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保一萬會怎麼判

2023-03-14 09:35:06 字數 1566 閱讀 7430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保險詐騙了1萬的只是會構成情節比較嚴重的是3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不過這個是有罰款的,罰款還是挺多的。

2樓:網友

應處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金。

保險詐騙罪:(刑法第198條)是指以非法獲取保險金為目的,違反保險法規,採用虛構保險標的、保險事故或者製造保險事故等方法,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

我國《刑法》第198條第1款的規定,個人犯保險詐騙罪,數額較大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八、根據《決定》第十六條規定,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構成保險詐騙罪。

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最高人民檢察院研究室《關於保險詐騙未遂能否按犯罪處理問題的答覆》( 1998]高檢研發第20號)

行為人已經著手實施保險詐騙行為,但由於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獲得保險賠償的,是詐騙未遂,情節嚴重的,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3樓:龐思楓

您好,平臺合作律師為您服務!已收到您的問題,請稍等!

這個可能涉嫌保險詐騙罪的親。

保險詐騙與一般保險欺詐的區別:其。

一、行為目的不盡相同,保險詐騙以非法佔有為目的,而保險欺詐則無此要求。其。

二、行為主體不同。保險欺詐的行為主體是一切與保險活動有關的人員和單位;而保險詐騙的主體僅限於保險人、被保險人、受益人及與保險理賠有關的保險事故鑑定人、證明人、財產評估人等。其三,行為方式不同。

1.保險詐騙罪由基層法院管轄,因為保險詐騙罪屬於一般犯罪。

1、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標準(1)、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2)、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3)、個人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2、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標準(1)、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2)、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25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3)單位進行保險詐騙數額在100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特別巨大」。

保險詐騙罪屬於金融詐騙的一種,是指以非法獲取保險金為目的,違反保險法規,採用虛構保險標的、保險事故或者製造保險事故等方法,向保險公司騙取保險金,數額較大的行為。

根據規定,進行保險詐騙活動,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一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您屬於數額較大,一般是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

車輛騙保1萬元會判刑嗎,騙保一萬多元沒有賠下來會判刑嗎?

這種情況屬於犯罪未遂,處罰相對比較輕,認罪認罰的話一般也就判個緩刑 騙保險20000塊錢左右要坐牢嗎 要看情況而定 是什麼原因說你騙保 汽車騙保團伙作案多少金額被判刑 騙保多少金額被判刑 刑法沒有明確規定具體金額,只說金額較大的。但是法律界一般認為個人騙保金額達到1萬元,單位騙保達到5萬元就屬於金額...

如果勞務公司騙員工騙保險會怎麼樣?

公司給員工繳納的五險是指社保中的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 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一金是指的住房公積金。其中員工在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之後可以提取的為住房公積金。社保是不能提前提取出來的。依據 社會保險法 第十四條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

輕傷一般會怎麼判

故意傷害罪,造成輕傷的,一般是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管制或拘役。法醫鑑定結果為輕傷以上後果的話,對方就會構成刑事犯罪,派出所會把這個案件調查清楚之後提交到檢察院,然後由檢察院提起公訴,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一般判故意傷害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管制或拘役。同時,受害者一方也可以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