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蟑螂越來越多怎麼辦啊?看到它討厭死了

2023-03-14 08:15:05 字數 4933 閱讀 8648

1樓:黃子易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

2,取硼砂、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

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4,是蘇打除蟑法,糖和蘇打粉各半混合,置於蟑螂出沒地,約3-14天后,蟑螂就會消失不見,據說這也是美國人最常用的防蟑秘方。

5,是硼酸拖地防蟑法,用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6,是橘子、檸檬皮防蟑法,將橘子、檸檬的皮曬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香味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

7,硼沙、麵粉、香油糖)。將少許硼沙與麵粉混和,然後滴入幾滴香油。做成團。用紙捲成筒狀、再將做好的藥團置於紙筒中。

8,糖水瓶子捕蟑螂取罐頭瓶1-2個,放3匙食糖水,加開水半碗衝化作誘餌,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蟑螂聞到香甜味後,就會爬入罐頭瓶「陷阱」中。

9,桐油捕蟑螂買100-150克桐油,加熱熬成黏性膠體,塗在一塊15釐米見方的木板或紙板周圍,中間放上帶油膩、帶香味的食物作誘餌,其他食物加蓋,不使其偷食。在蟑螂覓食時,只要爬到有桐油的地方,就可被粘住。

蟑螂的弱點: 蟑螂是雜食性昆蟲,它耐飢不耐渴。市民們在家中滅蟑螂時要封鎖水源,將水龍頭關死,擦乾水跡,在水池、便池、電冰箱底座周圍用藥筆劃痕或布放毒餌以使蟑螂在取水、取食時接觸中毒。

2樓:古德拉客

必須徹底清除,蟑螂的繁殖能力超強,我聽別人說先到蟑螂窩點用開水燙很管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捕蟑螂盒子,**有賣~帶餌~只進不出,

4樓:銘蘭妝容小天地

家裡蟑螂多怎麼辦?教你1招,幾天後,蟑螂再也不敢來你家。

蟑螂危害很大也不好消除,為什麼家裡會突然有蟑螂?

5樓:諾諾教育

溫暖潮溼。蟑螂的生存必須是在溫暖的地方而且是必不少水的地方,多為衛生間、花盆底部等。

6樓:百科達人

髒亂,一般蟑螂喜歡生活的地方是在垃圾桶旁邊,因為足夠腐臭。如果家裡突然出現蟑螂,那麼家裡的衛生問題就要進行考慮了。

7樓:慧慧答題

可能是因為你家裡堆積的物品比較多,然後比較潮溼,或者是衛生比較不好。

為什麼我家的蟑螂越來越多了?

為什麼家裡的蟑螂越來越多?

8樓:封疆大吏

蟑螂出現的原因是:蟑螂喜歡選擇溫暖、潮溼、食物豐富和多縫隙的場所棲居,這就是它們孳生所需要的4個基本條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築物內,一般都具有這些條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萬戶的衛生害蟲。

消滅蟑螂的方法:可以使用科士威粉劑。放於蟑螂經常出沒處,使蟑螂接觸染毒,具觸殺、胃殺作用,持效期長。

科士威餌劑:投放地點多,少量即可, -1 克/平方米,布放於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

持效期很長,安全高效方便,不易產生抗性,並在蟑螂中互相傳播毒性,造成蟑螂的群體死亡。

家裡好多蟑螂,煩死了,怎麼才能徹底消滅它們?

