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瘦肉粥怎麼煮?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3-14 10:00:09 字數 5340 閱讀 3882

1樓:彥楓組織

以下是兩種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一) (1)松花蛋(又名皮蛋)去皮切丁備用;豬瘦肉切成肉丁拌以少量黃酒和姜粉備用;大米洗淨備用。 (2)米用清水煮開,加入肉茉、少量鹽、雞精攪勻,再開後煮5分鐘改小火微制。20分鐘左右加入松花蛋丁,再小火煮10分鐘撒上味精、香蔥茉即成。

很多人都很喜歡吃皮蛋瘦肉粥,既美味又有營養,很多人自己做過,但是做法是不是 正確呢,不正確的做法會影響口感也會使營養打折扣哦! 原料: 大米少許,瘦豬肉適量,皮蛋一個,生菜適量,香蔥適量(不要問我適量是什麼量) 製作方法(二) 大米用水洗淨,入鍋。

鍋內加大量清水熬,熬粥的方法比較重要,後面我會詳細講。 瘦豬肉切薄片,用澱粉抓一下。(因為如果直接將生豬肉下粥著的話,最後豬肉會很老, 沒口感。

所以要先用澱粉抓一下),再下油鍋炒一下。(不要問我一下是幾下)炒到變色即 可,8成熟左右,備用(備用明白吧)。 皮蛋最好要實心的,這樣做出來的好。

切塊備用。 生菜切絲備用。 香蔥切成蔥花備用。

現在來具體講講如何熬好粥底。要想將米粒熬爛熬出味道比較麻煩,開始要用大火,將 米熬熟。所以開始時一定要多放水,最好是1:

9的比例。待米粒全部熬熟時鍋裡的水也 熬的只剩下不到一半了。 這期間一定要多注意,不要將火變小,即便會浦鍋也不要將火變小。

等米粒熬熟後,再將 火調成小火,慢慢的熬。 這個過程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其間要適當的往鍋里加水,因為粥會越來越稠。熬到最 後,米粒基本都已經熬爛,看不見完整的米粒時,粥底基本就算好了。

此時粥底如果很稠,可以適量加些開水再熬一下,讓它變稀些。這是後可以下料了。先將 切好的皮蛋放進粥裡,熬少許時間,等鍋開時再將炒好的肉片放進去,不停翻滾。

最後將蔥花和生菜絲放入鍋中,再放少許食鹽,關火即可。 注意的是肉不要熬太久,因為已經基本熟了,如粥後翻滾一下變會完全熟透,如果熬的時 間太長,也會變老,失去口感。生菜和香蔥更不能久熬,久熬就沒有味道了。

一定要下鍋 攪拌一下便關火。鹽要適量,不要太鹹,有點味道就可以了。 最後倒入碗裡,一碗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皮蛋瘦肉粥便做好了。

2樓:極度回憶

煮粥用料]:瘦肉1塊(豬腱肉最好),皮蛋2個(無鉛皮蛋), 姜1塊,水足量,油鹽適量。 操作過程:

1挑米:煮粥用的米最好用東北大米,就是圓圓短短的珍珠米,煮出的粥特別綿軟。 2煮粥的米要預先醃:

約半碗米淘洗乾淨後,要用2湯匙的油、1個半茶匙的鹽和少許水(2茶匙)拌勻,醃至少半小時。放心,雖然用了很多油,但是油會在煮粥的過程中揮發,令米綿爛,所以並不油膩的。 3煮粥的肉要先用沸水煮煮去腥,或醃成鹹肉:

煮粥用瘦肉或醃的鹹瘦肉,要保持一整塊肉塊不要切開(我一般用大約巴掌大、1~釐米厚的一塊豬肉,如果條件許可,用豬腱肉味道更好)。如果用瘦肉煮粥,那麼要先用沸水把瘦肉略微煮煮,然後洗淨;如果喜歡用醃的鹹豬肉煮粥,那麼要提前一天醃鹹豬肉,方法如下:豬肉一塊,沖洗乾淨,抹乾,撒2~3茶匙鹽,均勻塗抹在肉上,放冰箱冷藏箱醃12小時或更長時間才可以入味。

