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in,on,分別用在什麼前面(地點)

2023-03-15 00:30:04 字數 2359 閱讀 2883

1樓:侯崖思

1. at表示地點:

(1)用於指較小的地方。如: i shall wait for you at the station.

(2)用於門牌號碼前。如: he lives at 115 zhongshan road.

2. in表示地點:

(1)用於指較大的地方。如: he lives in shanghai.

(2)雖然是很小的地方,如果說話人住在那裡,也可用in。商店、學校、機關等,若看作一個地點(point)用at,若看作一個場所(place)用in。

如: i met him at the post-office.

i』m now working in the post-office.

3. on表示地點,一般指與面或線接觸,意為「在……上;在……旁」。

如: the picture was hanging on the wall.

new york is on the hudson river.

in,at,on在地點前面的用法與區別,急用

2樓:匿名使用者

in , at ,on 除用於固定搭配外,它們還有下面的用法:

一、in +大地方,或「在……裡」如: in china / america / canada

二、at+小地方,如: at home / the village /the bus stop

三、on 指「在……之上(與表面接觸)」 靠近、接壤」及「在左右邊」都用on。

如:he lives in china.

他住在中國。

shanghai is in the east of china .

上海在中國的東邊。

he is swimming in the river .

他正在河裡游泳。

i study at sunshine middle school.

我在陽光中學讀書。

she will wait for you at the next bus stop .

她會在下一個公共汽車站等你。

there is a book on the desk .

書桌上有一本書。

he sits on my left .

他坐在我左邊。

korea lies on the northeast of china.

朝鮮位於中國東北方。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動詞,如果arrive來說 at加小地方,in加大地方。

所有的介詞是要看與動詞的搭配哈。

at in on表示地點的區別和用法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如下:in在地點前面的用法:表示地點含「在……」之意,指在某一立體空間範圍內。

at在地點前面的用法:表示地點含「在……」之意,指空間位置上的某一點。

on在地點前面的用法:表示地點含「在……」之意,指某物與另一物表面相接觸,或與某地方接壤等。

5樓:匿名使用者

at +小地方。

in+大地方。

on在……上面。

there's a picture on the wall.

6樓:匿名使用者

at+小地點。

on +大地點。

on在……上面。

7樓:文

at in on表示地點的區別和用法是什麼,at in on表示地點的區別和用法,atio表示地點的區別和用法。

怎樣區分in,on和at在地點上的用法?

8樓:匿名使用者

in用於大地方。

on 與某物接觸。

at用於小地方。

如。he arrived in beijing yesterday.

at in on表示地點的區別和用法

9樓:牢蘭英性戌

at表示地點,一般用於較小的地名(方)前,譯為"在。如:at

home在家,at

thestation

在車站介詞。

on用於地點,主要指在某物的表面:

what『s

onthetable?

桌上有什麼?

there『s

awallet

lyingonthe

ground.

地上有個錢包。

在少數搭配中,也用介詞。

on:heworksona

farm.他在農場工作。

快速後面用什麼de,的,地,得,分別用在什麼詞後面?

這要看de後面接的是什麼詞,不同詞性的詞用的de不同比如快速的汽車。這個時候快速修飾的是汽車,而汽車是個名詞,因此用的再比如快速地奔跑,這個時候快速修飾的是奔跑這個動詞,因此用地所以形容詞或者副詞後面用地還是的是看後面被修飾的詞的詞性而不是取決於前面用於修辭的這個詞,比如你所問的快速。的,地,得,分...

每種古代刑法分別用在什麼罪上

古代刑法大觀 ancient times criminal law 1 剝皮 剝的時候由脊椎下刀,一刀把背部 分成兩半,慢慢用刀分開 跟肌肉,像蝴蝶展翅一樣的撕開來 最難的是胖子,因為 和肌肉之間還有一堆油,不好分開。另外還有一種剝法,不知道可信度多少。方法是把人埋在土裡,只露出一顆腦袋,在頭頂用刀...

水平放置的正方體的面分別用前面後面上面下面左面

正方體的表面圖,相對的面之間一定相隔一個正方形,你 與 程 是相對面,前 與 錦 是相對面,祝 與 似 是相對面,似 表示正方體的前面,錦 表示右面,程 表示下面,祝 前 分別表示正方體的後面 左面 故答案為 後面,左面 如圖,水平放置的正方體的六個面分別用 前面 後面 上面 下面 左面 右面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