9樓:樂滋滋

1洗衣粉:具有一股清香味,足以吸引蟑螂,不過洗衣粉可不是蟑螂的好食物,蟑螂吃了洗衣粉後,不久就會中毒身亡。

2.蟑螂丸,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消滅蟑螂的藥丸,這種藥丸會散發出氣味,吸引蟑螂來食用,蟑螂吃了蟑螂藥丸之後,就會中毒死亡。雖然,賣家萬般保證蟑螂丸只對蟑螂有效,對人和其他動物無害,但還是要小心放置,不要放在小孩和寵物碰得到的地方。

10樓:夢中遇見你

1.要消滅蟑螂,必須首先要保證環境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能杜絕蟑螂滋生。

應仔細檢查,連舊電腦機箱都不要放過。住樓房的最好全樓統一行動,讓蟑螂無處躲藏。

2.先尋找看家裡的蟑螂小強躲在**。

蟑螂喜歡高溫、陰暗潮溼的地方,在水源、食物豐富的廚房、餐廳、浴室、排水溝、垃圾桶等,均需留意。小蟑螂能鑽進毫米厚的縫內。

成年雄性蟑螂能鑽進毫米的縫內。帶卵的雌蟑螂需要4.

5毫米或兩個硬幣厚的地方躲藏,尤其是狹小緊密的縫隙,像是傢俱之間的空隙,任何大於公分的間隙,都是蟑螂的棲身處。堆積紙袋、盒子、瓦楞紙的地方,也會築成蟑螂窩。

有些人將書報雜誌或紙箱堆在冰箱旁邊,潮溼溫暖的冰箱是蟑螂溫床,這些紙箱更成為蟑螂活動時的最佳呼吸空間。蟑螂巢穴一般藏於操作間、洗衣房、暖氣盒裡面,電視機、電腦、電冰箱背後以及廚房和下水管道處。要想徹底消滅蟑螂,必須找到巢穴,把卵消滅。

要知道平均一隻蟑螂半年後可繁衍數萬只!

為了消滅蟑螂你必須做以下工作:

a. 清理垃圾和不用的物品,特別是家中的書報紙和雜誌;

b. 檢查傢俱下面和後面,以及假天花、氣槽和電線槽等隱蔽處;

c. 把天花板、牆壁和地板上的裂縫和罅隙用不保溫材質填補最佳密封。

d. 所有蟑螂殘骸、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繼續作祟。(1:對於卵鞘一定要焚燒 2:衝入下水道 )

e. 傢俱應儘量避免使用夾板或天花牆,而應選擇鋁、不鏽鋼、塑膠等材質的傢俱,既沖洗容易,又沒有保溫效果,蟑螂不易生存。傢俱擺設最好離牆壁間隔要大,不易藏蟑螂。

11樓:匿名使用者

j乾淨衛生 不要有食物殘渣 蟑螂就不會來了。

12樓:逆時飛俠

做好家裡內務,清掃死角。

家裡蟑螂越來越多該怎麼防治

13樓:銘蘭妝容小天地

家裡蟑螂多怎麼辦?教你1招,幾天後,蟑螂再也不敢來你家。

14樓:天藍水清山青

自己愛乾淨是其一,其次角落裡放點防蟑螂的東西,藥店裡都有賣。

15樓:欲言夢止

1.檢查衛生間、廚房各個角落、縫隙,地漏附近、櫥櫃與牆體縫隙、合頁、冰箱壓縮機後蓋、微波爐、插線孔等隱蔽處,看是否有黑色的蟲卵或蟲子出現,如已出現有小黑斑點或卵莢,可用焚燒、開水燙等方法處理;

2.保持室內清潔、乾燥,定期將櫥櫃櫃門等開啟通風,廚房一定要收拾乾淨,用餐後要及時將食物密閉,地上及垃圾袋內的垃圾及時清理,並將餐具用熱水沖洗乾淨,爐灶、檯面等處也要定期清潔。

3.蟑螂一般是晝伏夜出,晚上及外出時記得將水槽下水器口蓋上,在衛生間、廚房有地漏的地方蓋上一塊溼抹布,也可以有效防止蟑螂進入;

4.發現蟑螂可以用開水燙、焚燒或用滅蟲靈等噴霧劑噴射死亡,隨後裝到瓶子內帶出,切記不要用腳踩或扔到馬桶內沖掉,這樣不僅起不到徹底消滅,還會導致蟑螂越來越多。

5.使用市場上專門的滅蟑螂藥物,貼上或噴灑在廚房、衛生間的固定死角處,可以有效消滅蟑螂;也可以在室內放盤洋蔥或用糖和蘇打粉混合等方法驅走蟑螂;若蟑螂較多或用以上方法無法徹底消滅,就需要請專業人員上門治理。

家裡有很多蟑螂,可是怎麼都殺不完,要怎麼辦?

