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雞的家常做法簡單,口水雞的正宗做法

2023-01-22 12:40:08 字數 3237 閱讀 4804

1樓:棉花

椒麻口水雞。

做法:醬汁:一勺辣椒粉、一勺白芝麻、一勺青椒段、一勺小米辣、一勺蒜末,然後將淋上花椒油,再加入四勺生抽、兩勺香醋、一勺老抽、一勺蠔油,混合後加入少許鹽、半勺雞精、半勺白糖,然後加入少許清水,攪拌均勻形成醬汁旁邊備用。

雞腿去骨,涼水放入鍋中然後加入蔥姜、幹辣椒、花椒粒,將其大火煮開,然後用中火煮15分鐘,將雞腿撈出過一下涼水備用。

金針菇煮熟後撈出,鋪在鍋底,剛才備用的雞腿肉切段放入,然後淋上第一步調好的醬汁即可。

完整食材:雞腿四個,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金針菇,青椒,小米辣,白芝麻,辣椒粉,生抽,香醋,老抽,蠔油,食鹽,雞精,白糖。

小tips:

️根據自己吃辣的程度來調節小米辣青椒等食材的加入。

️雞腿一定記得涼水過一下,讓雞肉更加緊,口感更好。

2樓:賈軍美食

家庭口水雞做法,簡單易學好操作,過年必備的一道冷菜。

3樓:小食刻

口水雞詳細教學,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收藏哦!

口水雞的正宗做法

4樓:耿鈮

家庭版口水雞做法,簡單又好吃。

5樓:罐頭小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

6樓:天a涯9米唯

1.雞洗淨,斬成塊。在水即將燒開前,把蔥姜料酒都加到鍋裡。水開後放入雞煮10分鐘。煮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雞肉比較嫩。

2.煮好的雞要立刻放到涼水裡,最好是冰水裡激一下。這樣皮質細膩緊滑,脆脆的不容易散。

3.蔥薑蒜洗淨,切碎。起鍋,倒入油,待6成熱時,放入蔥薑蒜碎,爆炒出香味,關火,衝入辣椒粉中,沉澱後瀝出的油就是紅油了。

(備註:如果沒有過濾網,將蔥薑蒜撈出後,再將油衝入辣椒粉中。)

4.將雞肉從冰水中取出瀝乾,切成小塊,放入盤中。

5.將醬油,鹽,糖,醋混合兩勺紅油,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肉上面。根據你自己的口味,可以配一些香菜,香蔥,芝麻。如果沒有,不加也行。

最好用三黃雞,比肉雞正宗。

7樓:魯姐美食

口水雞怎麼做?雞腿冷水下鍋,加入蔥姜料酒煮15分鐘,撈出後放入冰水十分鐘,準備蒜泥小米辣,花生米白芝麻辣椒油,生抽陳醋鹽白糖,調勻後撒在雞上。

8樓:哀萱彤

會做飯的男人放調料都這麼硬氣。

9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10樓:小廚神美食

四川名菜口水雞的做法,雞肉香辣嫩滑。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口水雞怎麼做?把雞煮熟後撈出撕碎,倒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攪拌均勻,加小米辣,蔥花。

12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口水雞,廚房小白都能輕鬆搞定,而且看一眼就能流口水的一道菜。

14樓:c小廚是我

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 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

口水雞的做法,口水雞怎麼做好吃,口水雞的家常做法

15樓:小月真可愛

挑戰一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看了就流口水的口水雞。

16樓:網友

看到就流口水才叫口水雞。

17樓:超超

雞腿冷水下鍋焯水,調好醬料直接鋪在切好的雞肉上。

18樓:愛別等

色洪亮、味麻辣家庭小聚必學美食口水雞。

19樓:村意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四川口水雞的正宗做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1、冰箱裡準備冰水。

2、將辣椒粉、炸蒜蓉、糖、鹽、黑芝麻放在玻璃的保鮮盒裡注意:因油溫高一定要用玻璃的盒子。

3、炒鍋倒入橄欖油入蔥、姜、八角、香葉、花椒起香味後將油倒入玻璃保鮮盒內(當然是要用濾網啦!炸過的香料棄之)

