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口水雞的做法,簡易口水雞怎麼做好吃,簡易

2023-03-14 12:50:07 字數 6084 閱讀 9561

1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2樓:匿名使用者

1、雞腿洗淨,冷水入鍋,加薑片、料酒,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0分鐘關火燜5分鐘。

2、撈出過涼後浸入提前準備好的冰水裡迅速激冷,然後瀝乾水分,塗一層香油稍稍晾乾。

3、將醋、生抽、白糖和少許鹽調成料汁,其中醋,生抽和白糖的比例約為3:2:。

4、雞腿斬塊擺盤,撒上花生碎和白芝麻,淋上料汁和紅油,撒上蔥花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簡易口水雞的做法。

主料。雞腿3個。

輔料。蔥薑蒜。

少許。醬油。

10克。醋。

5克。辣椒粉。適量。糖。

3克。蠔油。

少許。麻油。

3克。五香粉。

稍息少許。1.雞腿洗淨。

2.加入蔥薑蒜,五香粉,高壓煮熟。

3.取出。4.切塊兒。

5.醬油,醋,蠔油,糖,辣椒粉,麻油等按比例調製。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口水雞怎麼做?雞腿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煮15分鐘,撈出後放入冰水十分鐘,準備蒜泥小米辣,花生米白芝麻辣椒油,生抽陳醋鹽白糖,調勻後撒在雞上。

5樓:趕海斌子

口水雞怎麼做?把雞煮熟後撈出撕碎,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攪拌均勻,加小米辣,蔥花。

6樓:c小廚是我

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 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7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8樓:愛別等

色洪亮、味麻辣家庭小聚必學美食口水雞。

9樓:小月真可愛

挑戰一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看了就流口水的口水雞。

10樓:網友

看到就流口水才叫口水雞。

11樓:哀萱彤

會做飯的男人放調料都這麼硬氣。

口水雞的做法大全,口水雞怎麼做

12樓:於是忘了季節

口水雞是一道冷盤,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有「名馳巴蜀三千里,味壓江南十二州」的美稱。「口水雞」這名字初聽感覺有點**,腦子裡可能會出現一副口水滴噠的樣子,之所以叫口水雞還因為有很多花椒,吃了會麻到嘴巴癱瘓不由自主流口水。

重慶口水雞的做法。

步驟step

三黃雞殺死後處理好內臟,用水沖洗乾淨,放入鍋裡,加生薑、蔥、料酒中火煮開至五分鐘左右(這個時間視雞的大小決定,如果稍大的雞,就時間長一點)然後關火。

步驟step

蓋上鍋蓋浸泡40—50分鐘,浸泡好雞肉後撈出放入冷卻的涼開水中過涼水保持雞肉皮質細嫩緊滑。

步驟step

鍋裡放入少量油,三成油溫的時候把辣椒、三萘、八角放進鍋裡炒,炒幹水份變得乾爽後撈出放涼。

步驟step

剁成末,剁好的辣椒末放一個耐高溫的碗裡,加入適量豆豉。

步驟step

鍋裡燒熱油,油溫先燒到冒煙時關火,降溫至8成熱時,把油倒在辣椒末裡浸泡。

步驟step

姜、蒜用搗蒜器搗成泥,蔥切成蔥花。

步驟step

姜蒜泥放碗裡,調入醋、生抽、白糖等調料攪拌均勻,然後用篩過濾掉蒜姜的渣。

步驟step

把做好的辣椒油只取面上的紅油混入調好的汁裡,最後撒上芝麻,這個口水雞的調料就做成了。(如果有花生,可以加點花生進去會更香)

步驟step

雞肉切成大小合適的塊,碼放在碗裡,淋上調好的辣椒紅油,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13樓:豪傑飛鴻

口水雞的做法步驟。

口水雞的做法**11. 薑切片,小蔥打結,取十多顆花椒備用。

口水雞的做法**22. 雞肉洗淨,湯鍋接滿清水至沒過雞肉,放入薑片、蔥結和花椒,開大火燒開。

口水雞的做法**33. 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10-15分鐘關火。

口水雞的做法**44. 取出雞肉,放入冰水中,直至冰涼。

口水雞的做法**55. 取出雞肉,斬切擺盤,備用。

口水雞的做法**66. 小火把鍋燒熱,倒入花生,烘烤至皮衣爆裂,注意隨時翻動,不要糊了。

口水雞的做法**77. 切蔥段、蒜末,準備好花椒,花生放涼後去皮,切碎備用。

口水雞的做法**88. 鍋內倒入油燒至5、6成,放入蔥段、花椒和部分蒜末,炒香,口水雞的做法**99. 炒至油溫8成時,關火,稍微放涼,濾出熱油。

口水雞的做法**1010. 將熱油倒入盛放辣椒粉的碗中,稍微攪拌。

口水雞的做法**1111. 濾出紅油。

口水雞的做法**1212. 紅油中放入蒜末、生抽、醋、鹽、味精、糖、香油、花椒粉和雞湯,拌勻放涼。

口水雞的做法**1313. 在雞肉上撒上花生碎,把調好的紅油淋到切好的雞肉上,撒上香菜碎,開吃吧!