16樓:玲兒妙招

家裡蟑螂氾濫除不完?教你一個好方法,安全簡單高效去除蟑螂,原來去除蟑螂沒有那麼難!教你一個去除蟑螂的小方法,跟蟑螂拜拜。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麵粉和著水揉成三釐米大小的溼水面團,然後放在一個高點的瓶子裡,把瓶子放在臥室外面,就可以把蟑螂引出去了。

根據科學家實驗,蟑螂如果讓其翅膀脫水它就會死亡,所以你可以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撒一下乾燥劑,也可以防殺蟑螂。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家裡保持衛生乾淨了。

18樓:小諸葛折顏

建議把家裡都清潔一遍,然後把有牆角牆邊有縫隙的地方都用膩子或是白水泥都堵上,包括櫃子的縫隙,然後在把滅蟑要 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這樣就可以杜絕了。

19樓:興華蹺腳牛肉

說個實用的,去藥店買蟑螂誘餌,大概一二十一支,像針管一樣,保證管用,多跑幾家藥店,這東西不好買,實在沒有就網購。

20樓:王胖兒

定期投放蟑螂藥,蟑螂卵耐藥性極強不容易殺死。

21樓:憨憨喜歡燦燦

你可以先把家裡大掃除,應該是廚房油氣太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關好門窗,打掃乾淨房間,用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把衛生搞好,蟑螂永遠殺不完,殺多少來多少。

24樓:手機使用者

我家以前也是有很多,自從用敵敵微噴完後,殺死了好多呢,不妨你也試試,現在少多了,基本看不見。

25樓:深圳ok仔

當天有多蟑螂,正明將有大雨來。

26樓:盈然櫻紫

先搬家,在殺蟑螂,確定家裡沒有蟑螂了,在搬回來!

27樓:弓陽夏侯

去百貨店或商場買臭圓回去,那裡有蟑螂就放一粒下去,蟑螂自由走了,記得要買大粒點,因為時間會長一點。

28樓:機巴布韋

跟它做朋友,試著和平共處。

29樓:九叔

你家的孩子不見了 你不著急麼??

30樓:真的狗是上帝

蟑螂真是滅不完的,只能過段時滅一次,蟑螂屋挺好的,方便乾淨,昨天我剛抓了有五六十隻。

31樓:厚若菱

搬家 把房子讓給蟑螂 呵呵。

32樓:手機使用者

那就不要殺了!試著和它們和平共處吧!

33樓:止飛桖

打不死的小強你沒聽過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打掃房間,然後買滅蟑螂的藥。

臉上斑越來越多怎麼辦,臉上的斑越來越多怎麼辦?

內調外養的祛斑方式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是不傷 的,自然的祛斑方式。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

臉上的色斑越來越多怎麼辦,臉上的斑越來越多了,越來越黑了。怎麼辦?

如何應對臉上的色斑?色斑是肌膚衰老的表現,複合鐳射祛斑融合國際鐳射祛斑理念,從逆轉肌膚衰老著眼,根據求美者各個 階段靈活調配全新祛斑綜合解決方案,直達色斑產生根源,從而遏制色斑反覆,達到全程無創安全地真正徹底祛斑。1 採用國際最新visia 檢測,精確測定肌膚所處時期,辨別色斑型別,綜合專家診斷和專...

黃褐斑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怎麼辦

黃褐斑越來越多不要擔心,可以試試下面方法 1.多注意防晒,紫外線是產生色斑的重要原因,喝水能排毒,記得補充維生素e c 修復細胞。2.平時得靠預防為主,黃褐斑出現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項就是體內的激素平衡,當女人到了25歲過後,特別是孕育後,體內的激素很容易就會出現紊亂,再加之熬夜 壓力等,黃褐斑就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