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自己」作文,作文 欣賞自己

2023-04-15 05:35:06 字數 5096 閱讀 6954

1樓:4399故事大全

每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絕對的五一無二,不論時光倒流,還是時間如何變化,再也不可能有一個和你完全一模一樣的人,所以縱使你現在覺得自己不夠好,很多缺點,不被別人喜歡和認可,你依然是獨一無二的,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和你做對比,因此,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是特別的存在,你應該覺得自己很棒,學會欣賞自己。按這個思路去寫這篇作文吧。

2樓:青葉奈舞

我是一個十分自信的女孩,可是誰知道以前的我是如此的沒有信心。因為,我以前不會欣賞自己。

一開始我在城市讀書時,十分自卑:我這個農村來的小丫頭,怎麼能和城裡的人比呢?我長得既不比別人漂亮,又沒有人家學習好,字也寫的不好看,天生的大嗓門,使我算不上淑女,我甚至連一頭美麗油亮的長髮都沒有……所以,我只會欣賞別人,欣賞班裡的人,所有人,唯獨不欣賞我自己。

直到那件事發生之後……

那是那學期第一次語文測試。題還是有一定難度的,而且我又是一個剛來的新生,所以我不抱考的很優秀的希望,只要考八十五分左右就可以了。可是,我的成績出乎了所以人的意料——全班第一!

班裡的人都向我投來了驚訝和讚許的目光。老師在班裡大聲說:「徐麗婭這個新生很不錯,是個很好的語文坯子!

」我捂著嘴,笑著,差點笑出了聲。下課了,我的同學用調皮又羨慕口氣對我:「現在你可是老師眼中的紅人啦!

」我的心裡很甜,比吃了蜜還甜呢。

從老師肯定的話語和同學們讚許的目光中,我知道了:其實我也有閃光的地方,也有過人的優點,只是我不會欣賞而已。從那以後,我便找回了信心,所以我好好的學習,上課積極發言。

過一段時間後,我在班裡不僅語文長居第一,英語和數學成績也很不錯,還在競賽中拿過名次。當然,這些成績離不開充滿自信的心。

從此,我開始變得欣賞自己:我欣賞自己六年級紀律委員做的好,欣賞自己小組長和監督員負責認真,欣賞自己的朗讀能力好,欣賞自己的學習進步快……總之,我欣賞自己的所有閃光點,欣賞自己值得欣賞的一切。因為學會了欣賞自己,我變得十分自信,十分開朗。

現在我在老家上學。雖然現在沒有了老師的肯定,同學的讚許,父母的鼓勵,也沒有人發現我的優點,但我還是依舊欣賞自己:我欣賞自己的普通話說得比同學標準,欣賞自己的美術好,欣賞自己守紀律……我並沒有因為沒有別人優秀而憂傷,因為我知道我有比別人優秀的地方,所以,我不必憂傷。

我的心情依然開心,依然開朗,我也依然開懷地大笑。

學會欣賞別人重要,但欣賞自我也不容忽視。學會欣賞自己,會讓我們找回信心,不再傷心自卑,勇敢的大步向前!你也欣賞自己吧,欣賞自己的一切,就和我一樣,從欣賞自己中找回信心,找到生活的樂趣。

所以,學會欣賞自己也是人們在成長中必學的一門功課。

作文 欣賞自己

3樓:網友

我曾一直是個悲觀主義者,認為自己幾乎是沒什麼優點。天上太陽總是耀眼,放射出毒熱的光;花兒總是很脆弱,盛開一會兒就會凋謝;成績也一直平平淡淡,不受大家重視。連躲到角落裡偷偷怨恨生命時,都會有一些流浪狗兇猛地叫來叫去……我的生命是黯淡的,沒有什麼快樂可言。

當同學在窗外遊戲,談天說地時,我總是孤單地坐在桌子前,憂鬱地用手托住下巴望著這個沒有色彩的世界。

漸漸地,我長大了,由於長期地孤獨,我竟喜歡上了文學,整天和書本打交道。一次無意間,看到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筆不凡的散文深深**憾了我,為我那原本沒有色彩的生命塗上了五彩繽紛的色彩。我忽然發現,我原來也有許多長處:

在生活中,我有豐富的經驗;在學習中,我有令人羨慕的分析能力。一根青蔥也有它特殊的味道,一棵小草也有一份新綠,一片枯葉也可化作肥料,一粒細沙也可成為建造高樓的材料。一個人如果不會欣賞自己,別人怎麼可能會來欣賞你呢?

