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潑面怎麼做好吃啊,油潑面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2023-03-14 10:05:05 字數 4501 閱讀 8163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舌尖上的陝西味道之油潑面。看電視劇《白鹿原》記憶最深的就是那一碗碗紅彤彤,實實在在冒著熱氣的油潑面了。

饞得我直流口水。燒得滾燙的熱油,「滋啦~」一聲,澆到撒了蔥花、辣椒粉、蒜末和青菜的面上,簡直隔著螢幕都聞到了香味,真是怎麼。

2樓:淘淘趕海呀

油潑面怎麼做?把麵條倒入鍋中煮熟後撈出,然後加入蔥薑蒜末胡蘿蔔黃瓜條,辣椒粉,香油,攪拌均勻。

3樓:一人廚

教你油潑面簡單又勁道爽口的做法。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油潑面怎麼做?盒中加入一碗醬汁,加入13香,加入熱油,倒入鹽和白糖,醬油與面攪拌均勻,加入配菜攪拌。

5樓:良子美食

油潑面,簡單易學,好吃美味。

6樓:羽晨

要加入香菜和花生。

7樓:秦小廚美食

電影同款油潑面,看看電影裡是怎麼做的!

8樓:三亞旅拍小丹

好吃的油潑面做法。

9樓:耿鈮

家庭油潑面做法,注意這幾個細節。

油潑面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油潑面怎麼做簡單又好吃?

10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原料:寬麵條、油菜、豆芽、蔥、雞精、生抽、食用油、辣椒粉、鹽、醋、姜、蒜。

做法步驟:第1步、油菜、豆芽洗淨,焯水至斷生。

第2步、蔥、蒜、姜切碎備用。

第3步、按生抽、醋1:2比例倒入碗中,加入少許鹽、雞精調汁。

第4步、寬麵條煮熟後,過涼水撈出。

第5步、麵條倒入碗中,放入焯過水的油菜、豆芽,再加入蔥蒜薑末和辣椒麵。

第6步、淋入調好的料汁,鍋內倒入植物油燒熱均勻潑到碗中。

第7步、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小貼士:1、調料按自己口味加入,可不放薑末。2、油一定燒到足夠熱,快速潑到放好調料的麵條上。

1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蔥(姜蒜)切末備用,鹽、醋、醬油等。

水燒開,焯豆芽,斷生後撈出過冷水,控幹水分鋪在碗底。

剛才的水繼續燙一小把青菜,撈出後放一邊備用。

煮麵,麵條煮的稍微軟一些。

燒油,至7成左右即可,當然,如果喜歡蔥花稍有焦味的感覺可燒8成熱的油。

在面上碼鹽、蔥薑末、辣椒末。

潑完油,立刻倒醋,最後放少許的醬油調味即可。

最後碼上燙熟的青菜,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如何做出好吃的油潑面?

12樓:三夜見

油潑面是陝西的一道特色麵食,又叫做扯麵、抻面等等。口味鮮、香、酸、辣使人胃口大開。下面我就把油潑面的做法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喜歡!

麵粉,小油菜,蒜,水,鹽,花生油等等。

01 取適量的麵粉放入容器中加入一小勺鹽和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後調成表面粗糙的麵糰醒30分鐘後再揉一次使麵糰表面光滑。

02 小油菜擇去老葉分成單葉片反覆沖洗乾淨泥沙控幹水分,鍋中加水煮沸放入小油菜焯水至變色後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

03 案板鋪撒乾麵粉取一小塊醒好的麵糰按成橢圓形,用筷子在中間壓一條印記,然後捏住兩端輕輕拉扯成麵條狀從中間一分為二即可。

04 鍋中加水煮沸後下入麵條煮至自己喜歡的的軟硬度即可關火。

05 撈出麵條根據自己的喜好過涼水並瀝乾水分。

06 把煮好的麵條放入碗中,分別加入小油菜、蒜末、鹽、辣椒麵、香醋、味極鮮醬油,湯勺加入適量的花生油燒熱後潑入碗中。

07 攪拌均勻後開始享用舌尖上的美味吧!

