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有哪些旅遊景點,呼和浩特市有哪些景點

2023-03-15 03:15:07 字數 2135 閱讀 6034

1樓:abc生活攻略

以下是呼和浩特的旅遊景點:

1.大昭寺(4a風景區)

2.內蒙古博物館(4a景區)

3.堵塞老街。

4.大青山太尉滑雪場。

5.金剛佛塔。

6.昭君博物館(4a景區)

7.哈素海。

8.綏遠市辦公廳。

9.伊斯蘭風情街。

10.呼和浩特蒙牛工業旅遊景區(4a景區)

2樓:途尊雕

大召寺,位於呼和浩特市區裡面的移動古老的建築,在明朝時期修建的皇家寺廟,融入了很多藏式建築風格,整棟建築非常的古老,氣勢恢巨集,漫步於寺廟之中欣賞這裡的古建築亭臺樓閣,極有韻味。

02內蒙古博物院,博物院的建造非常的別緻,融入了少數民族蒙古族的特色,看起來像是賓士的駿馬一般,也可以說是現在呼和浩特最有標誌性的一棟建築,整個展廳分為了好幾層不同的型別,展出了很多內蒙古的歷史文化和少數民族發展歷程。

伊斯蘭風情街,濃濃的伊斯蘭文化沉澱而成的一條風情街,整個建築都是伊斯蘭特色,屬於當地回民聚居的一個地方,各種各樣伊斯蘭建築,非常氣勢巨集偉,尤其是綠色黃色的球形圓頂看著特別的精緻,當地的穆斯林商業相對來說很繁榮。

04昭君墓,很簡單的一座墳墓,9月份的時候到這裡來欣賞景色非常特別,昭君墓也被稱之為青冢,主要是因為9月份塞外的草色都已變黃,但只有昭君墓上面的青草依舊是墨綠色,因此吸引了大量的遊客前來**。

05清真大寺,呼和浩特當地建築最早,也是目前儲存最完整規模最大的清真寺,整個清真寺的建築融入了很多中式傳統建築風格,流光溢彩,設計精巧,是每個到呼和浩特旅遊的遊客都必去的一個景點。

3樓:方婉帛清佳

1、內蒙古博物館內蒙古博物館位於呼和浩特市區中心,是自治區一級的綜合性博物館。內蒙古博物館大樓,既富民族特色,又具現代意識。2023年,為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60週年,**人民**贈送給內蒙古自治區的民族團結大鼎收藏於此,並收藏建館時內蒙古、山西等地博物館捐贈的藏品若干。

2、呼和浩特博物館一館呼和浩特博物館(清公主府)位於呼和浩特市北一環海拉爾大街公主府公園周圍。府第共5進,有過廳、大廳和內院,門前立照壁,東部有假山、池沼。

3、呼和浩特博物館二館首府地標性建築原內蒙古博物館現更名為呼和浩特博物館。該博物館歷經一年多的裝修加固改造。

4、五塔寺(金剛座舍利寶塔)位於呼和浩特市玉泉區五塔寺後院。始建於清雍正五年。金剛座舍利寶塔是一個在金剛寶座上建有5個玲瓏舍利小塔的建築,人們通稱為五塔。

塔身高米,為金剛寶座式,由塔基、金剛座、塔頂三部分組成。

5、大召寺大召寺位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舊城內,蒙古語名「伊克召」,意思為「大廟」,始建於明代,是呼市內最大的黃教寺廟,也是蒙古少有的不設活佛的寺廟。

6、席力圖召席力圖召是呼和浩特市規模最大的寺廟,位於舊城東興旺巷,距離大召僅為100米。該處原是一座小廟,後經清代的重修與擴建。2023年,席力圖召被定為內蒙古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4樓:天府

呼和浩特是一座有400多年建城歷史、具鮮明民族特點和眾多名勝古蹟的塞外名城。

這裡有各種召廟50多座,城郊有不少風光秀麗的草原旅遊點,牛羊遍地,鳥語花香,大黑河南岸有一座傳誦古今的西漢古墓——昭君墓,青冢兀立、巍峨壯觀;有塞外西湖之稱的哈素海,是天然湖泊,晴空碧水,蔚藍一色;與蒙古風情街相連的伊斯蘭風情街,以沙漠黃為主,綠白相間為副色,圓形殿頂、高聳的柱式塔樓,讓人領略到濃郁的伊斯蘭風情,最佳旅行時間,四季皆可,夏秋最佳。

5樓:左澎施從凝

清真大寺,位於市區舊城北門外,始建於清乾隆年間,是呼和浩特市最大的一座清真寺。

呼和浩特市有哪些景點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1-09-24

您好,呼和浩特的旅遊景點很多,主要有戰國趙、秦漢、明朝的古長城;有北魏盛樂古城遺址;有見證胡漢和親、被譽為民族團結象徵金字塔的昭君博物院;有黃教寺廟大召。有清朝管轄漠南、漠北等地的將軍衙署;有現存中國和世界唯一的蒙古文標註的天文石刻圖的金鋼座舍利寶塔;有遼代萬部華嚴經塔(白塔);有清康熙帝六女兒和碩恪靖公主府;有號稱「召城瑰寶」的席力圖召。境內還有哈達門高原牧場、神泉生態旅遊風景區、「塞外西湖」哈素海。

呼和浩特有什麼景點

呼和浩特有什麼景點

呼和浩特市內旅遊景點,呼和浩特的旅遊景點

呼和浩特好玩的地方不多吧,內蒙古好玩的地方基本都在包頭呢,比如包頭古城景區 包頭南海溼地 包頭喬家金街 包頭北梁南一區文旅商貿區 包頭橫豎街 包百步行街 北方兵器城 包頭海洋世界 包頭小白河溫泉水世界 包頭五當召 包頭希拉穆仁草原 包頭賽汗塔拉城中草原 世界鹿園 梅力更大瀑布 九峰山森林公園 美岱召...

包頭到呼和浩特小桂林多遠,在包頭市去呼和浩特市,應該怎麼去

線路一 駕車路線 全程約127.2公里 起點 包頭市人民 1.包頭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40米,左前方轉彎 2 行駛500米,左轉進入建設路 3 沿建設路行駛4.3公里,直行 4 行駛200米,在第3個出口,稍向左轉進入巴彥塔拉西大街 5 沿巴彥塔拉西大街行駛1.1公里,稍向...

廣州旅遊景點有哪些,廣州市旅遊景點有哪些

廣州旅遊可以去看廣州地標建築 小蠻腰 去沙面島看飽含歷史氣息的歐式建築,去爬 羊城第一秀 的白雲山。人生總要點調味料,正值暑假,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不帶猶豫的,去廣東省省會都市廣州,感受廣州人的那一份熱情,感受大都市的繁華。在廣州讀書呆過兩年多抄了,覺得bai有幾處好玩的,一du 西漢南越王墓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