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蕨菜燒肉怎麼做,幹蕨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2023-03-15 00:20:05 字數 4893 閱讀 9534

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幹蕨菜兩大把 五花肉一斤。

輔料。蔥適量 幹辣椒五個。

黃酒適量 老抽適量。

八腳兩個 姜。

蒜 幹蕨菜燒肉的做法步驟。

1. 幹蕨菜放入鍋中加入水燒開泡一會,五花肉放入鍋中加入蔥段薑片燒開取出放涼。

2. 五花肉切薄片,蕨菜切段,蒜拍扁,薑切片待用。

3. 鍋燒熱放入肉片小火慢慢煸把油給逼出來煎到肉的表面金黃為止加入蔥薑蒜幹辣椒和八角調入黃酒和老抽翻炒。

4. 倒入蕨菜繼續翻炒加入適量水(水與蕨菜齊平為宜)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悶30分鐘左右中途調入鹽和糖。

5. 湯汁快乾時調入雞精大火收汁就可以了。

幹蕨菜炒肉的做法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蕨菜乾(1把) 小米椒(5個) 杭椒(1個) 生薑(1小塊) 大蒜(兩粒) 瘦肉(150克)

輔料:油(適量) 鹽(少量)醬油(少量) 雞精(少量) 白胡椒粉(少量)

蕨菜乾炒肉的做法步驟:

1.幹蕨菜一把。

2.用冷水泡發。(我這個兩小時就泡發了,如果曬的太乾了可能至少得泡4小時)

3.準備實材。

4.切成小段。

5.生薑大蒜切片,肉剁碎,辣椒切好。

6.鍋裡油稍微熱了先煸香生薑和大蒜和辣椒。

7.倒入肉末,要用鍋鏟劃開肉末,炒至變色。

8.放蕨菜一塊翻炒。

9.準備好調料,鹽。醬油。雞精。白胡椒粉。

10.調料碗中加適量的水一塊倒鍋裡。

11.翻炒均勻,悶一下,12.炒其入味,關火。

3樓:你曉得三

幹蕨菜燉肉皮。

材料幹蕨菜,豬肉皮,蔥姜。

做法1.提前兩到三個小時,將幹蕨菜頭部及老根剪去,泡於溫水中。

2.泡軟後清洗,直到清洗的水不再褐黃後切成段。

3.豬皮蒸至筷子一戳即過後晾涼,切成兩釐米見方的小塊。

4.鍋內放油,放入蔥姜炒出香味後放入蕨菜翻炒。

5.放入切好的肉皮繼續翻炒,直至肉皮變色。

6.滴入老抽翻炒均勻後倒入準備好的開水,沒過食材,放入兩片香葉和桂皮。

7.文火燉三十分鐘到四十分鐘。

8.放入鹽、雞精大火收汁即可。

幹蕨菜燜肉。

〖食材〗蕨菜乾300克,姜1塊,五花肉300克,老抽少許,雞精1茶匙,料酒1湯匙。

〖做法〗幹蕨菜泡發24小時洗淨切段,五花肉切片,薑切片,鍋熱倒入少量的油,放五花肉和薑片一起煸香,煸至兩面金黃,倒入兩勺李錦記海鮮醬,再放入1勺老抽,2勺料酒和肉一起炒勻上色。

倒入蕨菜一起翻炒2分鐘左右,再加適量的鹽,加適量的水中小火燜煮,水分基本收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蕨菜炒肉怎麼做好吃

4樓:0澤國a網盤

主料蕨菜五花肉。

調料食鹽老抽蠔油柿子椒3個元貞糖。

蕨菜炒肉的做法。

1.將蕨菜掐掉折不斷的部分,其它全部折成段,不要用刀切。

蕨菜炒肉。2.蕨菜先焯下水撈出瀝乾。

蕨菜炒肉。3.五花肉先煸炒出油分,再下紅椒和蕨菜翻炒。

蕨菜炒肉。4.加一點水燜一下後 入老抽、蠔油、鹽、糖調味。

5樓:生活百事通噠噠老師

蕨菜是我們這裡的特產,是一種野菜。蕨菜又叫拳頭菜、貓爪、龍頭菜。屬於鳳尾蕨科。

喜生於淺山區向陽地塊,多分佈於稀疏針闊混交林。其食用部分是未的幼嫩葉芽。蕨菜野生在林間、山野、松林內,是無任何汙染的綠色野菜,不但富含人體需要的多種維生素,還有清腸健胃,舒筋活絡等功效。