要想成功,欣賞自己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活到現在我才明白:每個人都有他獨特的優點,也有一定的價值,重要的是你是否把自己的特點用到適合的地方。

有一個著名的數學家,他小時候,父母一心想讓他成為一個作家,從小就受到文學的薰陶,可是他由於做事十分認真,寫作時總是循著永遠不變的一個模式,讓人感到乏味,沒有一絲新穎可言。語文老師對他說:「你如果把這個特點用到合適自己的地方,也許會有很大的成就。

」於是,他換了路,經過努力,加上本身認真的特點,成了著名的數學家。

我變得自信了,臉上總掛著一份自信的神色。太陽很溫暖,柔和地向大地撒下一層薄紗;花兒謝了,但很快又會長出一朵更美麗的花;成績也因自信進步了;流浪的狗很悠閒地尋找食物。欣賞自己讓我的生命充滿色彩,在茫茫世界中閃爍著光芒。

我欣賞自己的什麼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欣賞自己》

我,一個平凡的女孩,沒有沉魚落雁之貌,也不希望能夠閉月羞花,我只是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女孩。

我欣賞我的思想,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

我討厭非主流,因為它沒有內涵,只是做作,和無窮的模仿,別人只是為了流行而喜歡。因為流行而喜歡粉色;因為流行而喜歡藍色;因為流行而裝淑女;因為流行而把自已的頭髮做成鳥窩;應為流行而把自己的頭髮做成草垛;因為流行而穿勒死自己的褲子;因為流行而穿自己兩倍寬的褲子;因為流行而裝「個性」;因為流行而不上學;因為流行而喜歡流行而沒有內涵的很多流行**;因為流行而模仿社會上的流氓;因為流行而穿奇裝異服;因為流行而穿「培養腳氣」的球鞋……一句話,因為流行而該自己的一切,電視中有一句話:現在所謂的流行在理智的人的眼裡無疑是荒唐的,所以流行總是掌握在理智的人的手中。

所以我覺得流行只是一個披著好看的外衣,而真正沒意思沒內涵的東西!不是嗎?

我欣賞我的家庭,因為它既溫馨又可愛:

我有精明而又能幹「嚴母」,我的媽媽既很嚴厲又很慈祥,當我有好成績的時候總會幫我繼續保持好的習慣,讓我不驕傲。當我考不好的時候總會鼓勵我加油趕上去,我今天的好習慣裡總是少不了媽媽。我的爸爸既風趣又幽默,時常告訴我一些好玩的笑話,讓我從不好的情緒中脫離,記得他說過:

一個臨夏人去參加朗誦,他的朗誦詞是這樣的:黃河,你是我的母親,你就是我們的搖籃! 因為方言,他的朗誦變成了:黃河,你是我的啊那(母親 方言),你就像那用竹子條編的籃子!

哈哈哈哈哈,我大笑,以前的不適心情一掃而光。這就是我的幽默爸爸,我生活中的調味劑。

我欣賞我的穿著,儘管它是我平凡的校服,樸素又大方,讓人感到樸素的學生形象!

這就是我,一個懂得欣賞自己的女孩。

讓我們灑下欣賞的種子。澆上欣賞的泉水,開出獨一無二的花朵,長出自己的常青藤,活出真正的自己!

欣賞他人欣賞自己的作文

5樓:丨四季甜橙丨

不要總停留在他人的芬香之下,其實你自己也散發著屢屢清香。

---題記。

有許許多多的人,自持學會了欣賞,便總是品茶。賞花。讀人。

刻篆。我不學他們!只曉得徘徊在他人的陰影之下,沉醉在他人的世界之中。

何必呢?我只欣賞自己,我也只去讀自己。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不知不覺中竟已成了自己的口頭禪。多麼自然,多麼灑脫!

也不知是曾幾何時,在什麼地方看到的,但每次自我口中脫口而出之時,卻又總是禁不住身體的一震,從心底深處油然而出了一種共鳴。

的確按照,為什麼那麼在乎他人的言論呢?自身的行為與他人的言論本無關係,只是某些時候太重視了吧。其實,大可不必那樣辛苦的,自己理解自己欣賞便足矣。

在我的人際圈中,自信似乎早已成了我的代言詞,絕對是有口皆碑的。但每當遇到高手名角兒時,誰又會明白我的膽怯呢?碰上了大場面,又有誰看見了我那顆顫巍巍的心了呢?

沒有,更沒有人能幫助得了我。我只能自導自演,努力地撐著場面,其實那一刻,我的心早已縮成了一點。唯有在心裡默默地呼喊號叫:

"別怕。別怕,你也有優點,你要欣賞自己才欣賞自己才行啊!自信!

"就是靠著這句話,我才挺過了一關又一關。

只有自己欣賞自己,才會有可能使別人也來欣賞你。不錯的,如果自己都不欣賞自己,只有自卑,那麼還在麼奢望別人來關注你呢?