óíæããæ×ö·¨£¿

油潑面怎麼做才好吃?

13樓:小晴天

1、小蔥切碎,娃娃菜切成大小合適的塊。豆苗要摘去鬚根,洗淨瀝水。

2、鍋里加清水,大火燒開後,加一小勺鹽,再放入鮮麵條,煮至七八成熟,就是煮至麵條裡有一點白芯。將豆苗和娃娃菜扔入鍋中,待鍋子再次沸騰即可將麵條和娃娃菜豆苗撈出。3、麵條、娃娃菜和豆苗撈出之後過涼水,然後瀝淨水分。

瀝水之後的麵條放在大碗中。

4、在麵條上分別放上蔥花、芝麻、麻椒粉、辣椒粉、鹽,再淋上適量的蒸魚豉油。

5、重新起鍋,倒油,油要多一些,大概是平時炒菜用量的兩倍,燒至油微微冒煙,將熱油淋在調味料的表面,食用前拌勻。

14樓:生活小當家

第1步、適量麵粉,加入適量清水。第2步、用廚師機和麵。第3步、和成光滑的麵糰。

第4步、擀成片。第5步、用刀劃成寬面片。第6步、油菜洗淨第7步、蔥切絲。

第8步、乾紅辣椒切小段。第9步、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燒開,把面片抻長放入鍋中,煮兩三分鐘。第10步、下入油菜關火。

第11步、撈出放入碗中。第12步、放入蔥,加入三勺醋。第13步、加入三勺生抽。

第14步、放入少量鹽第15步、鍋中放入適量植物油,爆香花椒。撈出花椒不要。第16步、放入乾紅辣椒關火。

第17步、碗中撒上辣椒粉,把花椒辣椒油澆到辣椒粉上。第18步、攪拌均勻食用。

15樓:柒個與十一

首先就是把麵條放入鍋中,煮熟之後撈出是非常的有嚼勁的,而且口感也是比較鮮嫩的,在鍋中加上一些自己喜歡的其他配料,攪拌均勻,非常的入味。

16樓:pcy樸彩英老公

在和麵的時候要加點鹽,加個雞蛋,還要醒發,可以使面更筋道,口感更好,潑油的時候,油溫要高,潑在蒜末和辣椒麵上,充分激發出調料的香味。

17樓:可樂雞翅二點零

油潑面的麵糰要和得好,同時料要加得對,油要沸騰的時候才能加入,這樣可以將料的香味激發出來。

18樓:乍暖

陝西油潑面。

材料:麵粉,青菜,鹽,生抽,醋,辣椒麵。

做法:1、和麵。加點鹽增加勁道。

2、像做餃子一樣分出面劑子,然後把面劑揉成面棍棍,刷上薄薄的一層油。

3、讓面醒上至少幾個小時。

4、用一根筷子在面棍中間壓出一條印,把面棍擀成長面片。扯住面片的兩端,然後像麵館的大師傅一樣摔面片,幾下便可摔成型。

5、從筷子印處把面片扯開,兩邊不要扯斷。

6、燒開水,下面煮熟。

7、撈出面,加入煮熟的青菜,略拌,上撒辣椒麵。

8、熱油,澆到辣椒麵上。

9、拌入調味料:鹽,生抽,醋。

油潑面怎麼做呢?

