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衛士到底是病毒軟體,還是防毒軟體?

2023-03-14 12:30:08 字數 5880 閱讀 2829

1樓:360運營專員

您好 通過您的描述可以看出您應該是中了威金或者白蟻這型別的感染性病毒。

也有可能是中了exe病毒。現在的病毒木馬通過網路傳播很快,一個**者每天可以**n多不同型別的木馬程式到中毒的電腦上。殺軟的確是存在誤殺,但是一款殺軟如果每次誤殺量都數以百計,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

建議樓主及時處理病毒。

2樓:帳號已登出

動動腦子,你中了120多個病毒,病毒已經和檔案結合在一起,刪除病毒後,檔案當然不能用了。

而且,360衛士就不是殺軟!你是初學者吧?自己一下,什麼叫防毒軟體。只裝1個360衛士,不中毒就見鬼了。

它是具備反間諜功能的安全輔助軟體。

朋友,看看官網的介紹先,360衛士是配合防毒軟體用的,而不是當防毒軟體用的,我暈。

3樓:網友

360安全衛士只能算是一款輔助工具,最多算是安全工具,但是絕對不能算是防毒軟體。

關於防毒軟體的選擇可以看看這個:

十八款防毒軟體流行病毒掃描測試vol3

4樓:小三邪

360的創始人以前是做流氓軟體的,後來轉做安全軟體,所以他對流氓外掛相當熟悉,所以360安全衛士特別紅火,收穫應該相當不錯,然後又與位元範德合作,開發了360防毒,就是360進軍安全界,並且打著永久免費的旗號才引起了其他安全軟體廠商的不滿,按照你的說法,好像中了熊貓燒香病毒。

5樓:深血雪

你中的是能感染exe程式的病毒,可能是蠕蟲之類的。所以360發現後為了清除病毒把檔案一起刪掉了,不如只要留有一個病毒還會繼續擴散。所以360沒有做錯。

6樓:匿名使用者

2年前我就不用360了,早就用著不舒服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可能感染了你的exe檔案,是毒當然就殺了!!你一開始沒裝防毒軟體嗎。

「360安全衛士」和「360防毒」有什麼區別?

360安全衛士是不是病毒

8樓:g電子數碼問答

360安全衛士不是病毒。

雖說360口碑不好,但肯定不是病毒,針對360安全衛士是病毒的**可以是很多年前的網際網路傳言了,傳言說在360份額還不大的時候,會傳出各種電腦病毒出來,使大量使用者的電腦感染病毒,再乘機推廣自身的安全衛士,佔領市場。

它一直在努力,如果排除了廣告打擾,其實360安全衛士的確是非常棒的一款防毒軟體,沒有它的免費,沒有它去打破收費模式,可能在座的各位現在還不能享受到免費使用,同時它的防毒能力在國內防毒軟體中的確是最強的王者。

目前,360已經是和**進行安全合作最多的安全軟體,它一直在努力保護國家資訊保安和國民的電腦安全。

360安全衛士的體檢服務:

360安全衛士在預設顯示的首頁上提供了電腦體檢服務,使用者只需點選首頁介面上的立即體檢按鈕即可立即啟動系統體檢,電腦體檢任務執行完畢自動顯示體檢報告,360安全衛士是通過給出一個體檢得分來評定系統狀況。

另外,360安全衛士提供一鍵修復的處理方式,使用者只需點選一鍵修復按鈕即可輕鬆修復所有檢測到的安全問題,電腦體檢服務,360安全衛士提供一鍵修復操作,使用者只需一鍵即可輕鬆修復所有檢測到的問題,而金山衛士僅支援使用者手動一個一個進行處理,易用性上不及360。

相信大家使用安全輔助軟體的目的,就是為了防毒軟體之外,給系統多加一層防護,因此,具備較強防護效能的安全輔助軟體無疑對使用者來講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360安全衛士》與360防毒區別介紹

9樓:幫你弄懂網際網路

360旗下的防毒產品有很多,360安全衛士和360防毒是其中使用人數比較多的兩個。很多小夥伴不知道360安全衛士和360防毒有什麼區別,下面我為大家帶來了相關介紹,一起來了解下。