有些時候,總想去當一隻知了。儘管唱了整整的一個炎炎夏日,換來的卻是隻有死亡以及一些埋怨。然而,我不回有所抱怨,因為我終究是編制出了一首無懈可擊的生命之歌!

沒有聽眾如何?沒有理解如何?沒有欣賞有如和?

我是聽眾,我給予理解,我給予欣賞。

要知道紅花不是因為欣賞者才綻放,果實不是因為品嚐者才承受,白鳥不是因為傾聽者才歡唱,孔雀更不是因為遊覽者才開屏。差不多就是這個理了。

為什麼要那麼在乎別人的看法呢?我們本就可以創造出自己的世界,自己欣賞,自己斟酌。

不都是很喜歡追訴古代名流嗎?晉代"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又如何呢?在當時,又有幾個人會為他的品格。

情操。行為而感到敬佩呢?沒有!

可他還不是我行我素。自我欣賞。自我陶醉嗎?

幸而,這才落下了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美名。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一面。我們大可不必為載歌載舞地歌頌他人的成就。因為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芬芳。

故而,也多欣賞一下自己吧。相信有一天,我們的芳香也能應來那一群採蜜的蜜蜂!

學會欣賞自己的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培根曾經說過說:「欣賞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開的花朵。」看完這句話後,我感慨萬千。的確,欣賞別人,其實就是欣賞自己。

我在《意林》上曾經看到過一篇文章,講的是臺灣著名作家林清玄的人生。文中曾經提到這樣一件事,令我深有感觸。林清玄在青年時代時當過一家報社的記者,他曾經報導過一個得手上千次的神偷。

他只是在當時不經意的說了一小段話,但是,林清玄也許不知道,他的這樣一段話改變了這個小偷的一生。他說:「他的是動作這樣的靈敏,思維是這樣的活躍,我相信,如果它能夠改邪歸正,一定會做出一件令人震驚的大事業!

」林清玄也許不知道,他的這樣一番話,令小偷重新走上了正道;他的這樣一番話,鼓勵了那個小偷;他的這樣一番話,令小偷知道自己走上正道,也會做出一件大事業。欣賞他人的力量就是這樣,是無窮的!後來,那個小偷真的做出了一番大事業,他成為了一家知名酒店的老闆。

我相信,他一定會從心裡感謝林清玄先生。

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會有許許多多的優點與缺點,但我們需要去欣賞別人的優點,不能因為他身上的一個汙點,就不去看他的優點,把它想象得一無是處。其實,有的人善於去觀察別人的優點,而有的人不善於去觀察別人的優點。只要我們有一雙善於發現別人優點的眼睛,我們就會越來越完美。

正所謂:欣賞別人就等於欣賞自己。

大家都知道大象的身體十分龐大,而螞蟻的身體十分微小,他們相差十分大。但是我們卻很少聽過螞蟻與大象之間發生戰爭,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們都知道每一個生物都會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

大象可以很輕易地把小螞蟻踩扁,但是小螞蟻也可以反過來爬到大象身上令大象痛苦不堪。因此,它們和平共處。

學會欣賞別人是每一個人所需要的,我相信,只要我們學會去欣賞別人,我們一定會變得更加完美!

欣賞自己的句子,欣賞自己名言警句

1 人活著,或許有不少人值得欣賞,但你最應該欣賞的應該是你自己。2 天生我才必有用。3 欣賞自己,會讓自己變得大度豁達。在這世界上,最能左右自己心境的人其實還是自己。人生在世,草木一秋。只有能夠真正做到心平氣和,才會叫每一個平淡的日子慢慢地生動起來,才會頭腦清醒地去審視自己,才會把一些名利得失看成過...

魔方格欣賞同學作文,魔方格欣賞同學作文600字

我們班有許多各有優點 特色的同學。今天,我就來談談我最欣賞的5位同學。我先說說我欣賞的第一個人。我欣賞的是邢文英同學。因為我覺得她的學習成績很好。平時總能看見她在看書 學習。她上課,做作業的很認真,幹事情也一絲不苟。平時,她待人也挺平和,就是有時會有些害羞。她是個內向的女孩,平時待人接物也很有禮貌。...

關於欣賞別人的作文三百,關於欣賞別人的作文三百五十字

啊,又是來一個星期 天,嘻嘻,源今天可不是一個普通的星期天呢,因為今天我要和趙志豪展開一個羽毛球的生死對決!比賽開始了,我們倆同時來到了公園。耶,第一局是我發球,只見對手扭了扭脖子,拳頭往手上一打,哇塞,你嚇誰呢你。雖然我的球技遠遠在他之上,可是我現在的球技已經不如當年了,生怕一失手。我就會輸。我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