19樓:靜心的世界

這是我自己第一次自己做的方法,供參考:

1、麵粉倒容器裡,加進適量鹽拌勻。

2、慢慢加清水,用筷子打成花絮狀,再揉成較硬的麵糰,蓋上溼布餳一兩小時。

3、再揉成光滑的麵糰。

4、取一小塊麵糰,擀成麵餅。

5、在麵餅表面撒上面粉,折起後切成條。

6、抖散。7、鍋裡燒開適量水,水開後加少量鹽,把麵條放進煮熟。

8、把辣椒粉,鹽,蒜末,放容器裡。

9、鍋裡燒開適量油。

10、再把燒燙的油倒進辣椒粉容器裡,加適量醬油拌勻即可。

11、把煮好的麵條過一遍涼開水後再撈進碗裡,加少量油拌勻,淋上辣椒油,撒上花生碎即可。

20樓:多事的喵星人

一般需要先和麵,然後手心放油,抹勻在麵糰上,這樣擀麵的時候不容易粘在面板上,擀成圓形,或長方形,自己吃就隨意,刀花成褲帶裝,煮兩三分鐘,菜碼水焯一下,兩三分鐘即可,有豆芽加豆芽,蔥蒜末,加入醋,生抽適量,最後小鍋燒熱油,澆面上。

21樓:秦小廚美食

電影同款油潑面,看看電影裡是怎麼做的!

22樓:東北小廚來哥

麵條煮好過涼水,放入豆芽蘿蔔絲青菜,辣椒麵,將熱油澆上。

23樓:一人廚

教你油潑面簡單又勁道爽口的做法。

24樓:良子美食

油潑面,簡單易學,好吃美味。

25樓:真實一面

將切好的麵條放入鍋中煮熟之後撈入碗中,再撒上一些辣椒麵和鹽,花椒粉,蒜末,淋上一勺熱油就可以了。

26樓:羽晨

要加入香菜和花生。

怎麼做出好吃的油潑面?

27樓:三亞旅拍小丹

好吃的油潑面做法。

28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油潑麵食材:寬麵條兩人份,大蒜六瓣,辣椒粉適量,花椒粉少許,蔥花適量,食用油適量,油菜兩顆,嗯,鹽適量,生抽適量,醋適量製作方法:1、油菜清洗乾淨,切蒜末,切蔥花,麵條準備好2、鍋中燒適量的水水沸騰,以後後把麵條放入鍋中煮熟後撈出過水3、煮麵條的水不要倒掉,可以再把油菜燙一下4、把過水的後的麵條放入碗中,加入辣椒粉、蒜末、蔥花、花椒粉、生抽、鹽、醋5、鍋中燒適量的油,油八成熱的時候,用勺把油淋在蒜末等調料上,再加上油菜,吃的時候拌勻就可以了。

油潑海螺面的做法步驟圖,油潑海螺面怎麼做

材料新花生,鹽,桂皮,八角,香葉,豆蔻,草果,花椒,幹辣椒做法1.花生用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表面泥沙 2.清洗好的花生,每個都用手指輕輕捏開一個口子3.把各種香料準備好,自己家裡有什麼都可以放點進去4.半鍋清水燒開,倒入香料。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5分鐘,讓香料的香味煮出來 5.開蓋加足量鹽 嘗一下,要偏鹹...

油潑鯉魚家常做法,正宗油潑鯉魚怎麼做

食材用料 鯉魚一條相剋食物 蔥絲薑絲 幹辣椒絲鹽料酒 花生油適量 醬油適量 香菜段適量 油潑鯉魚的做法 1.將鯉魚魚身兩側打花刀 2.炒鍋添適量清水,放入鯉魚燒開 3.撇去浮沫後,加入鹽 料酒 味精 醬油,用小火燒開4.撈出魚擺在盤中 5.將蔥薑絲 辣椒絲撒在魚身上 6.炒鍋注油燒至五成熱,將鍋裡的...

牛肉麵怎麼做好吃?牛肉麵怎麼做才好吃

家常牛肉麵的做法介紹如下 1 把牛腱肉清洗後放入電鍋內鍋 壓力鍋和電鍋都可 再放入蒜頭,姜,切塊的洋蔥 番茄 紅蘿蔔。加入醬油,米酒,糖,滷包,辣椒和花椒粒 不吃辣可不加 最後加水蓋過牛腱肉,電鍋外鍋放2杯水 壓力鍋的設定約40分鐘 2 電鍋跳起後,把牛腱肉翻動,看看是不是都有滷上色,外鍋再加一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