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麻辣燙做法,麻辣燙的做法

2023-03-14 10:05:06 字數 3344 閱讀 2360

1樓:趕海斌子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

2樓:超超

所有食材燙熟一鍋煮。

3樓: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

5樓:狼哥生活隨記

麻辣燙,真可謂是無可不燙呀。冬天來了,會不會有很多朋友和我一樣窩在家裡自己做麻辣燙呢,把我的經驗和大家分享一下。

教大家如何做出來美味的麻辣燙!

食材。主料根據自己來選菜 1做法步驟。

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泡薑片、泡辣椒節、豆瓣醬末、老薑(拍破)炸幾下,潷去餘油,下豬油、蒜瓣、花椒等再炸幾下,倒入雞或鴨湯大約煮至10分鐘左右,下白糖、鹽、味精、胡椒麵,燒開,打去浮沫,就行了。此湯也可作為火鍋的鍋底。

放菜籽油適量,油溫六成,放白糖炒成流湖狀,待油溫上升直到九成,下嫩雞腿,待顏色成鮮紅略重,加高湯,稍煮,放牛油,豬油,雞骨,羊骨,水牛肉,放川花椒,八角,桂皮,涼姜,肉扣,香葉,草果,少許老抽,慢火輕燉。另起鍋,放菜油,炒豆瓣醬出香味,放薑末;待肉爛,湯成色,後三次除異味,湯成。

鍋底做好後就可以加蔬菜了,把洗淨的蔬菜,羊肉卷,魚丸,雞丸等,加至鍋內煮。這時就要靠自己掌握火候了,可以先加肉類耐煮的至半成熟,再加蔬菜。蔬菜比較好熟。

將煮熟的菜放到大碗裡。將芝麻醬加鹽(鹽量根據菜的多少而定)和水調成糊狀,提前將蒜末用少許水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做成蒜水,然後將調好的芝麻醬和蒜水倒在菜上拌均即可,菜裡可以少放一些麻辣燙的湯。

經過這樣的努力,美味大功告成!

end注意事項。

飲食健康的需要。一些食客的腸胃對麻辣有過敏反應,可以少加點辣椒。

注意葷菜一定要燙熟。要多燙一下。

6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7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8樓:江西博聞君

麻辣燙做法,簡單易學。

麻辣燙的做法

9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麻辣燙做法

10樓:生活小常識

麻辣燙做法一材料主料:粉絲2把,白菜葉3片,肉沫。

配料:辣椒醬,蒜沫,蔥花,鹽,生抽,糖,植物油。

做法:

1、白菜切絲。蔥切片。蒜切成碎末。

2、油熱後蔥花爆香,加入肉沫劃開,開始變色即加生抽,一勺郫縣辣椒醬和少許白糖,攪勻。

3、倒入白菜絲,鹽少放或者不放,翻炒幾下加水和白菜齊平,加入粉絲。

4、大火燒開後,再煮5分鐘稍許收汁,撒上蒜沫扒拉幾下即可出鍋。小訣竅粉絲煮的時間太長會碎會斷,所以要拿捏好時間,熟了就閉火。

麻辣燙做法二原料:

麻辣燙底料一包、清水適量、牛肉丸、包心麻辣丸、各色魚丸、麵筋、腐竹、香菇、西蘭花、油豆腐、火腿、魷魚、豆腐卷。

做法:

1、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中火將水做開。

2、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

3、按照肉類—魚類—豆製品—蔬菜類的順序。

4、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5、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再放入下一種食材。

6、最後放入蔬菜類,蓋鍋蓋燜煮30秒後即可關火。

7、將涮好的食材放入碗中,盛取適量的紅油湯底即可食用。

麻辣燙怎麼做法

11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2樓:江西博聞君

麻辣燙做法,簡單易學。

13樓:良子美食

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

麻辣燙的做法

14樓:劍經業

在我眼裡麻辣燙就是火鍋的縮小版,其製作方法更加簡單和快捷,所以很快風靡全國各地的小吃。老婆也非常喜歡吃這道菜,但是感覺外面的總是不乾淨,於是就自己買回來做下,味道還不錯,老婆也吃的很開心。現在附上需要的食材(麻辣燙底料、牛肉丸、魚丸、魚豆腐、麵筋、腐竹、香菇、西蘭花、豆腐卷、火腿腸)

