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湯麻辣燙的做法家常,清湯麻辣燙怎麼做?

2022-01-06 02:16:59 字數 5496 閱讀 7490

1樓:水清霞明

原料:牛骨5千克 豬肋骨2千克 老薑100克 黃酒150千克

製作:先將牛骨、豬肋骨以清水漂洗乾淨,放入開水中「出一水」後撈出,再用清水洗淨。

放入一個大鍋中,摻入清水淹沒(約5千克水),以旺火燒沸。撇去血沫,下姜(拍破)、黃酒、改天中火熬燉,待湯味鮮香時,撈去姜塊、骨渣澄清,即為麻辣燙基礎湯。(麻辣燙加盟)

炒料原料:二金條滋粑辣椒5斤 郫縣豆瓣3斤克 乾花椒100克 永川豆豉40克 醪糟汁100克 冰糖10克 精煉牛油5斤 菜油(色拉油)3斤 大蒜瓣100克 生薑100克

白扣10克 草果10克 三奈8克 丁香5克 香果5克 桂皮8克 排草5克 香茅草3克 八角10克 香葉10克 小茴香10克

麻辣燙的製作方法

1.郫縣豆瓣用刀剁細,豆豉剁茸加少許黃酒調散,香料用水泡漲,剁成黃豆大小顆粒,生薑和大蒜剁成黃豆大小顆粒。

2.鍋內下油,並將兩種油混勻,待燒至8成油溫時,下生薑,大蒜,大蔥炸至金黃色撈出不用,放郫縣豆瓣炒至香味溢位,豆瓣皮泛白時下滋粑辣椒繼續炒制,大約再炒10分鐘左右下醪糟,豆豉,冰糖繼續炒制至7分干時下泡漲的花椒,大約花椒快乾時,下香料炒制略10分鐘即可關火,麻辣燙配料既成。

3111閱讀

搜尋東北麻辣燙絕密配方

麻辣燙十大排名加盟費

廣東清湯麻辣燙

王剛麻辣燙的做法

開麻辣燙店的十大忠告

1萬元麻辣燙培訓學費

2樓:

你好,那個麻辣燙的話一般挺好吃的,在家裡也可以做的,誰要那個有那個紅薯粉?然後下一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加一些辣椒

3樓:哈哈一笑

清湯,麻辣燙的話,做法的話,我覺得現在麻辣燙湯飯很簡單,只要把那個湯裡做好就可以了。

4樓:在這裡

清湯麻辣燙的做法,你首先買好現成的料包,然後再買一些自己愛吃的菜直接煮。

清湯麻辣燙怎麼做?

5樓:

配方:水晶粉150g、豆泡適量、海帶50g、鴨血適量、熟鵪鶉蛋若干、藕片適量、小白菜適量、蒜4瓣、丁香1撮、八角3個、小茴香1撮、牛油180g、菜籽油180ml、雞湯適量、冰糖幾粒、山奈3片、 桂皮1片、孜然適量、芝麻適量。

清湯麻辣燙的做法:

1、豬骨,牛骨,雞骨架泡一小時,然後煮十幾分鍾,撈出,入鍋熬湯。一個多小時。

2、準備中藥配料:花椒一把,麻椒大半把,大料,桂皮,香葉,陳皮,白芷,草果,丁香,小茴香,肉蔻等等少量。

3、牛油可以在牛肉店購買,小火靠油,然後加入色拉油。

4、放入蔥薑蒜,炒變黃,放入郫縣豆瓣醬,炒一會,放入豆豉。

5、將事先洗好的菜,面,菌,豆,丸等入鍋燙熟後撈出。

6、撈出後加入湯料、芝麻醬、花生碎、麻辣油、蒜等,可以吃了。

6樓:

清湯麻辣燙做法:

1、容器加適量水,放入薑片,可以同時放入去皮切片的白蘿蔔和菌類和凍豆腐(這些不怕熬,而且熬的越久越出味,能吃還能調湯味)。

2、然後調料碟,攪芝麻醬(加鹽加涼水就不用說了吧),因為之後我會碗里加滿湯(看大家口味輕重了)攪完之後,再拿乾淨碗自己放攪好的芝麻醬,然後加生抽、香醋、麻油、熟芝麻。量自己定,但芝麻醬一定碗多放點,到時候加湯會稀釋很多!

3、熬湯的時候,蟹排蟹棒魚豆腐塊覺得大的也可以切下,土豆紅薯等去皮切塊,洗青菜。

4、加入魚丸蟹棒類(開不開鍋都可以放)煮熟了放入土豆紅薯類(不能煮太久容易煮碎渣我是覺得用筷子一捅不爛還有點脆的時候)放入青菜類(煮兩分鐘吧關火就可以,這樣土豆紅薯也成型且綿軟口感好)

清湯麻辣燙,是用雞骨、豬骨及桂皮、白芷等多種中藥材,經過特殊工藝熬至的清湯為底湯,再加入新鮮蔬菜、豆製品、肉類等制的一道美食。本菜清淡爽口、營養豐富,特別適合青年人食用。

