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的試驗鍵和復位鍵到底怎麼回事?

2023-03-14 18:00:06 字數 3278 閱讀 3553

1樓:秒懂電工劉念

試驗鍵是用來測試該漏電保護插頭的防漏電功能是否正常,如果按下這個按鈕,電源指示燈滅了,說明該漏電保護插頭正常,如果按下這個按鈕不能斷開電源,說明該漏電保護插頭已經損壞。

下圖為試驗鍵。

復位鍵是用來恢復插座功能的。當熱水器出現漏電故障後,漏電保護插頭的故障指示燈會點亮,當處理故障之後,需要按復位鍵後該插座才能正常使用。

下圖為復位鍵。

2樓:快下崗了

電熱水器的試驗鍵是檢驗漏電開關在電路出現漏電時是否會自動跳閘,復位鍵是漏電保護器跳閘後,處理漏電故障後電路正常以後,按復位鍵恢復供電。

3樓:沒佚好人

應該是調節開關的問題,和變壓器的原理是一樣的,你用吹風機吹下試試,不行就修吧,幾十塊錢搞定。

熱水器插頭的試驗鍵和復位鍵

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熱水器插頭的試驗鍵可以用來測試這個漏電保護插頭的防漏電功能是否正常,如果按下這個按鈕的話,電源指示燈滅了,則說明該漏電保護插頭正常。如果按下這個按鈕不能斷開電源,則說明該漏電保護插頭已經損壞。2、復位鍵是用來恢復插座功能的,當熱水器出現漏電故障後,則漏電保護插頭的故障指示燈會點亮。

當處理故障之後,就可以按復位鍵後這個插座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建議處理方法:1、如果是因為熱水器插頭的試驗鍵和復位鍵壞了的緣故,則需要先準備一個相同規格型號的新熱水器插頭。

最後用刀子把已經損壞的電熱水器插頭切割掉。2、將切開的插頭開啟,找到試驗鍵和復位鍵,之後可以進行檢查試驗建和復位鍵的壞了的原因,如果容易修理,就可以直接進行修理。如果修理不好的話,則需要直接重新買一個新的熱水器插頭就可以了。

熱水器復位鍵怎麼用 熱水器復位鍵的用法

5樓:智帆遠航數碼

1、復位按鈕就是必須要按下去才會正常通電,手按一下,只要指示燈亮就行了,那樣就正常通電了。電熱水器的試驗鍵是用來測試該漏電保護插頭的防漏電功能是否正常,如果按下這個按鈕,電源指示燈滅了,說明該漏電保護插頭正常,如果按下這個按鈕不能斷開電源,說明該漏電保護插頭已經損壞。

2、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電熱水器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又稱半儲水式)三種;儲水式是電熱水器的主要形式,按安裝方式的不同,可進一步區分專為立式、橫式、落地式、槽下式,以及最新上市的與浴室櫃一體設計的整合式。按承壓與否,又可區分為敞開式(簡易式)和封閉式(承壓式),按使用途,可分為家用和商用。按加熱方式,可分為磁能、電阻屬絲、矽管等三種。

熱水器按到試驗鍵怎麼辦?

6樓:相當小把戲

家用熱水器上面的「試驗」按鍵只有漏電保護電源線插頭上面有一個測試按鍵,所指的應該就是這個按鍵。

其實在熱水器正常使用過程中偶爾碰到這個按鍵是沒有問題的,在按到測試按鍵熱水器斷電之後,說明漏電保護器是有效的,接下來只要按旁邊的「復位」按鍵恢復熱水器正常供電即可。

漏電保護器的測試按鍵本來也是要定期按動來測試漏電保護有效性的,沒有問題。

7樓:中原逐鹿

斷電拔掉插座,然後重新插上去。

有誰知道電熱水器的插座上的復位鍵是做什麼用的?