01 準備一鍋清水,將水燒開。燒水的過程中可以把調料包開啟備用。

02 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

03 各種亂七八糟的丸子根據自己的喜好程度新增。

04 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入鍋中。

05 要先將肉類提前涮煮至八分熟時再放入下一種食材,最後放入蔬菜類蓋鍋蓋燜煮30秒後即可關火將涮好的食材盛出,盛取適量的紅油湯底即可食用。

這道菜的食材沒有固定的,可以自己任意搭配。

麻辣燙的做法

15樓:戴蒙崗居

食材:

主料:香腸1袋,香菇6朵,豆腐皮1張油豆腐100克,海帶1張,土豆1個,藕1個油麥菜1把,魚丸適量。

輔料:食鹽適量,火鍋底料1瓶,雞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芝麻醬2勺,花椒油1勺,香油1勺,蠔油1/2勺,韭菜花1/4勺,生抽1勺,白糖1/4勺,白芝麻適量,蒜20克,姜20克,蔥20克。

做法:

1.準備材料。

2.香腸兩面各淺淺的斜切一刀。 全部用竹籤串起來。

3.香菇洗淨,頂部切十字花。

4.海帶洗淨,切菱形塊。

5.蓮藕洗淨去皮,切厚片。

6.土豆洗淨去皮切厚片。

7.豆腐皮洗淨,切粗長條。

8.蔥、姜、蒜切段。

9.油鍋燒熱(比平時做菜多1倍),放入蔥、姜、蒜。

10.小火,煸炒至蔥段微微變焦黃。

11.放入香辣醬,小火,煸炒至出紅油。

12.放入清水,(雞湯、豬骨湯、牛骨湯最好)至鍋的8分滿即可。調入鹽、(雞粉)、胡椒粉調味。

13.煮開後,撈起蔥、姜、蒜(也可以不撈,只是為了湯看起來清),放入串好的串,燙熟即可。

14.蘸料:芝麻醬2勺、花椒油1勺、香油1勺、蠔油1/2勺、韭菜花1/4勺、生抽1勺、蒜泥適量、白糖1/4勺、熟芝麻適量。

麻辣燙的做法

如何製作麻辣燙湯料,麻辣燙湯料做法和比例

絕密配方 麻辣燙湯料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原創 先鋒食藝 先鋒食藝 2016 10 07 第一種 一 蘸料配方 香油 50 克,蒜末 25 克,香菜末 10 克,鹽 味精各 1 克,蠔油 10 克,花生碎 10 克,蔥花 5 克。二 底料原料 牛油 30 斤,餈粑辣椒 10 斤,郫縣豆瓣 3 斤,老薑 ...

清湯麻辣燙的做法家常,清湯麻辣燙怎麼做?

原料 牛骨5千克 豬肋骨2千克 老薑100克 黃酒150千克 製作 先將牛骨 豬肋骨以清水漂洗乾淨,放入開水中 出一水 後撈出,再用清水洗淨。放入一個大鍋中,摻入清水淹沒 約5千克水 以旺火燒沸。撇去血沫,下姜 拍破 黃酒 改天中火熬燉,待湯味鮮香時,撈去姜塊 骨渣澄清,即為麻辣燙基礎湯。麻辣燙加盟...

請問麻辣燙的配方,正宗麻辣燙的底料的做法與配方

麻辣燙的做法 主料 牛肉丸 包心麻辣丸 各色魚丸 麵筋 腐竹 香菇 西蘭花 油豆腐 火腿 魷魚 豆腐卷 輔料 麻辣燙底料一包 清水適量 1.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中火將水做開。2.將麻辣燙的底料包倒入水中,用筷子將料包調勻。3.按照肉類 魚類 豆製品 蔬菜類的順序。4.將提前用竹籤串好的食材按順序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