4煮粥的水要充分沸騰才下材料:大湯鍋中放很多水,煮沸,才放材料。先下肉塊、薑片,火不要關小,肉塊到了沸水中,外面的部分遇熱而熟硬,封住了裡面的肉汁,這樣肉煮了粥後也不難吃。

然後待水再次沸騰時下醃好的米和一個切碎的皮蛋,而這第一個皮蛋切碎下粥與米同煮,皮蛋會融化,融入粥的味道中。 5先大火,後小火,火候要足:水沸了,下了材料後,先大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火候足,粥就綿軟入味而且容易消化。

6粥的質感處理:在轉小火煮了1個半小時後,把第二個皮蛋也切碎,同時把煮在粥中的瘦肉撈出來,用筷子扒拉撕成絲絲狀,跟第二個皮蛋一起放回粥中,同煮最後半小時,然後關火。第二個皮蛋在關火前半小時加入粥中,半小時可將第二個皮蛋煮得既沒有石灰味,同時又變軟滑,吃粥時也能吃到有皮蛋,而肉因為是水沸時下的,還保持了一定鮮味,撕成絲後放回粥中,特別好吃。

這樣煮出來的粥不必下鹽,好吃,而且敗火,容易消化。如果粥有點粘底,請千萬不要用勺子扒拉鍋底的粘皮,要不粥會有糊味。我們通常會放一個輕的小調羹在鍋底與粥同煮,水沸騰過程中,小調羹也被帶動,可以防止粥煮粘底。

3樓:粉色浪漫愛琴海

皮蛋瘦肉粥既清腸胃,又下火~!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 材料:

皮蛋一個,瘦肉3兩左右,嫩生菜葉5片左右(可不放),蔥花,香菜各少許 做法:1)瘦肉切成薄片,加入鹽,醬油,胡椒粉,少許油拌勻,醃15分鐘。 2)生菜切成碎約一指寬,蔥,香菜切成花,皮蛋搗成小塊備用。

3)等白粥煮好後,轉大火,先把皮蛋放進粥裡,劃散,粥再次煮開後把 把肉片放進粥裡滾至九成熟時,加鹽調味,最後把生菜,蔥花,香菜 依次放進鍋裡,加點花生油,即可熄火。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肉絲放姜澱粉醃製好,熱鍋下油香菇,加開水,等水開在下米攪拌均勻,加入皮蛋瘦肉,下班兩分鐘加入鹽和香菜。

5樓:波哥來趕海

皮蛋瘦肉粥怎麼做?把大米下鍋煮熟撈出,瘦肉切塊,加入鹽,砂鍋粥倒入皮蛋,炒肉即可。

6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7樓:愛別等

這是我最愛喝的粥,你們也可以試試。

8樓:狂暎

皮蛋瘦肉粥,簡單好吃。

9樓:得以為為

皮蛋瘦肉粥的教程分享給大家。

請問一下皮蛋瘦肉粥怎麼做啊,要具體哦。

10樓:一人廚

教你皮蛋瘦肉粥營養美味的做法。

11樓:生活答疑小幫手果果

原料:大米、皮蛋、肉末、蔥、姜、鹽、生抽、老抽、油。

您好,適量大米。放兩大碗水。用高壓鍋壓十五分鐘。

這裡大火上汽轉小火您好,適量大米。放兩大碗水。用高壓鍋壓十五分鐘。

這裡大火上汽轉小火壓好的粥,馬上放入薑絲。然後開小火。

然後下入肉末。攪拌均勻。這裡放入肉末後,小火十五分鐘。這裡要加入鹽。需要不停的攪拌。

然後下入皮蛋,下入皮蛋後,只要粥再次開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只是一起煮,煮得爛爛的加點鹽就很好喝了,加太多調料只會失了味道,當然,肉絲要之前醃一下也不錯。

