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金字塔為何建造在尼羅河的西岸?

2023-03-14 19:20:06 字數 4196 閱讀 5968

1樓:別兇蘇蘇

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尼羅河是埃及的母親河,那時的人們都是居住在尼羅河附近的;其二是太陽朝著西邊落下,古埃及人認為向著西邊可以獲得重生,所以建在西岸。

2樓:為電腦煩

絕大多數金字塔分佈在尼羅河西岸,這是因為古代埃及人認為,太陽西下那邊有來世。

3樓:伏荌荌

因為金字塔,它在建的時候是用小船把石塊從尼羅河運過去,所以才建在尼羅河旁邊。

4樓:咕嚕咕嚕滑翔機

因為太陽向著西邊落下,古埃及人認為向著西邊可以獲得重生……

5樓:弘春綠

古玩及人的一種信仰,他們認為西岸代表著,結束。

6樓:婧木每

因為尼羅河是埃及的母親河。

7樓:水水落石出

因為那裡地皮便宜,開發商就選它。

金字塔為什麼建在尼羅河的旁邊

8樓:春光生活百科

金字塔是古埃及人們建設的。埃及位於非洲北部熱帶沙漠地區,氣候乾旱,水資源短缺。埃及人們依靠尼羅河生存。

尼羅河兩岸和尼羅河三角洲是埃及主要的人口分佈區。古埃及宮殿也就在尼羅河附近,人們在自己的居住地附近建設金字塔。

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佈,古埃及的上埃及、中埃及和下埃及,今蘇丹和埃及境內。現在的尼羅河下游,散佈著約80座金字塔遺蹟。大小不一,其中最高大的是胡夫金字塔,高146.5米,底長230米,共用230萬塊平均每塊2.5噸的石塊砌成,佔地52000平方公尺。

9樓:滿天繁星吾愛艾比

尼羅河被稱為埃及的母親和他每天定期氾濫 給兩岸帶來肥沃的淤泥 金字塔就建在尼羅河西岸 。

金字塔建在尼羅河的哪一邊

10樓:網友

金字塔建在尼羅河西岸。金字塔在埃及和美洲等地均有分佈。因為這些巨大的陵墓外形形似漢字的「金」字,因此將其稱之為「金字塔」。法老是古埃及的國王,金字塔是法老的陵墓。

公元前2023年,不朽的墳墓建成。大金字塔東邊的一條大石子路通往位於尼羅河邊的一座廟宇。那裡將作為胡夫法老遺體的暫放之處。

法老的木乃伊轉移到金字塔內部後,根據古埃及的禮俗,會先放在地下墓室,隨後移至第二層墓室,最後才將棺木移到第三個墓室,放進石棺。

金字塔為什麼要建在尼羅河的附近?

11樓:我不要太可愛

古代埃及所有的金字塔都建在尼羅河西岸,這種佈局跟古埃及人獨特的生死觀有關。在古埃及人的心目中,尼羅河東岸是太陽昇起的地方,象徵著生命的開始;而尼羅河西岸是太陽降落的地方,象徵生命的結束,那裡是亡靈的世界。古埃及人能夠看到每天太陽從東邊升起來,西邊落下。

那麼每天太陽從東邊升起,也是這個世界生活的開始,那麼到西落的時候,這一界生活已經結束,進入的是另外一個階段的生活,然後迴圈回來再出現,所以他們認為東方是出生的地方。

西方是進入另一個世界的地方,而他們的陵墓正好是兩個世界的交界口,由這個世界進入另一個世界,然後再從東方再重新出現,所以他把所有的金字塔都建到了河的西岸。

12樓:以夢為馬的傻瓜

金字塔會建在尼羅河周圍,是因為當時的埃及人民對尼羅河有特殊崇拜,而會選擇將金字塔建在西岸則是因為他們認為西方,也就是太陽落下的地方是亡靈之城,而金字塔作為法老的陵墓正好是一個安放王者、亡靈的地方。

為什麼金字塔會建在尼羅河西岸。

金字塔是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它在埃及、美洲等地廣泛分佈,其中有許多的金字塔都建立在尼羅河的西岸,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才會讓這麼多金字塔集中在一個地方建造呢?

在過去人們之所以會將金字塔都建在尼羅河的西岸,首先是因為當時的埃及人民對尼羅河有著特殊的崇拜,所以才導致了許多的金字塔都分佈在尼羅河的周圍。

其次,當時的埃及人民觀察到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並認為日落之處就是亡靈之城,而金字塔又是古埃及國王的陵墓,這就是他們選擇將金字塔建在西岸的原因。