14樓:耿鈮

家庭版口水雞做法,簡單又好吃。

15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16樓:小廚神美食

四川名菜口水雞的做法,雞肉香辣嫩滑。

17樓:愛別等

色洪亮、味麻辣家庭小聚必學美食口水雞。

18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口水雞的做法是怎樣的?自制口水雞時需要注意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處理好的雞放入水中煮,煮至雞肉泛白,雞皮變黃撈出切塊,放入醬油,生抽,糖,耗油,香油,蒜泥拌勻,最後撒上香菜就完成了。製作時要注意不要把雞肉煮得太老,煮雞是要放入蔥姜去腥。

20樓:haha殤愛

口水雞的做法如下,準備一隻雞,蔥薑蒜,鹽,雞精,醋,蒜末、生抽、醋、糖、香油、花椒粉,胡椒。

首先將雞下鍋,加入薑片,蔥結和花椒,煮好之後撈出,再用冰水給他冰一冰,讓它保持鮮味。

再來給他調料汁。首先將花生用油把他炒香盛出備用。在碗中加入蒜末、生抽、醋、糖、香油、花椒粉,鍋中熱油嗎,再把熱油倒入調好的料汁中,再把口水雞切塊,倒入料汁,就完成了。

21樓:being阿漫

雞腿,洗乾淨放入冷水薑片熱水超出血沫撈出撈出,然後再將雞腿放入冷水薑片,蔥段花椒轉小火煮5分鐘,在關火燜煮,大約15分鐘左右,一定要注意,在時間上的把握。

22樓:小南學長

口水雞的做法和白斬雞比較相似。製作口水雞的關鍵在於調配它的蘸料,需要將蔥,蒜末以及調味料按照自己的口味調配好,其中鮮紅的辣椒油就是這道菜的靈魂。

口水雞家常做法

23樓:好學者百科

口水雞的做法如下:1、在鍋中倒入水、料酒、加入蔥段、薑片,放入雞腿。

2、花生裹入袋中碾碎,撒入白芝麻,放入蒜末,撒入辣椒粉,倒入老抽、辣椒油,撒入鹽、雞精。

3、用鍋中水衝調,雞腿撈出,切成塊,淋上調好的醬汁即可完成。

24樓:孫烸霃

口水雞〖主料〗三黃雞1只3人份。

〖輔料〗蔥2段 姜3大片 黃酒10毫升 冰水適量 生抽10毫升 陳醋3克 蒜茸5克 薑末3克 料酒3毫升 油潑辣子10克 芝麻油2克 紅油20克 雞湯半碗 花椒粉1克 蜂蜜5克 花生碎10克 青紅辣椒適量。

紅辣鮮嫩,〖做法〗冰鮮三黃雞泡冷水1小時,中間換水2次,大號煮過加入足夠量的水,水中加入蔥段和薑片燒開,用手拎住雞頭,把雞身浸入水中1分鐘,撈出放到冰水裡冷卻3分鐘。

2.燙雞的水中加入黃酒,水再次沸騰,下入冷卻的三黃雞,小火保持水不要沸騰,煮10分鐘,期間不停往雞身上澆熱水,然後關火蓋好蓋子燜10分鐘。

3.煮好的雞撈出來,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切下雞脖、雞腿及雞翅膀,一個雞腿4刀斬成5塊,一個雞翅2刀斬成3塊,雞胸從中間切開後,再斬成12-14塊。

小料的做法。

1,生抽、陳醋、蒜末、薑末、料酒、蜂蜜和雞湯混合均勻。

2,加入油潑辣子、紅油、芝麻油、花椒粉後攪拌,淋在雞肉上。

3,最後撒上切好的青紅辣椒和花生碎裝飾。

〖技巧〗這個蘸料真的是萬能蘸料!無論是口水雞,還是夫妻肺片或者任何你能想到的涼拌菜,加上都好吃!關鍵點是在那一點蜂蜜!必須是蜂蜜哇!蜂蜜是重點!

請教口水雞的做法?

