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字開頭怎麼成語接龍,胖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2023-03-14 08:15:06 字數 1601 閱讀 9237

1樓:陳西美呀

肥頭大耳 [féi tóu dà ěr]

肥頭大耳,指一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出自諷刺**《官場現形記》,形容體態肥胖,含貶義;有時指小孩可愛。

中文名。肥頭大耳。

外文名。a large head and big ears發音。féi tóu dà ěr

出自。《官場現形記》

2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肥田沃地 -地利人和-和藹近人-人傑地靈-靈丹妙藥-藥到病除-除舊迎新-新仇舊恨-恨鐵不成鋼-鋼筋鐵骨-骨肉至親-親密無間-間不容髮。

3樓:lo無憂

肥頭大耳,這個成語就是!

胖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胖開頭的成語接龍

4樓:匿名使用者

打腫臉充胖子 比喻寧可付出代價而硬充作了不起。

心廣體胖 廣:寬廣,坦率;胖:安泰舒適。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心寬體胖 原指人心胸開闊,外貌就安詳。後用來指心情愉快,無所牽掛,因而人也發胖。

肥頭胖耳 見「肥頭大耳」。

矮矮胖胖 又矮又胖的樣子。

成語肥字開頭的

5樓:綦問凝倫雲

肥腸滿腦。

肥吃肥喝。肥冬瘦年。

肥遁鳴高。肥遯鳴高。

肥甘輕暖。肥馬輕裘。

肥肉大酒。肥田沃地。

肥頭大耳。肥頭大面。

肥頭胖耳。肥魚大肉。

肥豬拱門。肥水不落旁人田。

肥水不落外人田。

6樓:節俊智雲旋

肥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肥頭大耳、

肥馬輕裘、肥田沃地、

肥醲甘脆、肥肉厚酒、

肥豬拱門、肥甘輕暖、

肥冬瘦年、肥遁鳴高、

肥肉大酒。

肥開頭成語接龍

7樓:網友

肥豬拱門 [ féi zhū gǒng mé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féi zhū gǒng mén ]

謂自己送物上門,使人意外得財。《兒女英雄傳》第五回:「我看你肥豬拱門的這片孝心怪可憐見兒的,給你留個囫圇屍首,給你口藥酒兒喝,叫你糊里糊塗的死了就完了事了。」

8樓:如夢隨行

肥遁鳴高】退隱不做官,自以為清高。

肥馬輕裘】裘:皮衣。騎肥壯的馬,穿輕暖的皮衣。形容闊綽。

肥頭大耳】一個肥胖的腦袋,兩隻大耳朵。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

肥腸滿腦】形容不勞而食的人吃得很飽,養得很胖。同「腦滿腸肥」。

肥冬瘦年】南宋吳地風俗多重冬至而略歲節,冬至時家家互送節物,有「肥冬瘦年」之諺。見宋無名氏《豹隱紀談》、宋範成。

肥遯鳴高】退隱避世,自鳴清高。

肥甘輕暖】指生活優裕。

肥頭大面】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同「肥頭大耳」。

肥頭胖耳】形容體態肥胖,有時指小孩可愛。同「肥頭大耳」。

肥魚大肉】指豐盛的魚肉菜餚。

下字開頭的成語接龍下字開頭的成語接龍怎麼接下去,接20個

下不為例,下落不明,下里巴人 後面要麼就是個問號?要麼就是個句號。要麼就是個逗號,難道是個感嘆號!不會是省略號吧 難不成答案就是什麼!樓主說的很明白,後面是 什麼!要麼是。倒顛魂神 神精馬龍 龍接語成 假如不是腦經急轉彎的話,那就是倒持泰阿!阿世盜名!名不虛傳!傳道受業!業業兢兢!兢兢業業!業業兢兢...

遷字開頭的成語接龍,下字開頭的成語接龍怎麼接下去,接20個

下不為例 例行公事 事不關己 己所不欲 欲加之罪 罪有應得 得道多助 助人為樂 樂極生悲 悲痛欲絕 絕處逢生 生不逢時 時不再來 來去匆匆 匆匆忙忙 忙裡偷閒 閒言碎語 語不驚人 人定勝天 天壤之別 別具一格 格殺勿論 行賞。下落不明 明眸皓齒 齒牙餘惠 惠而不費 費盡心機 機關用盡 盡善盡美 美人...

全字開頭成語接龍,變字開頭成語接龍

全軍覆沒 整個軍隊全部被消滅。比喻事情徹底失敗。全力以赴 赴 前往。把全部力量都投入進去。全神貫注 貫注 集中。全部精神集中在一點上。形容注意力高度集中。全始全終 全 完備,齊全 終 結束。從頭到尾都很完善。形容辦事認真,有頭有尾。全受全歸 封建禮教認為人的身體來自父母,應當終身潔身自愛,以沒有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