8樓:親愛者

電熱水器的插座上的復位鍵是做保護功用的。

有些插頭帶有保護功能,當電氣裝置短路和漏電時會自動保護,切斷電源,在確認沒有故障時,可以進行復位,恢復供電。

電熱水器以電作為能源進行加熱的熱水器,與燃氣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相併列的三大熱水器之一。電熱水器按加熱功率大小可分為儲水式(又稱容積式或儲熱式)、即熱式、速熱式三種。普通速熱式電熱水器與雙模電熱水器雖然體積差不多,但內部結構卻大相徑庭。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不是復位鍵,是防止觸電保護的,漏電保護器。

上面有個類似的復位按鈕,是給你做測試用的,當你復位的時候沒有響應了,那麼就要謹慎使用了,需要更換觸電保護開關。此復位開關最好每個禮拜檢查幾次,確保漏電保護正常。

熱水器復位鍵按了是幹嘛的

10樓:向前看

熱水器漏電保護器的復位按鈕:起復位作用的,當插座熱保護繼電器動作後,使用此按鈕進行復位,否則熱水器就不會通電。

漏電保護器靈敏度高,動作迅速,對觸電和漏電保護有著保險絲、自動開關等保護電器所無法比擬的。當自動開關和熔斷器正常時,應通過負載電流,並設定動作保護值以避開正常負載電流,因此主要功能是切斷系統的相間短路故障(部分自動開關還具有過載保護功能)。

系統的剩餘電流利用系統的剩餘電流起反應和作用。正常執行時,系統的剩餘電流幾乎為零,因此動作整定值可設為很小(一般為毫安級)。當系統發生觸電或裝置外殼帶電時,會產生較大的剩餘電流,對剩餘電流源進行檢測處理後,能可靠動作並切斷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的插頭都是帶漏電保護的,那上面有兩個按鈕,一個是試驗按鈕,一個是復位按鈕。當電熱水正常通電的時候,你按下試驗按鈕,復位按鈕會彈起來,聽到啪一聲,然後就斷電了,試驗按鈕的作用是用來檢測漏電保護是否正常。復位按鈕就是必須要按下去才會正常通電,你手按一下,只要指示燈亮就行了,那樣就正常通電了。

不要再按了。再有就是你要定期按一次試驗按鈕,以確保漏電保護器能否正常斷電。希望已說清楚了。

12樓:司馬晟宇

熱水器的復位鍵就是回覆時間設定,溫度設定。

13樓:在橫店影視城講印第安語的林雕

認真的仔細的看一下說明書,說明書箭頭指示方向有提示,標明它的作用和功能。

14樓:大寫壹貳叄

那是個漏電開關,超過額定電流它會跳掉,解決了多餘電流輸出問題,按一下可恢復使用。

15樓:十字坡黑店掌櫃

按了就需要重新除錯!

電熱水器那種效能好,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更好一些?

我也建議海爾的不錯的 2000左右 電價相對穩定,買電熱水器。頂樓有空間買空氣能,城市小買海爾售後服務好,城市大買ao史密斯安全,在2000元以內 燃熱水器加熱較快,用起來比較方便,不過燃熱水器要換氣比較麻煩,而且用燃熱水器對浴室的通風度要求較高.不要把原來的浴室一隔兩間,外間放煤氣,裡面洗澡,這樣...

美的電熱水器和海爾電熱水器,在技術上有什麼不同

技術上都相差不多,熱水器能差到哪去啊,品牌效應都是,原理也都是一樣的,這樣就等於是看哪個售後比較好了,要我覺得海爾售後比較好,這都是公認的,我也不可否認 你問這麼專業的問題這麼好回答啊。他們都是十大電熱水器品牌之一,都有很高的市場佔有率。不過你要買熱水器的話建議你買美的的,因為美的用的防電牆2代,海...

電熱水器耗電高嗎,關於電熱水器的耗電問題?

電熱水器的耗電量的確的很高的。一般最小的電熱水器功率為1500瓦,大一些的2000瓦,2500瓦的都有。以2000瓦的為例,熱水器連續工作1小時,就是2度電,厲害吧。在好多城市使用峰谷電錶,建議安裝一個定時器,在每天22時以後,讓電熱水器工作,加熱的水保溫在熱水器中,供第二天白天使用。這樣,在半夜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