13樓:打鐵蓋_七八犁

米洗淨用2匙油1匙鹽少許水拌勻醃半小時。

肉先用沸水煮去腥味不切開,鍋中放水煮沸下肉、薑片,火不關小再次沸騰下米和皮蛋大火20分鐘轉小火小時。另一皮蛋切碎,肉撈出撕成絲狀,一起放粥中半小時然後關火。

再將前面那隻皮蛋用勺子搗碎(燉了這麼久也差不多都碎了)

請教一下皮蛋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14樓:互信互助互愛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一。

**原料:大米150克,豬肉100克(或牛裡脊),皮蛋2個,姜1小塊,香蔥1根,香油1/2茶匙(3ml),鹽1茶匙(5克),清水2升。

正宗的皮蛋瘦肉粥步驟:

1、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水,倒入香油攪勻後放置一旁,浸泡30分鐘。姜去皮切成細絲,香蔥切碎。皮蛋切成小塊。

2、把肉先切成片,再切絲,最後切成小顆粒。放入碗中,加入1/4茶匙(1克)鹽,攪勻後醃製20分鐘。

3、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後,將肉粒倒入煮一會兒,當水面有浮沫時,用勺子徹底撇乾淨,然後倒入一半的皮蛋塊,再倒入薑絲,煮約2分鐘後,倒入浸泡後的米,改成小火煮40分鐘,期間每隔5分鐘用勺子沿同一方向攪拌一次,以免皮蛋黏鍋底。

4、最後,將剩下的一半皮蛋倒入,繼續煮10分鐘即可,喝前調入剩餘的鹽和香蔥碎。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二。

調料:食用油200克(實耗10克),香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精鹽4小匙,味精1小匙。

正宗的皮蛋瘦肉粥步驟:

1、皮蛋剝殼,每個用細線切成等量的8瓣備用。

2、大米淘好後拌入少量油。

3、生薑洗淨切絲,香蔥洗淨切成蔥花,香菜切末。

4、豬瘦肉洗淨瀝乾水,用3小匙精鹽醃3小時至入味,再放入蒸鍋蒸20分鐘取出切片。

5、將油條切小段,放入熱油鍋中,以小火炸約30秒至酥脆後,撈起瀝油。

6、將米放入粥鍋,加水煮開,轉中火煮約30分鐘。

7、放入皮蛋和瘦肉片、生薑絲及其餘調味料一起煮開後,再繼續煮幾分鐘即熄火,食用前加入油條及香菜、蔥花即可。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三。

正宗的皮蛋瘦肉粥步驟:

1、粳米淘洗乾淨後,以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2、將泡米的水倒去,重新加入清水,大火煮沸後轉小火,每隔兩分鐘用木鏟攪動一次,煮成濃稠的白粥。

3、皮蛋剝殼切成小丁、瘦肉切成末加丁點兒鹽、生粉和生抽拌勻。

4、轉大火,將皮蛋、肉末下入沸騰的白粥中,加鹽,攪拌至肉色斷生時,關火,加入少量雞精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盛入碗中,撒上蔥花,一碗香濃美味的皮蛋瘦肉粥就做好啦!