4、調味汁:醬油半勺、生抽一勺、糖兩勺、醋一勺、拌勻後、加入兩勺辣油。

5、小雞洗淨入冷水鍋加少許黃酒、蔥段、薑片大火煮開後5分鐘關火燜十分鐘。

6、取出雞快速放入冰水中浸泡這個過程不能少。

7、將雞剁成塊、碼入盤子裡澆上調味汁、撒上一點花生碎和小蔥碎、滴入香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口水雞的正宗做法應該是取雞腿肉,冷水下鍋煮十多分鐘之後再取出,再切成薄片,澆入湯汁,這個湯汁有辣椒油,白糖大料,麻油,花椒油等調製,在撒上芝麻花生碎和蔥花香菜等就可以了。

22樓:永遠都哈哈

、光雞斬去頭和腳,沖洗乾淨,瀝乾水待用;蔥切成段,薑切片,幹辣椒切碎。

2、燒開鍋內的水,水量以沒過雞身為宜,放入光雞、蔥段、薑片、2湯匙花椒、2湯匙料酒、1湯匙鹽攪勻,以小火煮20分鐘,至雞身可以用筷子捅穿。

3、撈起光雞過一下冷河,放入砂鍋內後,倒入煮雞的湯,讓雞浸泡30分鐘入味。

4、燒熱2湯匙油,放入幹辣椒和1湯匙花椒以小火煸香,倒入碗中後,加入1湯匙薑蓉、2湯匙蒜蓉和1湯匙蔥花拌勻。

5、繼續加入3湯匙醬油、1湯匙芝麻醬、3湯匙辣椒油、1/3湯匙白糖、2湯匙白醋、1/3湯匙雞粉、1/2湯匙香油、1/3湯匙鹽、1湯匙熟白芝麻和3湯匙冷開水,調勻成醬汁。

6、將熟雞斬件,排放至盤中,將醬汁淋在雞塊上,灑上蔥花即成。

23樓:網友

四川口水雞是一絕,以下步驟:

1,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雞腿,加入適量蔥薑蒜,花椒粒,大料煮開2,撇去浮沫,煮15分鐘左右,用筷子扎沒有血水流出,關火燜幾分鐘3,雞腿放入冰水中過涼,取出放冰箱冷藏半小時4,雞腿剁成大塊放入碗中。

5,碗中加入姜蒜末,紅辣椒,花椒粒,生抽拌勻,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倒入碗中,拌勻,加入少許麻油,鹽,一勺雞湯調勻。

6,調好的料汁淋在雞肉上,撒少許芝麻即可食用。

24樓:網友

大廚教你四川正宗口水雞做法,煮雞和調料是重點,年夜飯少不了。

簡易口水雞的做法,簡易口水雞怎麼做好吃,簡易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1 雞腿洗淨,冷水入鍋,加薑片 料酒,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0分鐘關火燜5分鐘。2 撈出過涼後浸入提前準備好的冰水裡迅速激冷,然後瀝乾水分,塗一層香油稍稍晾乾。3 將醋 生抽 白糖和少許鹽調成料汁,其中醋,生抽和白糖的比例約為3 2 4 雞腿斬塊擺盤,撒上花生碎...

口水雞怎麼做好吃,口水雞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食材明細 雞腿一個 黃瓜一根 熟花生米適量 熟芝麻少許 蔥適量蒜瓣適量 料酒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芝麻醬適量 辣椒油適量 生抽適量 薑汁適量 香油適量 微辣口味 拌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口水雞的做法步驟 1雞腿洗淨,蒸鍋大火燒開,把雞腿放入蒸鍋蓋上蓋子蒸制5 7分鐘。2時間到了再把雞腿翻個面繼續5...

口水雞怎麼做,口水雞的醬料怎麼做?

菜中的扛把子口水雞,其實輕鬆三步就能搞定,想吃的肉食控趕快get起來!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口水雞怎麼做?把雞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