25樓:罐頭小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

26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27樓:網友

原料:一斤左右的三黃雞、蔥、薑片、料酒1勺。

調料:辣椒麵2勺、花椒一小巴、醬油2大勺、醋約3勺、白糖1/2勺、蒜2粒、鹽、雞精適量、少許芝麻和香蔥。

做法:1、將雞肉先用少許鹽醃15分鐘左右,把蔥姜塞在肚子裡,會化嫩肉質;

2、醃好之後放進一個湯鍋中,注入冷水沒過雞肉表面,加適量的鹽、一勺料酒去腥;

3、加蓋用大火煮開後,打去上邊的浮沫,轉中火煮7分鐘;然後蓋著蓋子悶10分鐘,中間別掀蓋;

4、趁著燜雞的時候,做紅油,起一油鍋 加入比平時炒菜稍多的油 中火燒熱 放進蔥、姜、蒜、花椒一起炸香,同時準備一個耐熱的容器 放入2勺辣椒麵,待蔥、姜變色之後立即轉小火,並迅速撈出,講油倒入辣椒麵裡 這樣既是紅油了;

5、雞肉燜好後 撈出,放進冰水裡,讓肉緊一下;

6、撈出來晾涼,抹上香油;

7、將調料中剩餘的醬油、醋、白糖、雞精按照上面的比例混合均勻,澆在斬件後的雞肉上。

8、最後淋上兩勺紅油 撒一點芝麻和香蔥即可。

28樓:耿鈮

家庭版口水雞做法,簡單又好吃。

29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30樓:小廚神美食

四川名菜口水雞的做法,雞肉香辣嫩滑。

31樓:餃子兩斤半

1、將活雞宰殺洗淨,去腳和翅尖,入沸水中氽去血水,然後撈起用清水沖洗乾淨。 [1]2.鍋中摻水燒到70攝氏度時放入雞,下入蔥節、薑片、花椒、料酒、精鹽,煮到剛斷生時起鍋,放入冷湯中浸泡,待冷後撈起,口水雞斬切成條形裝入凹形盛器中。

3、將紅醬油、姜蒜汁、芝麻醬、熟油辣椒、花椒油、白糖、醋、味精、紅油、麻油於碗中對成汁淋在雞條上,撒上芝麻、花生末、蔥花即成。

家常口水雞的製作方法和配料

32樓:微言悚聽

口水雞家庭簡易版。

配料:雞腿 3個、花生 5克、蔥 3克、小米椒 6-7個、姜 5克、料酒 2大勺、蒜 3克、生抽 4勺、醋 1勺、辣椒紅油 1/2勺、白砂糖 適量、芝麻油1/4勺。

烹飪步驟:1.準備好三個,買回來之後解凍好,清理乾淨血水,瀝乾水待用。

2. 現在我們來去骨:用剪刀或者水果刀把雞腿剪開,或者劃開。

3.順著骨頭分離雞腿肉。

4.再用剪刀剪去頭部,然後就好啦,已經分離開了。

5.分離好的雞腿肉用料酒,黑胡椒粉,和生薑片醃製下。

6.花生米提前用溫水浸泡一下,然後等外衣皺起來的時候就可以剝去外衣,晾乾水待用。

7.鍋裡上少許油,冷油放入剛剛剝好皮的花生米,用小火炸,一般來說水份炸幹,八成熟就可以了,冷了就自然酥脆,過了就過火了。

8.大蒜生薑切沫備用。

9.大蔥段切小碎備用。

10.小米辣切小段。

11.把雞腿肉捲起來,用牙籤固定住。

12.再把固定好的雞腿肉放入滾水鍋的蒸隔上,大火蒸十五分鐘左右就熟了。

13.在蒸肉的過程當中將花生攆成小碎。

14.開始調料汁兒:蔥薑蒜沫倒入一個小碗裡,在放入辣椒油兩勺,四勺生抽,一勺醋,少許花椒油,芝麻油,辣椒紅油,少許白砂糖,雞粉調成料汁兒。

15.蒸好的雞肉取出來切成塊兒。

16.調好的醬汁澆在雞腿肉上面,再撒上花生碎,少許蔥花,大功告成。

口水雞的家常做法簡單,口水雞的正宗做法

椒麻口水雞。做法 醬汁 一勺辣椒粉 一勺白芝麻 一勺青椒段 一勺小米辣 一勺蒜末,然後將淋上花椒油,再加入四勺生抽 兩勺香醋 一勺老抽 一勺蠔油,混合後加入少許鹽 半勺雞精 半勺白糖,然後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形成醬汁旁邊備用。雞腿去骨,涼水放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 幹辣椒 花椒粒,將其大火煮開,然後用...

口水雞怎麼做,口水雞的醬料怎麼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口水雞怎麼做?把雞煮...

口水雞怎麼做好吃?口水雞怎麼做才好吃?

作為八大菜系之一,很多人對於川菜時情有獨鍾的,而且在川菜中有很多代表性的菜品,比如說夫妻碎片,水煮回鍋肉等,經典的菜品,但是對於我而言,當聽到川菜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菜應該還是口水雞了。之所以聽到川菜的時候,我會首先想到口水雞,主要還是在於我本身就是一個特別喜歡吃雞肉的人,但是平時對於雞肉的那種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