清湯麻辣燙,選料豐富,新鮮蔬菜、海鮮、河魚、活蝦、禽蛋、貢丸、魚丸、豆製品、鮮蘑菇、牛肉、羊肉、雞肉、麵條、米粉、米線、紅薯粉絲、土豆粉絲等葷素俱全,均可入鍋,一夾一涮,便可食用。

7樓:百變汪小拿

家庭版簡易麻辣燙,八歲小孩都可以自己做的美食,還在等什麼,做起來。喜歡小拿的關注小拿的作品很多的美食和大家見面。

8樓:魯姐美食

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

9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

10樓:一人廚

教你麻辣燙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清湯麻辣燙底料怎麼做

11樓:拔拔

用料:雞腿骨4只,水1500毫升,蝦皮適量,姜4片步驟:1,雞腿骨洗淨,加水放鍋裡煮。

2,薑切片或條,蝦皮不用洗,一起倒進鍋裡。

3,再次煮沸後小火,蓋上鍋蓋煮30分鐘。

4,加入自己的食品進行燉煮,就可以了。

蘸料推薦:

1,芝麻醬+醋+薑末+蔥+蒜+糖,

2,芝麻醬點水霍的發白+腐乳+韭菜花(喜歡甜還放一點蜂蜜)3,芝麻醬+糖+耗油+花生碎+醋+辣椒醬+麻油

12樓:妖精王的祝福

1、做香味蔬菜油。將適量胡蘿蔔、芹菜、洋蔥、姜、蒜、香菜根粗略切碎;600克菜籽油燒熱,放入香味蔬菜炸幹,顏色呈淺褐色時撈出,濾油留。

2、200克幹辣椒圈加少許水煮軟,將煮好的辣椒圈加一大勺香味蔬菜油,用攪拌機打成泥,成餈粑海椒。

3、鍋燒熱,加少許油,放入打好的餈粑海椒,中小火慢慢熬幹水分,至油色鮮紅透亮。

4、將蒜瓣拍破;老薑切成片;蔥白斜切成圈。 加入粗辣椒麵、香料碎、泡好的花椒慢慢熬幹水分。

5、於之前熬好的餈粑辣椒混合,加芽菜、醪糟、幹辣椒圈、鹽稍許熬製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熬湯技巧

1、底湯以雞骨、豬骨吊鮮,同時加入草果、丁香、砂仁、桂皮等20餘種中草藥。並配以採用現代食品生物技術,以雞骨、豬骨以及蘑菇、乾貝等為原料,經低溫粉碎後提取有效成分,製作而成的高純度、高品質調味底料,充分保留原料特有的高蛋白、鈣、肽等的營養元素。

2、熬湯的時候要講究科學,首先各種骨頭原料必須提前洗淨斷塊,否則費火且營養物質析出的少;其次選用不鏽鋼材質的煮具,加熱快,湯色***。家庭做法也可以用高壓鍋,出油多但湯量小。

3、再者熬湯過程中,骨頭原料要經過焯水,撇除血沫,冷水下鍋,水量還要一次加足加夠,不能中途新增(經驗之談),加入蔥、姜、料酒和少量的醋(便於骨頭裡面的鈣質更容易溶出到湯中),不要提前放鹽和味精,穀氨酸鈉在高溫情況下,會產生特殊的化學變化,鮮味隨即消失。

13樓:葒塵莋秀

原材料:豬骨、雞架、姜、料酒、食用鹽、大蔥、蘿蔔1、將豬骨、雞架洗淨

2、在鍋中加入清水,放入蘿蔔、薑片,大蔥,料酒3、加入豬骨雞架,大夥煮開,小火慢燉兩小時即可

14樓:

清湯麻辣燙配方做法如下:

第一種:

一、蘸料配方:

香油 50 克, 蒜末 25 克, 香菜末 10 克, 鹽、 味精各 1 克, 蠔油 10 克,

花生碎 10 克,蔥花 5 克。

二、底料原料:

牛油 30 斤,餈粑辣椒 10 斤,郫縣豆瓣 3 斤,老薑 2 斤,白酒 2 斤,

八角、桂皮、丁香、靈草、白豆蔻、小茴香各 3 兩、山萘、草果、砂

仁各 2 兩。

三、湯料原料:

底料 0.5 斤,老油 4 斤,雞精 100 克,幹辣椒 50 克,花椒 50 克,白

汁湯料 2.4 斤,醪糟 50 克。

四、葷菜:

兔腰50 克 毛肚50 克 鱔魚50 克 豬環喉50 克 午餐肉50 克 鴨

腸30 克

五、素菜:

藕片80 克 萵筍80 克 冬瓜50 克 香菌50 克 豆腐乾50 克 白菜

80 克 花菜50 克 青菜頭80 克

六、底料作:

將牛油放入鍋中燒至七成熱, 下入郫縣豆瓣、 餈粑辣椒和老薑煸炒出

香後放入其它原料小火炒 2 小時即可作底料使用。

七、湯料作:

將老油放入鍋中燒至七成熱,放入幹辣椒、 花椒、 底料煸炒出香,放

入白汁湯料、醪糟、雞精大火燒開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1.豬骨和雞骨架吊湯,用蜂窩煤便宜火也好.吊好後只加鹽.

