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管好自己我能行,作文自己管自己

2023-03-14 19:15:07 字數 892 閱讀 2643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人們常說無規矩不成方圓,萬事萬物都有自己的一套定律,人也一樣,管好自己了,便成了一個方圓。

管好自己,先戰勝自己。我們說,擒賊先擒王,那麼在管好自己之前,戰勝自己便是去擒王了,假若連自己都沒有戰勝,那麼去談何管好自己。剛長完毛的雛鳥便要被母親在高高的巢中扔下去,小鳥若想救會自己,那麼它必須要先戰勝自己的恐懼心理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而只有這樣它才會飛,然而它接著便要管好自己,這樣它才能在藍天自由飛翔。

小孩學騎車也一樣,首先戰勝自己的恐懼心理才能穩穩當當的學騎車,除了這些,學雜技的無不是這樣,所以,我們要想管好自己,必須先戰勝自己,控制自己,才能更好的管好自己。

管好自己並不是限制自己,而是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如果各人打掃自家門前,整條街道就乾淨了,但是很多人並沒有這麼做,所以街道得不到理想的乾淨。我們學習也一樣,若你不管好自己學習而是任意的去玩,到頭來只得個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結局。

在一些名人中,他們就是因為管好了自己,才贏得了肯定:王羲之因為管好自己不斷訓練,終練成入木三分的高超書法;愛迪生因為管好自己不放棄,終成為了發明大王;冼星海因為管好自己歌唱,終唱出美輪美奐的歌聲…,他們都管好了自己,並最終贏得成功,假使他們都沒有堅持下來管好自己,試問,他們會有這麼好的結局嗎?不,不會有的,他們的事蹟告訴我們管好自己是非常重要的,管好自己在一段時間內也許是痛苦的,但總會雨過天晴,於是他們看見了彩虹,所以,管好自己並不是限制自己,而是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

最終,鳥兒自由飛翔在藍天,孩子們在公園裡開心地踩著自行車,雜技演員在舞臺展現他的絕技,大家都因為管好自己,而得到了最後的勝利,所謂有志者事竟成,管好自己也是一種志,請管好自己吧,方圓會變得更圓更亮。

作文自己管自己

2樓:烤小豬兒肉

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作文《我能行》急需,作文《我能行》700字急需

愛迪生的發明,在於他堅持不懈的努力 貝多芬的 在於他忘我的作曲 演奏 夏洛蒂的成功,在於她勇敢頑強的生命力 而我的成績,則在於我的自信和努力。曾幾何時,有一位詩人說過,我們並不比別人多,也不比別人少。想做天上最耀眼的星星,就必須付出努力和汗水,但更重要的是有信心。我,是一位普通的女孩,不僅相貌普通,...

做我自己作文,作文做我自己

青色的草,你好快樂哦!為什麼你總是微笑著看待人生呢?為什麼我老是哭泣呢?哦,原來你是一顆草,一顆沒有憂愁,只有快樂的草 今天的夜空很美,星星在黑色的點綴下,顯得更誘人,此時,我的掌心上一滴一滴的眼淚滴下來,熱乎乎的 我面對美麗的星空,根本快樂不起來,黯然失色,連星星也能自由自在 為什麼我會那麼軟弱?...

說說我自己作文,說說我自己作文

開頭寫一個開頭語,可以評價一下初中語文內容,可以詩意一些。然後分多個小段,開頭寫初中語文教會了我珍惜自然,友誼,親情,感恩。層層遞進,每段字數少,但寫事例就某點寫。最後再寫對初中語文的感恩和愛的情感。說說我自己作文600字 眼中的我是那麼渺小,猶如是石堆裡一粒細沙,繁星滿天卻被烏雲遮蓋的那顆星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