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桂花怎樣做成香水 桂花香水怎麼製作

2023-03-14 10:50:07 字數 1560 閱讀 7009

1樓:茂可欣簡丙

將鮮桂花采摘後,用糖拌,裝瓶,醃兩個月,要制水時,倒出一些來,用水兌就行了。

具體步驟:1、1杯切碎的花瓣(一定要選用味道比較大的花,例如茉莉,薰衣草什麼的,不然這樣家用的製作方式很難提煉出香精的)

2、拿一個夠大的碗,把一塊孔比較細的紗布(例如褒湯的那種)鋪在碗裡,紗布要夠大到邊緣可以垂出碗口,把花瓣放進去,倒進水到末過花瓣。然後找個碟子什麼的把碗蓋起來,放過夜(如果天氣太熱的話最好放冰箱,放一天半或兩天)。

3、拿出來,利用紗布把汁液輕輕的擠出來,擱出來的汁液應該已經可以聞到香味了。注意不要太大力把花瓣的肉也擠出來了哦。

4、然後把香香的水放在乾淨的鍋子裡用很小的火煮,一直煮到液體只剩下一小匙,裝在密封的瓶子裡就是你自制的香水了。

2樓:生活百事通小慧

正在為你查詢。

工具原料桂花花朵:適量清水:適量紗布:一塊。

1在一個碗裡鋪上一層紗布,布的邊角要從碗邊垂下。

2將花朵剁碎,放進碗裡。

3倒入適量的清水,淹沒花朵,蓋上蓋子,浸泡24小時以上。

4從邊角把紗布拉起來,把花包起來,把花瓣裡的水擠出來。

5然後把所有的水倒進鍋裡,加熱,讓水一直蒸發到少於一釐米深。

6最後,放涼後,剩下的就是桂花香水了,倒進小瓶子裡即可使用。

麻煩贊謝謝。

桂花香水怎麼製作

桂花香水怎麼做

3樓:澗淥冰泮香

先在一個碗裡鋪上一層布,將花朵放進碗裡。

倒入適量的清水,浸泡24小時以上。

將花包起來,把花瓣裡的水擠出來。

把所有水倒進鍋裡,讓水一直蒸發到少於一釐米深,把香水倒進小瓶子裡即可。

桂花香水怎麼製作?

4樓:乾萊資訊諮詢

1預處理:製造香水的原料,如酒精、香精和水必須純淨,不能帶有雜質,所以使用前要經過預處理,這樣才能保證產品外觀清澄、氣味醇和、香氣圓潤。

.混和:將酒精、香精和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放入不鏽鋼或搪瓷、搪銀、搪錫的容器中,攪拌混和放置一段時間,讓香精中的雜質充分沉澱,這樣對成品的澄清度及在寒冷條件下的抗混濁都有改善。

陳化:混合好的香水放入裝有安全閥的密閉容器中進行陳化。在陳化期中,香水的氣味漸漸由粗糙轉為和醇芳馥。

但如調配香精不適當,也會產生不理想的氣味。對於陳化所需時間長短,有人認為需3個月,有人則認為應更長些或更短些。可以根據生產條件等因素加以調整。

冷卻:香水碰到較低溫度,就會變成半透明或霧狀物,此後如再加溫也不再澄清,就此始終渾濁。因此,香水必須冷凍後再進行過濾。

過濾:陳化及冷凍後有一些不溶性物質沉澱出來,過濾去除以保證其透明清晰。

調色:加色一般在過濾工序之後,否則顏色易被助濾劑吸附,但必須與標準樣比色後加色。

產品檢驗:用儀器對比色澤、測定比重及折光指數,用常規方法測定酒精含量等。

裝瓶:瓶子要用蒸餾水進行水洗。裝瓶時應在瓶頸處留出一些空隙,防止貯藏期間瓶內溶液受熱膨脹而瓶子破裂。

簡單的自制桂花香水怎麼做

如何製作桂花香水 怎樣做桂花香水儲存時間長

正在為你查詢。工具原料桂花花朵 適量清水 適量紗布 一塊。1在一個碗裡鋪上一層紗布,布的邊角要從碗邊垂下。2將花朵剁碎,放進碗裡。3倒入適量的清水,淹沒花朵,蓋上蓋子,浸泡24小時以上。4從邊角把紗布拉起來,把花包起來,把花瓣裡的水擠出來。5然後把所有的水倒進鍋裡,加熱,讓水一直蒸發到少於一釐米深。...

桂花香的香水求幾個牌子謝謝,桂花香的香水求推薦幾個牌子謝謝

沙特進口的古萊氏品牌 可以選擇詩塔尼,寶格麗,迪拉瑞這幾個牌子,香味的話諮詢一下就可以了。哪個牌子的桂花香水好?品 牌 ormonde jayne 名 稱 o anthus 桂花 香 調 蜜橙 埃及香草 桂花 水蓮 印度茉莉 雪松 巖薔薇 巖蘭草專 麝香 調香師 linda pilkington私人...

哪個牌子的桂花香水比較好,哪個牌子的桂花香水好?

桂花的味道大家應該都比較熟悉,在不少南方城市的路邊,就能見到它們的身影。等到了9月的開花時節,香氣會瀰漫至整個街區,離得好遠都能聞到它的香味,簡直是花中霸主,如果花卉圈來一個擴散度比賽,那桂花妥妥滴拿冠軍。但對於外國人來說,桂花卻是一種很少見的物種,很多外國人根本不知道桂花是個什麼東東。調香師對於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