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冬瓜蝦肉丸子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3-14 12:25:10 字數 3312 閱讀 2642

1樓:

主料。冬瓜。

250克。蝦仁。

100克。豬肉末。

200克。輔料。鹽。5克。

薑絲。5克。

黃酒。10毫升。

蔥花。適量。

蛋清。15克。

步驟。1.準備豬肉末和熟蝦仁。

2.把蝦仁倒入破壁機內啟動攪拌約20秒後取出。

3.把蝦茸倒入豬肉末里加入調料(鹽,蛋清,黃酒)4.按順時針方向攪拌有粘性後再加入少許清水再一次攪拌有粘性,然後反覆的用手抓起往盆中摔打一直至倒扣還是牢牢的沾在底面不會倒下為止。

5.冬瓜去皮洗淨後切片,準備薑絲和蔥花。

6.鍋內倒水加入薑絲煮至微開後轉中火,把蝦茸肉用虎口擠出借用勺子放入鍋裡。

7.全部做好後轉大火煮開,撇清浮沫。

8.把冬瓜加入。

9.蓋上燒至冬瓜變色熟。

10.加入2克鹽調味。

11.加入蔥花後熄火出鍋。

2樓:毛哥

一鍋燉,一鍋粥,一鍋煮,一鍋蒸,一鍋炸。

冬瓜肉丸子湯的做法

3樓:超超

炒香冬瓜,豬肉餡加雞蛋澱粉包團下鍋中煮開。

4樓:一人廚

教你肉丸冬瓜湯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冬瓜丸子湯。

6樓:嵇如鹹莊靜

前言孩子吃飯一定要配湯,今天來一道冬瓜肉丸湯材料主料:冬瓜200g、肉丸子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2g

冬瓜肉丸子湯。

1冬瓜去皮。

2然後切成片。

3鍋裡倒入油,倒入蔥炒香後倒入冬瓜炒。

4冬瓜炒勻後加入一大碗水炒。

5然後煮至水開。

6加入肉丸子。

7加入鹽。8然後加入生抽。

9煮3-5分鐘。

10煮至肉丸子入味。

11加點雞精。

小貼士非常簡單美味的湯。

冬瓜蝦丸湯要怎樣做才好吃?做的時候有什麼要領嗎?

7樓:錢困困困

熱油放生薑煎一下,可以去腥,出鍋放胡椒粉,增香。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鍋裡燒水,把冬瓜先放入鍋中,然後再放蝦丸,煮開後,待蝦丸浮在水面,加鹽,然後撒上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9樓:細細

想要做好冬瓜蝦丸湯,蝦肉一定要挑選新鮮的,放入蝦丸,放入冬瓜,加點鹽糖調味,一碗簡單的冬瓜蝦丸湯就好了。

10樓:袖西風說美食

冬瓜蝦丸湯一定要用新鮮的蝦來做才好吃,否則湯會很腥。首先、選擇新鮮的紅蝦,去除蝦頭和外殼,剝出蝦肉。第。

二、用絞肉機把蝦仁打成泥,加入澱粉做成蝦丸。第。

三、冬瓜去皮,切成小片,在鍋裡煮開,倒入蝦丸煮3分鐘,加點香菜末和鹽就可以了。

肉丸冬瓜湯怎麼做好吃呢?

11樓:一人廚

教你肉丸冬瓜湯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12樓:徐

先把肉丸放進清水裡煮熟,把表面飄起來的白色漂浮物舀出來,然後把肉丸和冬瓜一起放進鍋裡燉熟,燉的時間儘量不要太長,大概半個小時左右,然後放調料就可以出鍋了。

13樓:德銀文化匯

需要在肉餡里加入雞蛋,這樣好成型,先把冬瓜煮一下,然後加進去肉丸,加些調料。

14樓:二丁目木木木

肉丸最好自己買鮮肉製作,在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把丸子弄得非常筋道,做出來的肉丸好吃,湯也非常好吃。

蝦仁冬瓜湯的做法 丸子冬瓜湯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蝦仁冬瓜湯。

蝦5克,冬瓜300克,香油、精鹽各適量。

1、將蝦去殼,擠出蝦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碗內;

2、冬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塊。蝦仁隨冷水入鍋煮至酥爛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人鹽調味後盛入場碗, 淋上香油即可。

