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病句。共有六處錯誤。修改病句。(有七處錯誤)

2023-03-14 23:20:09 字數 3491 閱讀 5639

1樓:李進強強強

1、「祝願」改為「紀念」;2、刪去「和六年級學生」;3、》、寶蓮燈》不是抗戰影片,應刪去;4、「…與「等」重複,刪去其一;5、「把」改為「被」;6、「刻服」改為「克服」。

為了【紀念】抗戰勝利六十二週年,學校組織全校師生【】**了《王小二》、《小兵張嘎》等抗戰影片。同學們【被】影片中的小英雄深深感動了,決心好好學習,【克】服困難,將來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祝願 改成 慶祝。

全校師生 六年級學生 去掉其中一個。

…… 等 去掉其中一個。

同學們把 改成 同學們被。

決心 改成 決定。

刻服 改成 克服。

3樓:網友

祝願——慶祝。

全校師生和六年級學生——去掉「全校師生」或「六年級學生」

去掉……或等。

同學們把影片中的小英雄深深感動了——同學們被影片中的小英雄深深感動了。

決心——決定或下決心。

刻服——克服。

4樓:蕭蝶飛花

為了紀念抗戰勝利六十二週年,學校組織全校師生**了《王小二》、《小兵張嘎》、等抗戰影片。同學們被影片中的小英雄深深感動了,決心好好學習,克服困難,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祝賀抗戰勝利六十二週年,學校組織全校學生**了《王小二》、《小兵張嘎》..等抗戰影片。同學們被影片中的小英雄深深地感動了,決定好好學習,克服困難,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病句改錯及答案

修改病句。(有七處錯誤)

6樓:心明心誠

我國南方有一個美麗的城市——香港。她猶如一【顆】明珠,鑲嵌在世界的東方,被各國人民譽為【「東方明珠」】;香港【的夏天】是風景優美而又【令】人神往的季節,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在這裡【盡】情享受【東海】之濱的美麗風光。

7樓:智商高

我國(南方)東方有一個美麗的城市——香港。她猶如一(棵)顆明珠,鑲嵌在世界的東方,被各國人民譽為(《)東方明珠(》)

的美稱;夏天的香港是風景優美而又(另)令人神往的(季節)城市,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在這裡(禁)盡情享受(南)東海之濱的美麗再問一下,你是6(3)班的同學嗎風光。

8樓:花燈樓

1.香港不在南方。

2.一棵應是一顆。

3.東方明珠應加引號表示特定的稱謂,不是書名號4.有了譽為就不要美稱了。

5.香港的夏天不是夏天的香港。

6.應是盡情不是禁情。

7.香港不是南海之濱(同1)

還有第8,應是令人神往不是另人神往。

9樓:匿名使用者

《、季節改成地方、來自去掉、南海之濱的美麗。

風光去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1、把「一個」改為「一座」;

2、「一棵」應改為「一顆」;

3、《》應改為「」;

4、把「的美稱」去掉;

5、把「另」改為「令」;

6、把「季節」改為「地方」;

7、「禁」改為「盡」

大概能明白我說的意思吧lz,望採納。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棵——一顆。

2、《東方明珠》——東方明珠」

3、的美稱——刪去。

4、被各國人民譽為《東方明珠》的美稱(;)分號改為句號5、夏天的香港——香港的夏天。

6、另人神往——令人神往。

7、禁情——盡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的符合立法ggfolh哥哥哥哥。

修改病句的句子有什麼錯誤?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病句型別:

1、成分殘缺。一個完整的句子應該是「枝葉」齊全,意思完整明確的。若句子中缺少了「枝」或「葉」,就是成分殘缺。

2、用詞不當。用詞不當是指句中所用的詞不符合語境,或用了詞義相近,甚至相反的詞。

3、搭配不當。句子中一對詞不能搭配或違反語言習慣就是搭配不當。

4、重複羅嗦。重複羅嗦就是指一個句子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意思相近或相同的詞同時出現使用。

