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如何換備胎,汽車怎麼換備胎

2023-03-14 16:10:07 字數 4756 閱讀 6553

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駛離主幹道,靠邊停車,開啟車輛警示燈,拉起手剎,再進行以下操作。

1.開啟後備箱,找到紅色長方體盒,開啟盒身取出三角警示牌,放置車後五十米處。

2.取出手搖千斤頂、備胎及套筒,將千斤頂放於車輛下邊梁,搖動千斤頂,輕微頂住後使用套筒將輪胎螺絲擰鬆(力氣有限的,可使用腳蹬套筒杆進行操作),完成以上操作後將千斤頂再次搖動至輪胎離地,徹底將螺絲擰下後把壞掉的輪胎卸下換上備胎,最後將輪胎用一隻手最大限度固定住另一隻手用套筒擰緊螺絲,放下千斤頂,用腳蹬套筒杆的方式再次擰緊螺絲。

2樓:說車小魏

又快又簡單的換備胎方法 記不住**在最後。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我們在行駛過程中爆胎了,或者輪胎沒氣了,車子開起來就會不對勁,行駛會變的緩慢,要是前輪的話還會很難控制方向,這個時候絕對不能繼續開了,應該立刻下車檢查,先停好車子,開啟危險燈,放好三角警示牌。

首先我們要看下車子的備胎是不是好的,確定是好的就要開始更換備胎了。

先拿出隨車的工具和千斤頂,一般這些東西是在後備箱和備胎當在一起或者在備胎的兩邊。

先用隨車工具裡的輪胎扳手把爆了的輪胎的螺絲擰鬆一點,不然頂起來之後會擰不松的。

檢視剩餘1張圖。

然後用千斤頂把爆了的輪胎那一邊頂起來,可以頂車底的邊上的硬的地方,一般多會有專門給來頂的地方,一看就知道了,頂起來直到輪胎離開地面。

檢視剩餘2張圖。

然後用扳手把輪胎螺絲拆下來,就可以把輪胎拿下來了,有的輪胎會粘在輪轂上面,所以會比較緊,可以用腳踹兩下輪胎的邊緣,送了之後把輪胎拿下來。

檢視剩餘1張圖。

然後把備胎拿出來,對住輪胎螺絲空把備胎安上去,一定要對準螺絲空,不然螺絲裝不上的,然後把輪胎螺絲全部用手擰上去,用扳手稍微擰緊一些。

檢視剩餘1張圖。

然後放掉千斤頂,用扳手把輪胎螺絲擰緊,可以按照拆的時候的力度來擰,保證輪胎螺絲全部擰緊。

然後把輪胎還有工具和千斤頂放好,就一切搞定了,可以繼續行駛了,一定要拿爆了的輪胎去維修的地方處理,如果是沒氣了可以看下是不是紮了釘子,紮了釘子的話可以修補,如果爆了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注意事項。安裝的時候一定要擰緊。

開車之前要檢查隨車工具,千斤頂,還有備胎一定要是正常的。

汽車怎麼換備胎

4樓:子靜子的人

車輛換備胎最先把車停在安全性穩定的地區,開啟雙閃燈,置放三角架;取下備胎及專用工具;拆下來地腳螺栓上邊的塑料瓶蓋;用套筒扳手以反方向以頂角的方法擰鬆地腳螺栓;支上液壓千斤頂;卸掉 輪胎 ;裝上備胎;擰螺絲至固定不動住輪胎的水平;學會放下液壓千斤頂;最終拿手的最高力應用專用工具擰緊螺絲;進行拆換備胎。

1、把車停在可靠的地區,開啟雙閃燈,將三角架置放在車子150米處,提示後才來車這裡有情況,留意避讓。

2、最先要取出備胎及專用工具,先用細鐵絲勾把輪胎五個地腳螺栓上邊的塑料瓶蓋取出來,勾子一拔就出來,然後用套筒扳手反方向以頂角的方法擰鬆地腳螺栓,逐一擰鬆兩下就換下來一個。因為備胎的螺絲會擰的非常緊,必需的情況下必須用腳踩才充足氣力把螺絲鬆垮。

