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的基本假設包括哪些內容?會計基本假設包括哪些

2023-03-15 03:20:06 字數 998 閱讀 9237

1樓:heart琅小

會計基本假設包括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

1、會計主體是指會計工作服務的特定單位,是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為了向財務報告使用者反映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提供與其決策有用的資訊。會計核算和財務報告的編制應當集中於反映特定物件的活動,並將其與其他經濟實體區別開來,才能實現財務報告的目標。

會計基本假設中界定了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的空間範圍的是會計主體。

2、持續經營,是指會計主體的生產經營活動將無期限持續下去,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不會倒閉進行結算。在持續經營前提下,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應當以企業持續、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為前提。

3、會計分期,是指將一個企業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為一個個連續的、長短相同的期間。會計分期的目的,在於通過會計期間的劃分,將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成連續、相等的期間,據以結算盈虧,按期縮報財務報告,從而及時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有關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資訊。

4、貨幣計量,是指會計主體在財務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時以貨幣計量,反映會計主體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桌子 電腦 廠房應以換算成貨幣進行加總明確價值)

2樓:傑遜漂流記

會計基本假設包括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四部分內容。

3樓:眼看社會百態

有很多一時半會想不起來。想起來了,我再你。

4樓:為了夢想

我國基本準則中提出的會計假設有四項: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貨幣計量。

會計基本假設包括哪些

會計基本假設包括「會計主題 持續經營 會計分期 貨幣計量

會計主體是假設 bai會計人員服務的du物件,打個比方 zhi,甲開了一個公司dao,你是公司會計回,甲從公司借走10萬塊錢答,作為會計,服務物件是公司,而不是甲,在處理業務時甲是債務人,公司是債權人,如果不分清會計主體,從甲的角度來說,整個公司都是他的,來什麼欠不欠的事情 會計分期,還是甲的公司,...

會計基本假設的作用有哪些,四個會計基本假設的作用有哪些

會計主體的作用 所謂會計主體是指會計核算和監督的特定單位或組織。通俗的說就是你現在正在某個單位做會計工作,這個單位就是所謂會計主體。會計主體這個前提非常重要,在會計實務中它界定了會計核算和監督的空間範圍 因為有的會計業務,如你單位賒銷給某公司的產品,對會計主體來講是債權。如果對於購貨單位來講,就變成...

會計假設是什麼,會計基本假設是什麼?

會計假設即會計基本假設,是指會計人員對會計核算所處的變化不定的環境和某些不確定的因素,根據客觀的 正常的情況或趨勢所做的合乎情理的判斷。會計基本假設是企業會計確認 計量 記錄和報告的前提,是對會計核算所處時間 空間環境等所作的合理設定。會計基本假設包括會計主體 持續經營 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會計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