5、歸類不當。歸類不當是指將不屬於同一屬類的事物放在一起。

6、前後矛盾。前後矛盾是指句子中的意不清晰和矛盾。

7、詞序顛倒。詞序顛倒是指句子中所遣用的詞沒有按一定語法順序進行造句,而是詞的順序顛倒了。

8、指代不明。指代不明是指句子中的事物或人稱交代不明確,造成句子意思混亂。

9、不合事理。不合事理是指句子意思不合常理,違反常規。

二、常見的病句種類有:

1、詞序顛倒;

2、前後矛盾;

3、成分殘缺;

4、指代不明;

5、標點錯誤;

6、關聯詞用錯;

7、重複囉嗦;

8、搭配不當。

9、歸類有誤;

10、不符合事實。

病句修改篇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③句畫線部分使用不當的關聯詞是 所以 應改為 但是。

第⑤句畫線部分應補出的詞語是 的體現 應放在 程度之後。

第⑥句位置不當,應放在第 1 句的後面。

15樓:藍色殊俟

1、噱嚨應改為朦朧。

2、所以應改為但是。

3、的表現,應放在 程度更深之後。

4、應放在第 2 句的後面。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要求修改下面一段文字。①夢境與睡眠深淺程度有關。②噱嚨入睡時,大腦皮層裡的抑制程度比較淺,夢境就更加塑近現實生活,正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③甚至有時自己也覺察到在做夢,所以不能主動地控制,只能聽其自然發展。④睡眠稍深一些,夢境則有明顯的虛幻性和荒誕性,一時在東,一時在西,或者與死去已久的親人在一起,而自己毫無判斷辨別的能。

力。⑤這就是大腦裡抑制程度更深。⑥比如,白天深思一道數學題,夢裡也可能在做數學;白天搞技術發明,夢裡也可能搞同樣的工作。

17樓:網友

塑近改為接近,所以改為但是。

更深的表現。

放在第二句之後。

修改病句+嚴重發現一個問題

四句修改病句

18樓:商芙林丙

第一句的毛病的兩項對一項。

:你看能否~~對的也應該是能否而後面只有一層意思所以第一句有兩種改法:(1)把能否去掉(2)在構建前邊加上能否。

第二句的毛病是搭配不當海濱是季節不對。

所以也有兩種改法(1)把季節改為地方(2)把前面的改為海濱的夏日第三句的毛病是障礙是名詞不是動詞應改為阻礙第四句的毛病是沒有賓語中心語:嘉興的現代化新農村建設走的是一條~~的道路所以家個道路就行了。

修改病句。綜合改錯,共有七處錯誤

在 六年的 後面還參加小學活動,說明六年還沒有結束 小學生活中,我利用課餘時間讀了許多 不的少 去掉,重複 書,其中最喜歡讀的是 上下五千年 我 寫的一遍讀後感 主語不是人,去掉 參加了今年學校舉辦的迎 六一 作文比賽,獲得了一等獎 的好成績 重複,去掉 獎品是鋼筆和毛筆,我最喜歡用 鋼筆 前面是多...

修改病句(六處錯誤)陳老師多麼平易進人啊,他從來不像我們發脾氣。上課時,她教我們耐心的讀書 寫作方

陳老師多麼平易進人啊,她從來不像我們發脾氣。上課時,她教我們耐心的讀書 寫作方發 課後她常常和我們在一起。她既使批評我們,也不過態度嚴格一點兒,過後,對我們還是那麼親切。平易進人 平易近人 不像我們 不向我們 她教我們耐心的讀書 她耐心的教我們讀書 寫作方發 寫作方法 態度嚴格 態度嚴厲 過後 但過...

修改病句的型別修改病句有哪些種類

修改病句一 用詞不當同學們熱心歡迎老師。修改病句二 句子不完整在老師的教育下,明白了學習的意義。修改病句三 詞序不當我們討論並且聽了校長的報告。修改病句四 重複羅嗦老師多次反覆教育我們要好好學習。修改病句五 前後矛盾全班同學都到了,只有王剛同學沒有來。修改病句六 概念混亂動物園的爬行館裡展出各種蛇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