蕨菜食用前經沸水燙後,再浸入涼水中除去異味,便可食用。經處理的蕨菜口感清香滑潤,再拌以佐料,清涼爽口,是難得的上乘酒菜。還可以炒吃,加工成乾菜,做餡、醃漬成罐頭等。

『蕨菜炒肉做法:主料:蕨菜230g、瘦肉200g;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乾紅椒3個、蔥適量、姜適量、嫩肉粉5g、醬油5g、胡椒粉2g。做法:蕨菜洗淨切3釐米長的小段。

瘦肉切絲,放嫩肉粉、少許鹽、醬油、黑胡椒粉,抓勻。蔥切3毫米的片,姜切小丁,乾紅椒切小段。油鍋燒熱,先下肉絲炒至七八成熟盛起。

另起油鍋,下乾紅椒、蔥、姜炒出香味。下蕨菜炒至七八成熟,放鹽。倒入肉絲,繼續翻炒至全熟。

幹蕨菜怎麼做好吃

6樓:朵兒媽日常美食

這樣做的蕨菜簡單又好吃。

幹蕨菜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l、涼拌粉蕨。

原料:蕨菜200克,水粉絲50克,糖、醋、鹽、味精、香油各適量。

①將蕨菜擇洗乾淨,下開水焯幾分鐘,泡入涼開水中約30分鐘,切為長約2釐米段,水泡粉絲入開水中焯至柔軟即可入盤中備用。

②將味精以溫水泡化,加入糖、醋、鹽、香油和勻,倒在菜上即成。

2、蕨菜炒雞絲。

原料:蕨菜200克,雞脯肉100克,幹澱粉150克,精鹽、味精、料酒、醬油、蔥絲、薑絲各適量,色拉油500克(約耗50克)。

製法:①將蕨菜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泡入水中30分鐘後取出切為2釐米長段備用。

②雞肉切絲,入碗中加鹽、味精、澱粉抓一下,炒鍋中倒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將雞絲倒入滑熟,控油備用。

③炒鍋二次上火,倒入少量色拉油,加蔥、姜、料酒、醬油熗鍋,同時倒入雞絲和蕨菜,煸炒片刻即成。

3、蕨菜湯。

原料:蕨菜100克,清湯250克,蔥、薑末少許,味精、鹽、香油適量。

製法:將洗淨、焯好的蕨菜切末,同入清湯上火煮沸,入鹽、味精、蔥、薑末煮20分鐘,淋香油即成。

4、冬菇蕨菜。

原料:蕨菜200克,香菇100克,胡蘿蔔20克,青椒1個,蔥、姜各3克,鹽、味精、醬油、料酒各適量,水澱粉少許,色拉油30克。

製法:①將蕨菜擇洗乾淨,入沸水中焯熟,泡入溫水中1小時左右取出切寸段備用。

②香菇擇洗乾淨,切為粗絲,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控去水分備用。

③胡蘿蔔、青椒分別洗淨,切成小碎了備用。

④蔥、姜洗淨切絲備用。

⑤鹽、味精、醬油、水澱粉調汁備用。

⑤炒鍋上火,倒入色拉油,油熱入蔥、薑絲煸炒片刻,入香菇絲、蕨菜段、胡蘿蔔丁、青椒丁顛炒幾下,烹料酒,加入碗中料汁倒入翻炒幾下即成。

8樓:無雅詩

1、蕨菜買會後要馬上進行處理,防止蕨菜老化變質。首先要摘掉卷頭蕨菜花,擦乾淨蕨菜梗上細毛,然後用1%濃度為草木灰水浸泡3-5個小時,撈起進行殺青,直到蕨菜成熟透心,卷而不斷為止;

2、蕨菜後期,要馬上放在流動的清水中漂洗,撈起瀝乾後就可以進行烘曬;

3、蕨菜烘曬不能用明火,最好是在無煙的烘房中烘烤;烘烤時溫度開始控制在30-35℃,待蕨菜水分烘乾到50%時,開始升溫,將溫度控制在50-60℃;待水分烘乾到10%時,慢慢降下溫度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蕨菜水分降到40%時要開始揉搓,力度先輕後重,用力方向一致,沒揉搓一次大約是20分鐘。)

4、蕨菜烘曬、揉搓好後,蕨菜乾也就基本成型。這時只要把蕨菜乾除雜,剪去梗塊部分進行包裝就好。

幹蕨菜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泡兩個點,然後吵肉吃特好。

10樓:記錄阿桃生活日常

摘回來的蕨菜又大,焯一遍水,泡1天,曬蕨菜乾。

新鮮蕨菜怎麼做好吃

11樓:射手

材料蕨菜,豬裡脊,胡蘿蔔,幹辣椒,調料:鹽,料酒,糖,生抽,味精做法1、新鮮的蕨菜提前用開水焯一下,入涼水浸泡兩小時以上;