13樓:網友

埃及金字塔如何建造的?考古學家推測曾經附近佈滿河流。

14樓:最愛啊噢耶

古埃及人在金字塔周圍修建了運河,建造金字塔的材料都是通過運河運到工地的,當金字塔建造完成之後,古埃及人又利用運河,把尼羅河的河水引到金字塔附近。

15樓:可愛的水瓶

因為金字塔原來離尼羅河很遠,後來大陸版塊的移動,就成了在尼羅河附近。

16樓:小凍

**當時的埃及人對於羅和有特殊崇拜,我會選擇將金字塔建在西安測是因為他們認為西方,也就是太陽落山的地方是亡靈之城,而金字塔作為法老的陵墓,正好是安放王者,亡靈的地方。

17樓:來自桐城筆挺的流氓兔

之所以金字塔建材尼羅河附近。因為尼羅河被稱為埃及的母親河,它每年定期氾濫,給河岸兩邊帶來肥沃的玉米金字塔,所以就建在尼羅河的西岸。

18樓:匿名使用者

答:人類的文明大多發育在河流沿岸,在那個時期人們都是沿河流定居的。

19樓:周綏萍

尼羅河兩岸和尼羅河三角洲。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方便運輸石頭吧。

21樓:晁濟

因為所以科學道理要想知道問你自己。

22樓:泡霖

知道再告訴你知道再告訴你。

金字塔為什麼都建在尼羅河的西岸?

23樓:漫閱科技

古代建築不是一個人的創造,而是一個民族,一種文化的象徵。金字塔是最典型的例子。金字塔,希臘文稱之為「pyramis」,因其形體呈四角尖錐形,與中文「金」字相似,故中國習慣上稱之為「金字塔」。

金字塔被稱為「光明之丘」,象徵著太陽的創世能量,也代表著埋葬其中的太陽的世間代表——法老的永世與不朽。埃及人對於死亡更重於生命,對於來世更重於今世。埃及人對於尼羅河有著一種特殊的崇拜,他們在自然中觀察到太陽從東邊出來而從西邊落下,於是相信日落之處為亡靈之城,所以陵墓都建於尼羅河的西岸。

24樓:慕桖駿英

尼羅河被稱為埃及的母親河,他每年定期氾濫,給河兩岸帶來肥沃的淤泥。

25樓:塗飛白

因為尼羅河是埃及的母親河。它每年定期氾濫,給河兩岸帶來肥沃的淤泥。

26樓:

尼羅河西岸是太陽降落的地方,代表了生命結束,進入亡靈世界。同時還方便運輸建築材料。

27樓:葵子戀坤

這與古埃及人的生死觀有關係,尼羅河西岸是太陽降落的地方,代表生命結束,進入亡靈世界。

28樓:來自桐城筆挺的流氓兔

因為你漯河被稱為埃及的母親河,它每年定期氾濫,給河岸兩邊帶來肥沃的運動,金字塔就建在尼羅河的西岸。

29樓:第五部門

金字塔被稱為「光明之丘」,象徵著太陽的創世能量。

30樓:況雲水

因為金字塔是用石塊建築,而成的,而這些石塊來自於尼羅河上游的採石場。如果建在尼羅河畔的話,用船隻運送就比較方便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埃及人在自然中觀察到太陽從東邊出來,從從西邊落下,於是相信日落之處,為亡靈之城,所以陵墓都建於尼羅河的西岸。

32樓:日子沒法過了一一

金字塔是埃及法老的陵墓,建在尼羅河邊,應該就是看著宗教的意義。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他的片面地區不行所以所以才現在西安的。

34樓:古龍水荷

為了方便運石頭,這樣可以減少體力。

35樓:王景

因為金字塔都是建在尼羅河的西岸。

埃及有金字塔,為什麼沒有尼羅河?

金字塔為什麼要建在尼羅河的附近?

《埃及的金字塔》的課文《埃及的金字塔》全文

在埃及首都開羅西南面金黃色的沙漠中,可以看到一座座巨大的角錐形建築物。它們巍然屹立,傲對碧空。這就是舉世聞名的埃及金字塔。金字塔是古埃及法老的墳墓。大約在公元前27世紀,埃及古王國由法老統治。法老死後,他們的屍體都埋葬在巨大的石頭墳墓裡。這些墳墓底座是四方形,愈往上愈小,最後成為尖頂。因為它的輪廓有...

埃及法老為什麼要建造金字塔 金字塔是怎麼建成的

金字塔是法老的墳墓,法老們建金字塔是為了儲存自己的身體 準確的說是為了儲存自己的屍體 木乃伊 以便日後能復活,因為他們相信這種方法可以令他們復活。至於金字塔的建造者,公認的說法就是這是古代埃及勞動人民的智慧,具體的是怎麼建成的,至今還是個謎,因為當中還有很多的施工技術和方法是現在也沒有辦法解決的,以...

埃及金字塔是怎樣形成的,埃及金字塔簡介

作為中國封建王朝的皇帝和古埃及的國王,有許多共通之處,比如他們都戴著神的光環,擁有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大權,世襲王位等等。除了這些,他們甚至有一個共同的想法 儘可能永遠地擁有這一切。略微不同的是,中國的皇帝選擇的是求長生不老藥,而古埃及的國王則選擇了建造金字塔。傳統的說法,金字塔是古王朝國王們的陵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