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梨會拉肚子 早餐吃梨子怎麼拉肚子

2023-03-14 21:25:07 字數 3917 閱讀 3179

1樓:邗友靈暢桐

梨因其性質寒涼,最好不要空腹食用,以免影響脾胃。要是腸胃不好的有可能哦,腸胃不好的就是多吃點梨子都會拉肚子的。腸道好的就不一定會拉哦。

2樓:尋振麼醉蝶

病情分析:空腹吃梨會拉肚子。

意見建議:梨子味甘、微酸、性寒、無毒。主治熱嗽,止渴。

主治咳熱,中風不語,傷寒發熱,解丹石熱氣,驚邪。利大小便,除賊風,止心煩氣喘熱狂。潤肺涼心,消痰降炎,解瘡毒、酒毒。

一般來說體質好的人可以空腹吃梨,不會出現腹瀉的症狀,但是對於脾胃不好的人來說,梨子過於寒涼,自身又有通便的功效,所以非常容易造成腹瀉!

陳闖—駐馬店市中心醫院。

內科。醫師。

3樓:卿允佴海兒

按道理來說是不可以,雖說早上起來吃上一個梨可以潤喉,但是早上空腹吃梨是會引起肚子疼痛或者是拉肚子等問題的,是好還是先吃點早餐然後再吃的話會比較好一些,我自己也有這樣子的經歷,所以風意不要空腹吃梨。

4樓:章晶靜靜

吃了梨之後喝涼水就極可能會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就是早上空腹吃梨的,怎麼一點事都沒有啊。

6樓:和你連麥

確實是跟個人有關了 要注意的 還有空腹喝牛奶也會拉肚子 對胃不好的。

7樓:亓官智

別吃太多沒事。

吃多了就不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跟個人抵抗力有關係。

9樓:網友

對這個不是很瞭解。

吃梨拉肚子

10樓:花椒科普

梨助消化,對**便秘大有裨益。孕期便秘的準媽媽們適當吃一些梨,大有好處。只是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脾胃虛寒、畏冷食的孕媽媽們若過量食用,容易拉肚子。

吃梨拉肚子是什麼原因?

吃梨拉肚子 梨有加快腸道蠕動、促進排便的功效,平時吃雖對便秘有一定的幫助,但對於老年人的頑固性便秘效果不明顯。只有在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吃梨,才能有效**便秘,這是因為經過一個晚上的消化,腸道大多已經排空,這時吃梨能更大限度地促進腸道蠕動。

中國醫學記載:梨味甘、微酸,性涼,有生津止渴、寬胸除煩、滋陰降火、瀉熱化痰、潤肺止咳諸功效。有一則歷史傳說:

唐朝名相魏徵的母親患咳嗽病,請來名醫診治,她卻厭藥苦而不願服,以致病情加重。後魏徵想到,其母親平素愛吃梨,便命人將止咳化痰良藥與梨汁、冰糖一起煎熬成梨膏糖,味道甘甜可口,其母果然樂於食之,不久咳嗽痊癒,後來梨膏糖便廣泛流傳於民間至今。

《本草通法》中講到,梨「生者清六腑之熱,熟者滋五臟之陰」,藥理研究證明,梨果具有增加血管彈性降低血壓的作用,其性涼並能清熱鎮靜,對於肝陽上亢或肝火上炎型高血壓病人,常食梨能使血壓恢復正常,改善頭暈目眩等症狀,梨果中的果膠含量很高,比蘋果更有助於消化,促進排洩,消化不良及便泌者,秋天期間每餐飯後食用一個梨,大有稗益。

梨的功效 功效:梨果鮮美,肉脆多汁,酸甜可口,風味芳香優美。富含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對人體健康有重要作用。

梨果還可以加工製作梨乾、梨脯、梨膏、梨汁、梨罐頭等,也可用來釀酒、制醋。梨果還有醫用價值,可助消化、潤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熱、解毒瘡的功效,還有利尿、潤便的作用。梨木細緻,軟硬適度,是雕刻印章和高階傢俱的原料。

梨的含糖量在15%以下,每天的食用量可在300-500克,糖尿病人可以食用。

主治:主治熱嗽,止渴。治咳熱,中風不語,傷寒發熱,解丹石熱氣,驚邪。利大小便,除賊風,止心煩氣喘熱狂。潤肺涼心,消痰降炎,解瘡毒、酒毒。

推薦食譜。冰糖雪梨。

準備材料:梨子1個,冰糖1大勺,桂花醬1小勺,紅棗數顆,水,碗。

製作方法:梨子削去外皮,放入一個深碗中,加入半碗水、冰糖、桂花醬和紅棗;隔水蒸20-30分鐘,趁熱連蒸煮的湯汁一起吃,熱乎乎、甜蜜蜜的,好滋潤。

早餐吃梨子怎麼拉肚子

早上空腹吃梨可以嗎?

11樓:生飛紀泰然

空腹吃梨是沒問題的,不過早餐很重要,要供給身體能量,一天才有精神做事情,所有要吃有能量的早餐,梨的熱量是很少的~

可以吃營養早餐,自己煮麥片,加個蛋花,營養又好吃!

