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對嗎

2023-03-14 13:20:06 字數 2504 閱讀 349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 不對。應當說:有一組對邊平行且長度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或者說: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2樓:鍋嘻懵

對。有一組對邊平行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有一組對邊平行而另一組對邊也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判定】錯誤。

【理由】①若這組對邊相等,則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②若另一組對邊也平行,則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③若有一組對角相等,則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改正】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4樓:小鈴鐺

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不一定是梯形。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才是梯形。

有一組對邊平行,並不能確定這個四邊形的另一組對邊不平行。

5樓:瀛洲煙雨

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一定是梯形。

對。舉例說一下,正方形是特殊的長方形,那麼正方形、長方形、平行四邊形等都是特殊的梯形。

6樓:匿名使用者

錯。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7樓:葉聲紐

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做梯形對嗎?

有且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做梯形。

8樓:網友

我認為不對,我覺得應該是隻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一定是梯形對嗎

9樓:假面

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一定是梯形,這句話是錯誤的。因為還有可能是平行四邊形。

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一組對邊平行且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

10樓:騰颯巫馬天工

不一定。

梯形的定義是一組對邊平行而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凸四邊形。

一組對邊平行另一組對邊可能平行(平行四邊形),也可能不平行(梯形或x形)

11樓:小天老師**解答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本題由小天老師為你解答,小天老師是擅長中小學教育及教育綜合問題,擁有十年工作經驗,將竭誠為你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為你整理答案,還請稍等一會兒,3分鐘之內回覆你,請不要著急哦。

在梯形中,平行的這組對邊叫做梯形的底,短的叫做上底,長的叫做下底,平行線間的距離叫做梯形的高,不平行的一組對邊叫做梯形的腰,兩腰中點的連線叫做梯形的中位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全正確】

若另一組對邊也平行就是平行四邊形;

若這組對邊還相等也是平行四邊形。

綜上所述:②有一組對邊平行但不相等的四邊形是梯形。

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做梯形對嗎

13樓:雨中的梅花

錯誤,理由是若這組對邊相等,則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14樓:玉子

錯,如果沒有隻字,這道題就錯,同時也可以知道這四邊形也有可能是平行四邊形,所以是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判定】錯誤。

【理由】①若這組對邊相等,則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②若另一組對邊也平行,則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③若有一組對角相等,則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改正】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16樓:助人助己

不對。因為梯形的定義是:一組對邊平行且另一組對邊不平行的四邊形叫做梯形。

平行的兩邊叫做梯形的底邊,在下面且較長的一條底邊叫下底,在上面且較短的一條底邊叫上底。另外兩邊叫腰;夾在兩底之間的垂線段叫梯形的高。一腰垂直於底的梯形叫直角梯形。

兩腰相等的梯形叫等腰梯形。等腰梯形是一種特殊的梯形,其判定方法與等腰三角形判定方法類似。

梯形的特性:不穩定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錯!因為構成梯形的條件不完整。

只要舉1個反例就夠否定了,何況有多個反例:

矩形、正方形、平行四邊形都不是梯形,但都是「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

所以答案是「錯誤的」。

如果把題目改寫成:「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做梯形」就對了。

18樓:網友

錯的,應該是隻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是梯形。

因為有和只有的意思不同。

19樓:平凡人生底蘊

不對。另一組對邊不能平行。

20樓:莫小熙

不一定有一組對邊平行,另外一組對邊狀態未知,無法確定是什麼圖形。

21樓:葉聲紐

有且只有一組對邊平行的四邊形,叫做梯形。

給定平行四邊形證明另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是怎樣選擇判定方法讓過程更簡便

判據 1.另一個四邊形有相鄰兩邊分別平行於該平行四邊形 2.利用條件如果可以證明兩對角相等也可以得證 什麼條件可以證明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 的判定條件 1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定義判定法 2 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3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證明定理平行四邊形的對邊相等,證明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相等已知求證證明

設平行四邊形abcd,求證 ab cd,ad bc。證明 連線ac。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 ab dc,ad bc 平行四邊形定義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bac dca,acb cad 兩直線平行,內錯角相等 又 ac ca abc cda asa ab cd,ad bc 一個個的就知道連線對角線證...

平行四邊形有幾條軸對稱,平行四邊形有幾條對稱軸?

要分情況吧,正方形,矩形等都屬於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有幾條對稱軸?平行四邊形都是中心對稱 圖形,但不一定是軸對稱圖形。特殊的平行四邊形都是軸對稱圖形 都有對稱軸如正方形 4條對稱軸 長方形 兩條對稱軸 菱形 2條對稱軸 而一般的平行四邊形則沒有對稱軸 遇到這種問題 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沒有簡單的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