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白菜時放點食用小蘇打有危害嗎了

2023-03-14 15:50:07 字數 975 閱讀 6141

1樓:安巨集偉安瑩

小蘇打俗稱食粉,其化學名稱為碳酸氫鈉,是一種白色粉末狀固體。在使用時,要注意控制用量,一般在1%——2%之間,不易過多,否則有苦澀味道,這是由於小蘇打呈鹼性。它對身體沒有害,是我國允許使用的食品新增劑。

玉米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其中,有一種尼克酸對健康非常有利。但玉米中的尼克酸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和其他物質結合在一起,很難被人體吸收利用。

在做玉米的時候有個小竅門———加點小蘇打就能使尼克酸釋放出來,被人體充分利用。 尼克酸又叫煙酸,它在蛋白質、脂肪、糖的代謝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能幫助我們維持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和**的正常功能。人體內如果缺乏尼克酸,可能引起精神上的幻視、幻聽、精神錯亂等症狀,消化上的口角炎、舌炎、腹瀉等症狀,以及**上的癩皮病。

多吃粗糧是我們獲得尼克酸的一個重要手段。玉米中的尼克酸含量比大米高很多,但普通的吃法中,它們幾乎完全不能釋放出來。實驗證明,如果在做玉米麵窩窩頭或煮玉米粥時放些小蘇打,尼克酸就能釋放出來一半左右。

同時,小蘇打還可幫助保留玉米中的維生素b1和維生素b2,避免營養損失。

2樓:王耀華

少放一點沒問題的。

長期炒青菜放小蘇打吃對人有害嗎?

3樓:遇覓兒禽仁

長期炒青菜放小蘇打吃對人沒有直接危害,但會因此導致食物的某些有益成分缺失。長此以往會使身體簡介收到傷害。

小蘇打,碳酸氫鈉。加入炒青菜中會使菜液汁水呈若鹼性。

炒青菜,提倡中火快炒。就是為了儘量減少青菜中維生素及其它有益物質受熱或鹼性物質接觸帶來的損害或滅失。加入弱鹼性的小蘇打會使成菜中維c較炒制過程中的損失還要大。

因此,除非必須不建議在炒青菜中長期使用小蘇打。

蘇打放在白菜裡還能不能吃

4樓:琪琪哼

可以吃,但是不怎麼好吃,只是個人覺得。

小蘇打有沒有清潔作用?食用小蘇打可以清潔汙垢嗎?

有,而且可以用來去黑頭。小蘇打粉是鹼性,分泌的油脂是酸性,酸鹼中和就會把黑頭溶出來,黑頭就是堵塞在毛孔的油脂,經過空氣氧化,就會變得發黑。所以清理黑頭可以用小蘇打。食用小蘇打可以清潔汙垢嗎?可以清潔汙垢。清掃浴廁小秘方,先用白醋加水做成1比1稀釋的醋水,均勻噴在馬桶內壁,再撒上小蘇打粉,此時會開始大...

蘇打和食用鹼的區別是什麼,小蘇打是不是食用鹼?它們的區別?

二者的成分不同,小蘇打是碳酸氫鈉的俗稱,碳酸氫鈉的化學式是nahco3 功效不同,小蘇打常用於生活中,比如做饅頭 做麵包之類的。食用鹼常用於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和防腐,同時,軟化口感。食用明礬 食用鹼和小蘇打的作用與區別?一般來說,明礬主要的用途是用在化學方面,明礬最為大眾知道的功用是淨水劑,用來沉澱...

食用小蘇打可以拿來清洗外陰嗎?謝謝大家

食用小蘇打是不能用來清洗外陰的。因為在正常的情況下,女性外陰的ph值在3.8 4.4,是弱酸性的。正因為這種酸性環境,外陰粘膜自身具有了殺菌抑菌的作用。而食用小蘇打,是鹼性的,會中和酸。如果用其沖洗外陰,將會破壞外陰的內環境,從而消弱外陰自身的殺菌抑菌功能。外陰這種自然而成的弱酸環境可以看做是一道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