西紅柿、柿子、橘子、山楂、香蕉等都不能空腹吃。

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梨的補水效果很好,可是空腹吃水果血糖升高,不太好!建議飯後半小時再吃。謝謝。

13樓:星期幾了啊

早上空腹喝杯白開水 再吃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還能**便秘。望採納/認證。

15樓:樓建柏

梨子性寒,不宜空腹吃,尤其是脾胃虛弱者更要慎重,否則會引起腹瀉等症狀。建議先吃點暖胃的早餐,比如麵包、麵條、粥、牛奶、銀耳湯,在腸胃裡做個墊底,過後半個小時,再吃梨子。

當然,夏天人很容易上火,一般人吃點梨子,能夠去火祛痰,一次吃一兩個就夠了。

16樓:0123小棉襖

吃好不是很好,對胃不好。

早上空腹吃梨好嗎?

17樓:

不太好,不適合空腹吃。

不適合空腹吃的水果有葡萄、菠蘿、蘋果、梨、橙子、芒果、李子等,屬於平和類的。 空腹時不宜吃的水果還有香蕉、柿子、橘子、荔枝、甘蔗。 在瓜果旺季,對於不同體質的人來說,吃水果也是很有講究的。

虛寒體質的人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在吃水果的時候應該選擇溫熱性的水果。這些水果包括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椰子、榴蓮、杏等等。相反,實熱體質的人由於代謝旺盛,產生的熱量多,經常會臉色潮紅、口乾舌燥,這樣的人群要多吃些如香瓜、西瓜、水梨、香蕉、芒果、黃瓜、番茄等涼性的水果。

飢腸轆轆,急於填飽肚子對健康是非常有害的。

18樓:天枰愛旅行的我

早上空腹吃梨可以治便秘,但腸胃不好的人是很容易拉肚子的,特別是孩子,所以你一定要注意哦。 梨有加快腸道蠕動、促進排便的功效,平時吃梨對便秘有一定的幫助, 只有在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吃梨,才能有效**便秘,這是因為經過一晚上的消化,腸道大多已經排空,這時吃梨能更大限度地促進腸道蠕動。

19樓:

最好不要空腹吃,梨是涼性的,空腹吃很容易胃不舒服的。

20樓:生棠濮陽明俊

由於梨是屬於涼性的,所以建議最好是不要空腹食用,因為這是會容易導致自己出現腸胃虛弱的問題。尤其是早上的時候,這個時候自己的腸胃本身就是處於比較虛弱的階段,所以建議水果的話還是下午吃的話會比較好一些,而且也比較容易吸收其中的營養物質,而且水果也是不可以當做餓的時候飽腹食物的,造成胃的溼氣會比較重,早上起床之後建議喝一杯溫開水。

早晨空腹吃梨好嗎

21樓:赧聽筠繩卉

空腹吃梨好和不好,因人而異,脾胃虛寒的人不宜這樣,會引起胃腸不適,老人和小孩也不宜這樣,而對於肺溼熱的人群,會感覺好些,梨可以清肺化痰,利咽潤喉。或者早餐後半小時吃個雪梨會更好的。

22樓:翦駿英沈懷

空腹吃梨不好,因為它是涼性的,本來胃在餓了的時候是虛的,這時再受涼,長此就會發生吸寒的。

23樓:頻開暢薩靚

空腹吃梨不好,梨是涼性的,加之空腹,易致胃虛寒,拉肚子。

早上喝水之後再吃梨會緩解便祕嗎,早上空腹吃火龍果能緩解便祕嗎

早上喝水之後就別再吃梨了。可通過生活調理來改善便祕 一 多吃下列水果 回1 草莓 2 獼猴桃 3 梨答 4 柚子 5 菠蘿 6 香蕉 7 荸薺。二 蔬菜類 1 筍類 2 筍乾 3 蕨菜 4 菜花 5 菠菜 6 南瓜 7 白菜 8 油菜等。三,嚴重便祕時 用中藥 決明子 具有清熱潤腸的作用,可治內熱腸...

早上空腹吃海蔘好嗎,早上空腹吃西紅柿 蘋果好嗎

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貴的藥材。海蔘具有提高記憶力 延緩性腺衰老,防止動脈硬化以及抗腫瘤等作用。可以空腹吃海蔘,有以下理由 1,空腹吃海蔘的話,那麼所吸收到的營養成分將會是最多最完善的。2,海蔘最好就是晨起空腹吃,利於吸收,可適當配上蜂蜜。3,空腹時食用海蔘不但可經胃的消化吸收而且還能直接被小...

早上空腹吃蘋果好麼,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

早上空腹可以吃蘋果嗎?空腹吃蘋果好不好?看完你就知道了!蘋果含有大量糖類,早晨人一般都處於飢餓狀態,吃蘋果可以補充糖類,所以早晨吃蘋果營養價值很高.蘋果空腹吃可有助消化.蘋果富含糖類 酸類 芳香醇類和果膠物質,並含維生素b c及鈣 磷 鉀 鐵等營養成分。蘋果藥用,早在唐代就有記載,蘋果不但益心氣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