360安全衛士擁有查殺木馬、清理外掛、修復漏洞、電腦體檢、電腦救援、保護隱私,電腦專家,清理垃圾,清理痕跡多種功能,並獨創了「木馬防火牆」「360密盤」等功能,依靠搶先偵測和雲端鑑別,可全面、智慧地攔截各類木馬,保護使用者的帳號、隱私等重要資訊。

360防毒是360安全中心出品的一款免費的雲安全防毒軟體。具有查殺率高、資源佔用少、升級迅速等優點。零廣告、零打擾、零脅迫,一鍵掃描,快速、全面地診斷系統安全狀況和健康程度,並進行精準修復。

其防殺病毒能力得到多個國際權威安全軟體評測機構認可,榮獲多項國際權威認證。

除了360安全衛士。360防毒,360都有哪些產品和軟體?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360防毒輕巧快速不佔資源,操作簡單。只要沒有安裝360扣扣,qq和360就可以相容,樓主可以不再為解除安裝誰二煩惱了。

11樓:惡魔灬頖縌

360網盾。

360隱私保護器。

360安全瀏覽器。

360保險箱。

360手機衛士。

360系統急救箱。

360網咖還原系統保護器。

360漏洞修復網管版。

360檔案粉碎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魯大師也是360旗下產品。

「360安全衛士」和「360防毒」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360安全衛士是電腦安全輔助軟體,可以用它打補丁、清理惡意外掛、修復系統等用途。但是它不是防毒軟體,也不能直接代替防毒軟體使用。

360防毒,是防毒軟體。但是它無法清理惡意外掛。

所以建議它倆必須都開著,並不定期進行升級、檢查。假如電腦硬體配置高的話,防毒軟體最好換用卡巴斯基安全部隊,自帶防火牆。

至於「彩影防火牆」這個軟體,我沒有用過,假如不用它的話,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windows防火牆,或是使用其它防火牆,如免費的費爾個人防火牆等。

14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這兩個是一個系列的,不過,安全衛士是輔助軟體,幫助我們安裝軟體呀,體檢電腦呀,優化呀等等,而防毒是專門進行防毒的。

15樓:全視弗里曼

360安全衛士是安全管理軟體,負責維護系統各軟體的運**況。

360防毒是防病毒軟體,負責查殺病毒。

16樓:化神king末流

平常的時候就開360安全衛士就可以了,當你覺得你電腦上有病毒的時候,你不妨開啟360防毒查殺,因為安全衛士顧名思義就只是為你的電腦安全著想而已,我們之所以只開這樣工具~就是因為它的功能比較全面,而360防毒就是一款全方位針對病毒的工具!

17樓:網友

360安全衛士與360防毒功能是不同的,但就查殺這一點說還是重複了,但360安全衛士是阻擋病毒進入的(相當於守門的) 360防毒是查殺的(負責找並殺),雖說安全衛士貌似不防毒更好用些 但最好兩個一起開 其他的防火牆一般沒有必要 但360套裝弊端諸多,可以選擇性使用,其他更詳盡的暫時不表。

18樓:匿名使用者

360防毒不好用的,基本上殺不了什麼毒。兩個是一系列的、

19樓:餘三石

安全衛士就其功能上講,其實主要的不是保障安全,反而是系統的優化功能較強,比如說系統垃圾清理、啟動專案選擇、外掛清理,殺木馬的功能似乎是附帶品。360防毒只負責防毒,當然也能殺木馬。如果你支援360的話,兩個同時開著也沒關係。

20樓:蒼狼_白鹿

360衛士:

有查殺木馬功能、修補系統漏洞、管理電腦中的軟體(比如升級、更新、解除安裝);

360防毒:

查殺病毒、查殺木馬、實時防護各種病毒的入侵。

簡單的說,350衛士是管理電腦軟體的,同時具有查殺木馬的功能。360防毒是防護電腦中毒,同時殺各類病毒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360防毒軟體主要是針對於電腦病毒的防護以及查殺功能,電腦防火牆以及查殺和處理病毒的軟體,360安全衛士整合許多電腦的應用軟體,可以清理電腦系統垃圾,優化系統,升級補丁,修復系統漏洞,查殺木馬系列病毒以及清理電腦惡意外掛等等,還可以檢查電腦內所有應用軟體的更新升級,這是一款非常好的應用軟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360防毒 顧名思義 就是防毒的。

360安全衛士呢 就是防火牆。

2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明瞭的說吧!