3、隨後給車輛支上液壓千斤頂,要特別注意的是升舉的地方要卡牢,能夠應用曲軸轉動液壓千斤頂升舉車子,舉升到輪胎徹底離去路面就可以。然後卸掉輪胎。

4、在換掉備胎以後就可以上螺絲,也是必須以頂角的行車上螺絲,逐一擰緊兩下就換下來一個,擰到能夠固定不動住備胎的水平就好了,無需徹底擰緊。

5、學會放下液壓千斤頂,用專用工具以手的最高力螺絲擰緊螺絲就可以。

為了更好地確保安全性,能夠在拆換備胎時在底盤塞個輪胎以減少損害。也有一點便是一定要挑選平整、牢固的因而這兒建議大夥兒在升舉以前,把此外一個輪胎塞在車輛下邊,那樣萬一發生了出現意外這一輪胎也可以擋一下以減少損害。

物件取回後依照原部位放好,將拆下來的輪胎、輪胎專用工具,全是在汽車後備箱的原部位放好,也別忘記把車臀部之後的三角警示牌拿回家。備胎做為一種緊急應用輪胎,是有速度限制規定的。

備胎上一般會寫有50或80種五顏六色的字,它指的是在換掉備胎以後,時速不可以超出80千米(50英里)每鐘頭。由於備胎自身做為緊急應用,它的效果是使車輛能夠撐到修理店維修,因而它是無法取代原輪胎長期應用的。

怎麼換汽車備胎?

5樓:教育奮鬥之星

需要工具:備胎、千斤頂、扳手、

1、把一個重物(如石頭、混凝土磚、備胎等)放在前後輪胎的前面。

2、取出備胎和千斤頂,把千斤頂放置在靠近你要更換的輪胎的車架下,確保千斤頂觸及車架的金屬部分。

3、升起千斤頂直到其支撐著(非抬起)汽車,千斤頂應牢牢地位於車輛之下,檢查並確保千斤頂與地面呈直角。

4、卸下轂蓋,以逆時針方向鬆開螺母。切勿把螺母完全鬆開,只要足以消除阻力即可,當你第一次鬆開螺母時,把輪胎保持在地上能確保你轉動的是螺母而非輪胎。

5、抽動或轉動千斤頂以將輪胎抬離地面,需要把它抬到足以拆除漏氣的輪胎及換上備胎的高度。

6、把所有螺母完全鬆開,以逆時針方向轉動螺母直到鬆脫,對所有輪爪螺母重複此步驟,完全拆下螺母。

7、卸下輪胎,把漏氣輪胎放在車輛下面,那麼萬一千斤頂失效,車輛也會倒在舊輪胎上,可以通過此方法避免汽車受損。

8、把備胎放在輪轂上,小心地把備胎輪輞和車輪螺栓對齊,然後裝上輪爪螺母。

9、用手擰緊螺母,直到所有螺母均擰緊。

10、把汽車降下,移除千斤頂,這樣就更換好備胎了。

6樓:汽車顧問

2.取出備胎和工具,採取對角線方式用扳手按逆時針方向將全部螺絲擰鬆。尋找地盤上用於承重的大梁,用千斤頂頂起至輪胎離地;

3.取下全部螺絲卸下輪胎,放在車底防止千斤頂滑脫,對準螺絲裝上備胎,安對角線方。

汽車備胎怎麼換

7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1、把爆胎的車靠右邊停車,從車中拿出警示牌,放在距車後100-150米左右的位置。

2、然後從車裡拿出換胎套裝工具,有備胎、千斤頂、扳手等,準備換胎。

3、先用千斤頂頂起爆胎一側,切記要頂在鋼樑處或底盤下的大梁上。

4、然後用輪胎拆裝的專用扳手,把輪轂上所有的螺絲擰下來。

5、擰下螺絲後,用力往外拉輪胎,把整個已經破的輪胎拿出來。

8、儘快找一個補輪胎的地方,檢查破掉的輪胎具體情況,要麼補好要麼換胎,因為備胎沒有多少路好開的。

8、儘快找一個補輪胎的地方,檢查破掉的輪胎具體情況,要麼補好要麼換胎,因為備胎沒有多少路好開的。

8、儘快找一個補輪胎的地方,檢查破掉的輪胎具體情況,要麼補好要麼換胎,因為備胎沒有多少路好開的。

8樓:說車小魏

又快又簡單的換備胎方法 記不住**在最後。

汽車 怎麼更換備胎?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取出後備箱的工具,包括:鋼絲鉤環(用於拔出螺栓蓋)、千斤頂,車輪扳手。

