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三角形中至少有幾個銳角最多有幾個鈍角。

2023-03-14 18:00:06 字數 2590 閱讀 39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一個鈍角。

(反證法):

假設三角形中有兩個(或以上)鈍角。

由於鈍角定義為「大於90°的角」, 此時,三角形內角和大於180°。

不符合公理「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

該假設不成立。 所以三角形最多有一個鈍角。

最少兩個銳角。

(證明:)以下三種情況,均符合「內角和等於180°」的公理。且概括了三角形三個角的所有情況:

當三角形中有一個鈍角時,其他兩角之和小於90°,其他兩角定為銳角;

當三角形中有一個直角時,其他兩角之和等於90°,其他兩角定為銳角;

當三角形中沒有直角或鈍角時,三角均為銳角。

所以三角形中最少有兩個銳角。

2樓:鎖珍

至少有兩個銳角,最多有一個鈍角。

3樓:梓風鈴老師

親,一個三角形最多有3個銳角,最少有2個銳角。

提問。謝謝。

三角形內角和是180度,一個三角形最多有三個內角,如全等三角形,三個內角都是60度,所以最多有3個銳角。

最少有2個銳角,因為兩個直角就是180度,所以三角形最多只能有一個直角,剩下兩個是銳角。

嗯嗯,親,不客氣。

你看看還有哪些不理解的。

提問。在哪點關注呀。

關注了,以後在哪看到你。

你點,我的。

提問。謝謝。

上面有個關注,就能找到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三角形中至少有2個銳角,最多有1個鈍角。

5樓:網友

設三角形中,沒有銳角,則三角形內角和大於180有一個銳角 ,則三角形內角和大於180

有兩個銳角可以滿足180

三個銳角也可以滿足180

所以最少兩個銳角。

反過來說最多一個鈍角咯。

6樓:淺笑遺忘

至少2個銳角,最多一個鈍角。

7樓:網友

至少2個銳角,直角或鈍角都最多只能有1個。

8樓:大海里的石

至少有一個,最多3個。

9樓:給你解答疑惑

最少1個銳角 最多一個鈍角。

一個三角形中至少有幾個銳角

10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平面上三條直線或球面上三條弧線所圍成的圖形,三條直線所圍成的圖形叫平面三角形;三條弧線所圍成的圖形叫球面三角形,也叫三邊形。

由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連,得到的封閉幾何圖形叫三角形,三角形是幾何圖案的基本圖形。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說明如下:

假設一個三角形中只有一個銳角,那麼另外兩個角只能是兩個直角,一個直角一個鈍角,兩個鈍角這三種情況。

而:1、兩個直角的和是180度,與三角形三個內角和180度矛盾。

2、一個直角一個鈍角是大於180度的,也與三角形三個內角和180度矛盾。

3、兩個鈍角同樣是大於180度的,也與三角形三個內角和180度矛盾。

12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一個三角形中至少。

有2個銳角。

1、銳角三角形。

3個銳角。2、直角三角形。

2個銳角。3、鈍角三角形。

2個銳角。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於三角形:

(1)三角形是由三條線段順次首尾相連,組成的一個閉合的平面圖形是最基本的多邊形。一般用大寫英語字母為頂點標號,用小寫英語字母表示邊,用阿拉伯數字表示角。

(2)三角形三個內角的和等於180度。

三角形任何兩邊的和大於第三邊。

三角形任意兩邊之差小於第三邊。

三角形的外角等於與它不相鄰的兩個內角的和。

中位線定理、中線定理、三邊關係定理、勾股定理、射影定理、正弦定理、餘弦定理、梅涅勞斯定理、塞瓦定理。

14樓:郎老師趣味課堂

七年級數學三角形外角易錯題。

15樓:網友

一個三角形至少有2個三角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三角形中,最多有兩個銳角。

ò»¸öèý½çðî×î¶àó𼸸ö èñ½ç£¬×îéùó𼸸öèñ½ç

一個三角形中最多有幾個鈍角,最少有幾個銳角

17樓:考向微生錦欣

最多是1個鈍角,最少兩個銳角。

一個三角形中,最多有幾個銳角,至少幾個銳角

18樓:虎俊包燦

三角形的內角總和是。

所以最多隻可有一鈍角(因為大於。

而銳角可以是二個或三個(少於。

三角形最多有幾個銳角為什麼,一個三角形最多有幾個銳角為什麼

最多3個,最少2個。如果三角形只有1個銳角,則另外2個角為直角或者鈍角,這兩個角的和就會大於180 與三角形內角和為180 矛盾,故最少2個銳角 3個都是銳角也是允許的,比如等邊三角形。三個啊,內角之和是180,平均除以3 60啊 最多三個銳角。三角形一共三個角。銳角則是0 x 90 列如 等邊三角...

三角形的交通標誌都有哪些,一個三角形的中間有一輛火車這個交通標誌是什麼意思

交通標誌分為警告標誌 禁令標誌 指示標誌 指路標誌 旅遊區標誌 作業區標誌 告示標誌等七類主標誌,輔助標誌附設在主標誌下,對其進行輔助說明。三角形的交通標誌一般為警告標誌,如下陡坡 隧道開燈 注意保持車距 注意野生動物等 減速讓行 慢行及警告的交通標誌 一個三角形的中間有一輛火車這個交通標誌是什麼意...

在三角形ABC中,acosC,則三角形一定是什麼三角形

a baib c為三角形邊長du,又a cosa b cosb c cosc 而三角形至多有一個直zhi 角或鈍角dao,因此a 版b c均為銳角 由正弦權定理得 a sina b sinb,a b sina sinb 又a cosa b cosb,a b cosa cosb因此sina sin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