360安全衛士只是一款系統輔助工具,這也就是說他是沒有防毒功能的它只能檢測出木馬而病毒是沒有辦法的算他檢測得出來但是他還是殺不了毒的。

360防毒它就是一款防毒軟體在防毒的同時他也會幫你掃描木馬什麼的。

24樓:網友

目前360在市場上所佔的使用者數量是領先於其他同類軟體的也是因為他好用所以別人才不解除安裝吧,360安全衛士和360防毒的區別在於一個是防護和優化系統,另一個是專門清除病毒的,360安全衛士的木馬查殺只是清除木馬,而360是防毒則是在包括病毒以內的都殺掉。

ps:360安全衛士的4查殺引擎(點選木馬查殺後的右手邊)如果你不是64位系統建議不要開。

25樓:網友

一個是防木馬、解除安裝軟體、檢測電腦的軟體,一個是奇虎新開發的防毒軟體。

兩個都開著吧,如果電腦能帶的起的話,防火牆在一定程度上和360安全衛士重複了,沒太大必要都開著,就開著360防毒和安全衛士吧,不過個人覺得360防毒不太給力,換個免費的防毒軟體吧,國外挺多的,推薦小紅傘。

26樓:匿名使用者

查"360後門",很可怕不要問。

27樓:愛梨尋味

最好還是別用這類流氓軟體。

28樓:我愛電腦程式設計

解除安裝360不就得了,現在還有人用360流氓軟體的怕是失智了。現在不是都用sws安全中心了嗎?

360安全衛士與360防毒有什麼不同?(詳細點)

29樓:我來修鍋

360安全衛士是用來輔助360的防毒的,而360防毒則是用來放病毒與防毒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360防毒和360安全衛士組合是一個完整的安全防護體系。360安全衛士查殺流行木馬、惡意軟體、修復系統漏洞,清理優化系統,系統修復,等系統輔助功能;360防毒除了查殺流行的木馬病毒外,對感染性病毒和指令碼病毒等傳統病毒也有非常好的查殺效果,是一款專業的防毒軟體,同時安裝可以最大程度保護您電腦的安全。

31樓:高手的化身

360安全衛士只是一個輔助的防護軟體,只針對現階段流行的木馬病毒,不能把它作為防毒軟體。

360防毒才是真正的防病毒軟體,針對所有電腦病毒。

360安全衛士是防毒軟體嗎

360安全衛士是網路輔助軟體,360防毒才是防毒軟體 兩個是區分的哦 回答親,您好。是防毒軟體哦 1.360安全衛士重在查殺木馬,保證使用者的電腦賬號,並且清理垃圾優化加速 2.而360防毒軟體則是為了防毒。3.360安全衛士有完善的自保能力 5.360安全衛士用的都是自家引擎 而360防毒軟體的引...

天語手機裝防毒軟體是360安全衛士好還是金山手機衛士好

您好,任何一個手機防毒軟體都可以保護您的手機了,因此選擇自己喜歡的一款即可。方法 相對來說360手機衛士比較好,它的功能多操作簡單,實用性強,很值得推薦。我現在使用的是360手機衛士,功能豐富實用,最主要的是使用雲查殺技術。360好吧,反正我用的是360,360裡功能比較齊全 真心推薦lbe安全大師...

手機防毒 是360衛士好 還是手機管家好 什麼軟體好

另外,目前管理的省電管伏拍理加入cpu,陪廳鏈能夠更加有效省電。我感覺qq比360更省電。還有強大的軟體一鍵分析,刪除多餘的系統程式,並可隨時恢復。私隱保護支援圖案解鎖,不再只有數字那麼單調。最新版本非常讓我驚喜。有許可權監控,可以自由設定軟體許可權,監控系統裡的敏感操作,從源頭上把握好許可權,保證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