15樓:牛一種態度

皮蛋瘦肉粥。

材料大米150克,皮蛋2個,豬瘦肉90克,水、鹽各適量,雞精1/4勺,料酒1/2勺,澱粉1/2勺,香油1小勺。

做法1、將大米放入大碗中,加水揉搓後,洗淨,放入水中浸泡30分鐘。

2、將泡過的米瀝乾水分倒入鍋中,加水,水量約為平時煮飯時的2倍。蓋上鍋蓋,按下開關鍵。

3、瘦肉浸泡出血水後,再衝洗乾淨,切成肉絲,放入鹽適量、雞精1/4勺、料酒、澱粉,抓拌均勻後醃製10分鐘備用。

4、皮蛋剝皮,切成小丁。

5、粥煮開後鍋蓋挪開一些留出縫隙避免撲鍋,煮至10分鐘左右粥水漸濃後拿開鍋蓋不時用勺攪動。

6、 另用一口煮鍋,倒入少量水,煮開後將肉絲下入,用筷子撥散,煮至全部顏色變淺。

7、撈出後用溫水沖洗去浮沫,瀝去水。

8、 粥煮得米完全熟透粥水也比較稠後放入肉絲、皮蛋,鹽適量、雞精1/4勺、再煮1分鐘左右,用勺子不斷攪動,放入香油,攪勻後盛出即可。

16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在家自己製作皮蛋瘦肉粥,瘦肉可以提前切好小丁,然後用水焯一下,這樣可以撇去肉的血沫備用,然後洗米下鍋,加入瘦肉一起熬粥,熬製8成熟的時候加入皮蛋丁就可以。

17樓:結擇己

皮蛋瘦肉粥 我們把收了 切成碎末 把皮蛋搗碎來 用小火,放點小米,慢慢的熬 熬了一一個半小時 到兩個小時之後放肆量的鹽 , 皮蛋瘦肉粥就做好了。

18樓:同含秀

請教一下皮帶瘦肉粥的家常做法 ?先把大米淘淨 天上水熬粥 熬到八分熟 把煮好的瘦肉切 小塊兒 放在粥裡 熬到粥熟。這樣皮蛋 瘦肉粥就做好啦 。

19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皮蛋切成塊,然後把瘦肉切成肉丁和小米粥放在一起煮,大火燒開,小火慢燉至少半小時。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砂鍋中放入米、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皮蛋剝殼放鍋中蒸兩三分鐘,取出切小丁,瘦肉切絲,姜切末,在肉絲中放一半薑末、鹽、糖、料酒、胡椒粉、清水、生粉、香油攪勻,粥煮40分鐘放薑末,熬80分鐘時放皮蛋煮10分鐘,放肉絲攪勻,放鹽、胡椒粉、香油攪勻即可。

皮蛋瘦肉粥能放紅豆麼?拜託了各位謝謝

本人覺得最好不放羅 因為放了紅豆就不是皮蛋瘦肉粥啦 放紅豆就不叫皮蛋廋肉粥了。但也可能創造出一個新的粥品。皮蛋瘦肉粥能放紅豆麼?放紅豆就不叫皮蛋廋肉粥了。但也可能創造出一個新的粥品。煮的好吃。可以放。小火慢煨 紅豆糖和皮蛋瘦肉粥能一起吃嗎?紅豆能和皮蛋一起吃,沒什麼問題,放心吧。與紅豆相剋的食物主要...

煮皮蛋瘦肉粥的問題,煮皮蛋瘦肉粥,白粥煮到什麼程度才放肉和皮蛋?

可以bai 這樣做省時間。du 1.前一晚先把肉切好,醃好 zhi加些鹽油雞精生dao抽等 密封好回,答 皮蛋切好,一起放冰箱冷藏。2.第二天把白粥倒進鍋裡 別拿電飯鍋煮,太費時 煮開5分鐘 這時可以切一點蔥花 左右,加入肉片皮蛋,煮5分鐘左右,調味即可。注意 蔥花不可以前一晚切好,非常容易變味,尤...

怎麼製作皮蛋瘦肉粥,皮蛋瘦肉粥怎麼做??

原料 大米,150克,大約三分之二小碗 皮蛋,3個 瘦肉,150克,大約1 2釐米厚,7 8釐米見方即可,可視個人口味增減 香油,3克,大約二分之一湯匙 食鹽,5克,大約一湯匙 清水 姜 香蔥 芹菜,少許 請注意,上述原料以兩位普通成年人的食量來計算,請按人數或個人口味酌情增減。做法 1,先將大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