本功站樁,對身體是有利還是有弊?

10樓:周**強強

當然是有利的,可以增加我們的抵抗力,也可以增加我們的免疫力,還可以培養我們的意志力,對我們的身體發育是有一定好處的,還有**的作用,並且也可以讓自己的基本功變得非常紮實,所以我覺得對身體是有利的。

11樓:小豆子子梓

對身體是有利的,練習武術基本功站樁,這樣可以提升身體素質,而且也可以鍛鍊腿部的力量。

12樓:巨集盛

我感覺對身體是有利的,而且長時間的堅持就會讓自己的身體特別好,並且可以讓自己的肌肉特別發達。

站樁是睜眼還是閉眼,站樁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站樁的時候是如何呼吸的?還有站的時候是睜眼還是閉眼?雲在西湖1314 閱1447轉32019 08 12分享收藏。練習站樁是乙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會,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要求。所以練習站樁的時候,對呼吸的要求,要看不同的階段。1 初始階段 如果你是剛剛開始練習站樁,那麼你一定要記住,不要去注意呼吸...

站完渾圓樁半個小時後可以接著練太極拳麼?是先練太極後站樁好還

我覺得練完再站樁比較好 打拳可以調動全身氣血執行起來 然後再站樁調整全身氣血 先練架子,正常來講是在3年以後才能站樁!非常可以,先站樁當然好了。這個因人而異,並不會有特別大的差別。是先練太極拳還是先站樁 問的非常好!可以同時進行,但最好有站樁的底子再練拳。這個是可以一起練的 站樁是基礎 太極拳可以先...

肌酸是練之前喝還是練完喝,練肌肉是多喝水好還是少喝水好

當然是鍛鍊後。練完後,肌肉活性物質在血液迴圈加快,吃了更容易吸收結合。運動和鍛鍊後服用肌酸 運動和鍛鍊後服用肌酸,如果不運動,產物三磷酸腺苷還沒有被消耗就服用,就達不到補充的作用,效果會差一些。如果能走能鍛鍊,可以用,不能走就直接用atp 三磷酸腺苷 更便宜。肌酸是營養能量藥,沒有 作用。這點要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