丸子冬瓜湯。

主料: 豬肉餡 冬瓜。

輔料: 雞蛋。

調料: 鹽 雞精 蔥 姜 料酒 香油 水。

將冬瓜去皮洗淨,切成片,厚度不要超過1cm,放在一旁備用。

2 先把肉餡放在一個大碗裡用筷子攪拌開,沒有練過龍爪手的手力不足者,用勺拌也可以,然後將雞蛋、鹽、料酒、薑末拌入肉餡中開始攪拌,3 冬瓜放入鍋中,加適量加熱。注意要開小火,保證一會兒下丸子的時候水不能滾開,溫熱最好。

下面開始做丸子,把攪拌均勻的肉餡用虎口擠成小丸子,放入鍋裡,等丸子都做好了,用中火煮10分鐘。

冬瓜也差不多熟了的時候,把放進去煮1分鐘,再加入雞精,撒上蔥花和香菜末,就可以淋上香油出鍋了。

提示 1、做肉餡的肉不要用太瘦的,否則口感發柴不好吃。下丸子的時候如果水是開的,丸子很容易一下就散了,所以要注意控制水溫。

2、用電飯煲煮這個湯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不僅丸子不易碎,冬瓜的色澤和口感也能保持的很好。

3、認認真真的照菜譜做一次,很實在的菜,很地道的食譜。

4、加了點海米提味,除了喝完這湯不用刷碗之外,還有海鮮的回味無窮哦。

16樓:學習再學習

丸子冬瓜湯的做法1、冬瓜削去綠皮,切成厚釐米的薄片。

2、肉餡放入大碗中,加入蛋清、薑末、料酒,注意不要忘記加鹽,根據自己口味的輕重適量放置,然後攪拌均勻。

3、湯鍋加水燒開,放入薑片,調為小火,把肉末擠成個頭均勻的肉丸子,隨擠隨放入鍋中,待肉丸變色發緊時,用湯勺輕輕推動,使之不粘連。

4、丸子全部擠好後開大火將湯燒滾,放入冬瓜片煮5分鐘,調入鹽、雞精把湯味提起來,最後放入香菜,滴入香油即可起鍋。

蝦仁冬瓜湯的做法①將蝦去殼,擠出蝦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碗內; ②冬瓜洗淨去皮去心切成小骨牌塊。蝦仁隨冷水入鍋煮至酥爛再加冬瓜同煮至冬瓜熟,人鹽調味後盛入場碗, 淋上麻油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他們給你複製那麼多你看的過來嗎,看的明白嗎?

其實蝦仁冬瓜湯就是一個比較清淡點的湯菜,簡單的做法是,冬瓜和蝦仁先汆水備用,第二步鍋上火打底油蔥姜大料熗鍋,加入少許白麵炒香《注意不要變色》加入適量的水,放入蝦仁冬瓜,燒開加入鹽味精雞精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僅為個人意見:

1、蝦仁冬瓜湯。

原料:冬瓜切片;新鮮蝦仁洗淨,放入少許料酒、胡椒粉、雞蛋清醃製;姜兩片;蒜兩片;香蔥一根,切成蔥花備用。

過程:熱鍋放少許油,下薑片、蒜片爆香,放入清水,煮開,下冬瓜片,冬瓜煮熟後,下蝦仁,蝦仁變色即可。

肉丸子酸湯怎麼做好吃,丸子的做法,煮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肉丸適量 蘑菇適量 青菜適量 番茄2個版香蔥 適量番茄醬 適量白醋權 適量食鹽 主料丸子1碗 輔料醋適bai 量鹽du 適量香菜少許胡椒粉適量zhi香油適量 步驟酸湯dao丸子的做回法步驟11.炸好的答丸子一碗備用 1.蔥切成蔥花,姜切成姜丁,香菜切段。2.鍋裡放入清水,3.碗內放 入少許...

做豬肉丸子怎麼做好吃?豬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肉丸子,那麼首先大家應該注意準備好一個剝掉皮的饅頭,然後需要在水中泡上一會兒。等到我們泡到饅頭中間沒有硬芯的時候就可以了,而對於泡好的饅頭來說,我們應該擠幹水分,然後捏爛了就可以直接的抓到肉餡兒中了。對於抓勻的肉餡兒來說,我們可以在其中加上一個雞蛋,然後我們再在其中加入些薑末 料酒 ...

豆腐泡肉丸怎麼做好吃,肉丸子怎麼做好吃

這裡將做丸子的方法與你分享,供你參考。1 材料 上好的豬肉,肥瘦的比例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冬天的時候可以按肥瘦3 7,夏天就可以2 8了。細細的小香蔥,姜,雞蛋,欠粉,鹽,雞精,麻油。2 製作方法 將豬肉剁成肉泥,加入蔥花,薑末,雞蛋,用鹽,雞精,麻油調好口味就可以了。3 豬肉丸子的製作要訣 首先是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