2、蕨菜瀝乾水分,切成段;

2、豬裡脊、胡蘿蔔切絲,姜蒜切末,紅椒切碎;

3、胡蘿蔔提前焯水;

3、熱鍋冷油,油熱後爆香紅椒碎和蔥薑末;

4、下入肉絲大火翻炒至肉色變白;

5、下入胡蘿蔔絲翻炒片刻;

6、烹入料酒、生抽、糖,下入焯好的蕨菜段大火翻炒片刻;

7、調入適量鹽、味精出鍋即可。

小訣竅1、胡蘿蔔可以不焯水,直接入油鍋炒出黃色胡蘿蔔油後,再下肉絲翻炒;

2、如果希望肉絲口感更嫩滑,可以提前用澱粉和料酒把肉絲醃製一小會兒。我為了提速,省略了此步驟。

12樓:匿名使用者

1,炸點尖椒肉醬,把蕨菜炒熟蘸醬吃。

2,蕨菜焯熟,切段,放生抽、麻油、辣椒油、米醋、鹽、雞精等調味料涼拌。

3,洗好、去頭尾、切段,炒肉絲,配點青椒。好吃。

13樓:網友

炒蕨菜的做法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工藝:醃炒蕨菜的製作材料:主料:蕨菜300克。

調料:香油10克,醬油10克,大蔥20克,大蒜(白皮)15克,芝麻15克,鹽10克。

炒蕨菜的特色:清香可口。炒蕨菜的做法: 1. 蕨菜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後,連同淘米水一起煮沸;

2. 原封不動地晾涼後,用涼開水洗乾淨,繼續用涼開水浸泡;

3. 浸泡到莖杆光滑時,撈出擠去水分,切成長約5釐米長的莖條(若是鮮嫩芽、直接洗,切);

4. 大蔥去根洗淨切成絲;大蒜剝去蒜衣搗成蒜泥;

5. 切好的蕨菜在香油鍋中煸炒;

6. 放入蔥、蒜、鹽、醬油翻炒,再倒入排骨湯100克;

7. 出熟味後,加入炒好的芝麻鹽,晾涼即可。

14樓:順昕科技

蕨菜就是一種價效比很高的野菜,大家在平時的生活中,若是能夠對這種菜加以研究,就可以做出很多美味可口的菜餚。那麼蕨菜怎樣做才合理?其實不難,大家只需要掌握這3種方法,便可以充分利用蕨菜,做出樸實的菜系。

幹蕨菜怎麼做還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泡,在油中打一下抄,放肉絲邊出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瘦肉抄放點辣椒好吃。

17樓:記錄阿桃生活日常

摘回來的蕨菜又大,焯一遍水,泡1天,曬蕨菜乾。

蕨菜乾怎麼做好吃,幹蕨菜怎麼吃

幹蕨菜好吃做法如下 1 將水蕨切成長段,將西紅柿切丁。2 熱油,放入姜爆香。加入西紅柿和水蕨,翻炒均勻。3 加入鹽和生抽,加入水燜一分鐘即可。蕨菜味道鮮美,有野菜之香,而且蕨菜的營養豐富,深受百姓的喜歡,在清朝被視為貢品,蕨菜也稱長壽菜。蕨菜分為三種 鮮蕨菜 醃製蕨菜 幹蕨菜,每種型別蕨菜的做法 吃...

蕨菜炒臘肉的做法一,蕨菜炒臘肉怎麼做

蕨菜就是山上長的一種野菜,炒之前需要把裡面水氣炒幹,要不然吃著會有一種滑滑的感覺 蕨菜400克 臘肉100克 1 將蕨菜提前用溫水泡發 清洗乾淨後 下入煮沸的水中焯燙5分鐘左右 撈出 過一遍清水 如果能買到新鮮蕨菜 這一步就能省略了 之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備用 2 在焯燙蕨菜時 在鍋中用小火煎一下臘...

豆腐皮抄肉怎麼做,乾的豆腐皮炒肉怎麼做

品名 豆皮炒肉。主料 豬肉 厚豆皮 輔料 青椒 小蔥 生薑 大蒜 生抽 蠔油 澱粉 食鹽 食用油。特點 美味營養 下飯。具體做法。1.選用肥瘦相間的新鮮豬肉,最好是梅肉,將其切成大小合適的薄片,加入適量生抽 食鹽及食用油提前醃製一下。豬肉片。2.將辣椒等配料切好裝盤,將新鮮的厚豆皮泡洗乾淨,將其摺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