2.芝麻醬用開水瀉開,加味精,每碗放2小勺.

3.鍋裡添油燒至6成熱放蔥,姜,蒜5秒鐘後放香草小茴香,桂皮,炸香關火後放幾棵香菜,到進辣椒麵裡.

4.同樣炸麻椒.

5.麻椒,辣椒取適量放進裝有芝麻醬的碗裡,用時用小勺攪拌一下,在把涮好的東西倒進去就ok了.

具體你也可以去 鄒祥瑞麻辣燙部落格 詳細瞭解一下"

16樓:巖叔的私房菜

老式清湯麻辣燙做湯底是關鍵學會了在家自己做吧!

清湯麻辣燙做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個麻辣食物的"超級粉絲"哦,所以以下的所有均是小女子通過多次實踐後驗證的哦!

方法很簡單:

配料:蔥斜刀大段、薑切片(一定不要去皮,姜是熱性的但是皮卻是涼性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為你瀉火呢)、花椒(如果喜歡麻的話可再增加適合自己口味的麻椒)、幹辣椒適量、陴縣豆瓣醬適量(要那種辣的)、丁香(一人一頓量2小枚或1大枚)、八角(2角)、肉寇(1/4)、白芷(小指甲大小)、桂皮(比大拇指略短)、香葉(2-3片)、重慶大紅袍(要濃香型的,渣比較少,可提味)、雞精適量、洗淨的紅棗2-3個、枸杞一小撮、桂圓2-3個、冰糖少許高湯適量(這裡的適量均是根據個人的食用情況而自定,還有大料的分量一定要剛剛好,否則藥味會破壞胃口的哦)

開始做了:炒鍋放油少許油,待油冒煙後將蔥、姜、花椒、麻椒、幹辣椒放入鍋內翻一下後放入陴縣豆瓣醬煸炒均勻後將高湯倒入鍋內,並放入將一干調味品收入其中的料包或料盒(各超市均有售),接著放入紅棗、枸杞、桂圓,因為陴縣豆瓣醬是鹹的,所以在放鹽的時候一定要先嚐一下,再放入冰糖和雞精,最後用小火,記住一定是小火讓湯滾起來,這樣才夠入味。

試一下吧,我的原創是否合你口味!

18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麻辣燙高湯的做法:

主料:豬骨頭一塊、雞骨架一塊

輔料有辣椒1g,花椒1g,麻椒1g,料酒2g,姜1g,蔥1g。

1、首先我們選擇的主料有豬骨頭,雞骨架,還有鴨骨架,輔料有辣椒,花椒,麻椒,料酒,姜,蔥。

2、把花椒和麻椒放入紗布袋裡面,防止在湯中吃到嘴裡有澀的感覺,麻椒和花椒的用量根據當地人的口味而定,裝好後用線繩紮緊。

3、把姜切成片,把蔥切成段,備用。

4、接下來,把三種骨頭過一下熱水,去一下腥味,水燒開後放入三種骨頭。

5、加入適量的料酒,開大火,過一下熱水就可以,等到水再開起來,就可以把骨頭撈出來。

6、好,水已經開起來了,關火,把骨頭撈出來,把水倒掉。

7、鍋中重新加入清水,**,接著把骨頭放入。

8、再放入裝有花椒、麻椒的布袋,放入蔥,姜,放少許辣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7到8個小時,就可以用了。好,高湯的製作已經完成。

求麻辣燙做法,麻辣燙的做法

麻辣燙怎麼做?鍋中加入一塊火鍋底料,加入蔬菜,豆皮,肉丸,粉絲,燉汁1小時,最後來點面。所有食材燙熟一鍋煮。麻辣燙,好吃美味,簡單易學,可以一起動手做吧。麻辣燙怎麼做好吃?把喜歡吃的蔬菜肉穿串串,涼白開水加入,麻辣包,調料包,芝麻包,攪拌均勻即可。麻辣燙,真可謂是無可不燙呀。冬天來了,會不會有很多朋...

如何製作麻辣燙湯料,麻辣燙湯料做法和比例

絕密配方 麻辣燙湯料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原創 先鋒食藝 先鋒食藝 2016 10 07 第一種 一 蘸料配方 香油 50 克,蒜末 25 克,香菜末 10 克,鹽 味精各 1 克,蠔油 10 克,花生碎 10 克,蔥花 5 克。二 底料原料 牛油 30 斤,餈粑辣椒 10 斤,郫縣豆瓣 3 斤,老薑 ...

麻辣燙賺錢嗎,麻辣燙掙錢嗎?

兩個案例,告訴行業真相,麻辣燙店到底賺不賺錢。麻辣燙可是賺錢喲。但是選擇的麻辣燙小吃店也多了,要想做好一個真正的麻辣燙賺錢小吃店,就必須要有真才實學,那就是硬火,硬火是什麼呀,技術絕活技術。你去泡菜一下九江市興鑫美食坊的奇味麻辣燙,那才叫真正的硬火喲。如果你會做或者有比較獨特的風味,加上合適的地段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