2、將扳手套到螺栓上,向左轉動一圈即可,必要時可用腳踩壓,(切勿全部擰下)。

3、找到汽車千斤頂的支撐點(位於車輛底部凹點內部的大梁位置),調準並搖高汽車千斤頂,直到汽車車輪剛好離開地面。同時將備胎放置於車輛底部千斤頂左側(防止意外發生,損壞車輛)。

4、將螺栓逐個完全擰出,取下該車輪,換上備胎,擰上所有的車輪螺栓(無需擰緊)。同樣將替換下來的車輪放置於千斤頂左側(防止意外發生,損壞車輛)。

5、旋動汽車千斤頂放下汽車,用車輪扳手擰緊車輪螺栓。(按順序依次對角交替進行)請勿依次擰緊螺栓,而是要以對角的形式交替逐步擰緊,將千斤頂和換下的車輪放入後備箱。

10樓:留晴曦

1.如果是在路上路邊換胎的,一定要使用車輛的三腳架放在車後150米處。警示後邊來車,已保證自身安全。

2.備胎相較於原廠輪胎都不是全尺寸的,因此我們備胎更換後應該及時去修理廠將輪胎修補後換上原車胎。備胎不宜長期使用,只能作為臨時的備用。

在備胎的行駛過程中最好不要超過50碼的速度。

3.輪胎固定螺絲已經取下,但對於輪胎想要取下來可能會存在困難,因為對於一些輪胎的自重很重。這時候不妨可以大膽去踹一腳輪胎它就會自動下來。

對於車輛輪胎的更換雖然日常中也比較少見,但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如果在出遠門或者是在戶外的時候,一旦發生輪胎故障,自己能動手的話能方便很多。等待救援不僅耽誤時間又費錢。其次我們在日常的養護過程中,一定要對後備箱的輪胎定期進行檢查,在出行之前開啟後備箱備胎倉檢查備胎是否正常,更換工具是否齊全。

汽車備胎怎麼換?

11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取出手搖千斤頂、備胎及套筒,將千斤頂放於車輛下邊梁,搖動千斤頂,輕微頂住後使用套筒將輪胎螺絲擰鬆(力氣有限的,可使用腳蹬套筒杆進行操作),完成以上操作後將千斤頂再次搖動至輪胎離地,徹底將螺絲擰下後把壞掉的輪胎卸下換上備胎,最後將輪胎用一隻手最大限度固定住另一隻手用套筒擰緊螺絲,放下千斤頂,用腳蹬套筒杆的方式再次擰緊螺絲。

12樓:說車小魏

又快又簡單的換備胎方法 記不住**在最後。

如何換備胎,怎麼換備胎?

換備胎前要把車輛停在一個安全又不影響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地方.儘量不要停在機關 單位 小區 學校門口.車流量大路口.坡路.如果在快速路或者車輛限速高的路段停車換備胎.那就在車後100m的地方設定三角警示牌 換完胎後記得收回去 開啟車輛雙閃.手動擋車將擋杆置於空擋位置,自動擋車將擋杆置於 p 停車 位置...

全尺寸備胎可以當正常輪胎使用嗎,汽車備胎可以當正常輪胎使用嗎

你好,只要輪胎的型號一樣就可以當普通胎一樣用,特別是後面的那個英文字母,是最高時速的標誌!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希望能幫到你,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雖然尺寸一樣但是不能用!只能臨時用,而且速度不能過80!備胎上面有黃色標示提醒的!車輛使用手冊上面也有!備胎限...

汽車輪胎壞了,怎麼更換備胎

1 先把車子停在來水平源以及接近安全的地方,啟動警示燈 bai,拉起手du剎。當確zhi認安全後,在車後方合適距dao離碼放三角警示標誌。2 取出備胎 輪胎扳手和千斤頂 3 首先要多角形把輪圈螺絲擰鬆 4 然後把千斤頂放在底盤支架上,把車身慢慢升起至車胎只有少許貼著地面,再用對角形式將螺絲逐一卸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