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基本假設的作用有哪些,四個會計基本假設的作用有哪些

2021-05-29 15:27:22 字數 3126 閱讀 9243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主體的作用:所謂會計主體是指會計核算和監督的特定單位或組織。通俗的說就是你現在正在某個單位做會計工作,這個單位就是所謂會計主體。

會計主體這個前提非常重要,在會計實務中它界定了會計核算和監督的空間範圍:因為有的會計業務,如你單位賒銷給某公司的產品,對會計主體來講是債權。如果對於購貨單位來講,就變成債務了。

持續經營的意義:它可使會計原則建立在非清算基礎之上,從而為解決很多常見的資產計價和收益確認問題提供了基礎。

會計分期的意義:界定了會計資訊的時間段落,為權責發生制、劃分收益性支出與資本性支出等會計原則奠定了理論與實務的基礎。

貨幣計量假設:這一假設規定了會計的計量手段,指出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及其成果可以通過貨幣反映。它暗示含了兩層意思,即幣種的唯一性和幣值的不變性。

財務會計的基本假設有哪些,這些假設對於財務報告的編制有何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的基本假設報過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四個,四大會計假設是企業會計確認、計量、記錄和報告的前提,是對會計核算所處時間、空間環境等所作的合理設定。

具體如下:

會計主體假設界定了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的空間範圍;

持續經營假設:如果一個企業在不能持續經營時還假定企業能夠持續經營,並仍按持續經營基本假設選擇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原則與方法,就不能客觀地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會誤導會計資訊使用者的經濟決策。

會計分期假設,在於通過會計期間的劃分,將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成連續、相等的期間,據以結算盈虧,按期縮報財務報告,從而及時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有關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資訊。

貨幣計量假設界定了會計核算的計量尺度

會計的四個基本假設是?

3樓:恩哼我叫你好

如圖會計簡要介紹:

明確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主要是為了讓會計實務中出現一些不確定因素時能進行正常的會計業務處理,而對會計領域裡存在的某些尚未確知並無法正面論證和證實的事項所作的符合客觀情理的推斷和假設。

會計假設是指為保證會計工作的正常進行和會計資訊的質量,對會計核算的範圍、內容、基本程式和方法所作的基本假定。

企業在組織會計核算時,應遵循的會計假設包括:會計主體假設、持續經營假設、會計分期假設和貨幣計量假設。

4樓:筱詩love乖乖

1、會計主體

2、持續經營

3、會計分期

4、貨幣計量,會計以人民幣計量

5樓:蒼蠅飛走

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

6樓:聞建豔會計考試

vid_20190421_152133

7樓:★左邊

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貨幣計量

請問會計四大基本假設是什麼?^.^

8樓:俗人有個不俗兒

2019註冊會計師會計如何理解會計四大基本假設?

9樓:娉婷嫋嫋

會計主體假設,會計分期假設,貨幣計量假設,持續經營假設。

1、會計主體,是指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  會計主體不同於法律主體。一般來說,法律主體必然是一個會計主體,但會計主體不一定是法律主體。

 會計主體界定了會計核算的空間範圍。

2、會計分期,是指將一個企業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期間劃分為若干連續的、長短相同的期間。  在會計分期假設下,會計核算應劃分會計期間,分期結算賬目和編制財務報告。  會計期間分為年度和中期。

年度和中期均按公曆起訖日期期定。中期是指短於一個完整的會計年度的報告期間。

3、貨幣計量,是指會計主體在財務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時以貨幣計量,反映會計主體的生產經營活動。

4、持續經營,是指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企業將會按當前的規模和狀態繼續經營下去,不會停業,也不會大規模削減業務。  在持續經營假設下,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應當以持續經營為前提。明確這一基本假設,就意味著會計主體將按照既定用途使用資產,按照既定的合約條件清償債務,會計人員就可以在此基礎上選擇會計政策和估計方法。

拓展資料:

會計假設即會計基本假設,是指會計人員對會計核算所處的變化不定的環境和某些不確定的因素,根據客觀的、正常的情況或趨勢所做的合乎情理的判斷。會計假設是組織會計核算工作應當明確的前提條件,是建立會計原則的基礎,也是進行會計實務的必要條件,所以又叫會計核算的基本前提。

10樓:東奧中級會計

(一)會計主體

會計主體,是指會計工作服務的特定物件,是企業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為了向財務報告使用者反映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提供與其決策有用的資訊,會計核算和財務報告的編制應當集中於反映特定物件的活動,並將其與其他經濟實體區別開來。在會計主體假設下,企業應當對其本身發生的交易或事項進行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反映企業本身所從事的各項生產經營活動和其他相關活動。

(二)持續經營

持續經營,是指在可以預見的將來,企業將會按當前的規模和狀態繼續經營下去,不會停業,也不會大規模削減業務。在持續經營假設下,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告應當以企業持續、正常的生產經營活動為前提。

(三)會計分期

會計分期,是指將一個企業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為一個個連續的、長短相同的期間。會計分期的目的,在於通過會計期間的劃分,將持續經營的生產經營活動劃分成連續、相等的期間,據以結算盈虧,按期編報財務報告,從而及時向財務報告使用者提供有關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資訊。

(四)貨幣計量

貨幣計量,是指會計主體在會計確認、計量和報吿時以貨幣計量,反映會計主體的生產經營活動。貨幣是商品的一般等價物,是衡量一般商品價值的共同尺度,具有價值尺度、流通手段、貯藏手段和支付手段等特點。選擇貨幣這一共同尺度進行計量,能夠全面、綜合反映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

11樓:環球網校

會計主體、持續經營、會計分期、貨幣計量

12樓:神亦勝

會計的四大基本假設可能不是很瞭解,你可以問一問可會計人員這個他們會比較專業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管是大基本假設是什麼,我們都要用。真用大腦認真的思考。

會計的基本假設包括哪些內容?會計基本假設包括哪些

會計基本假設包括會計主體 持續經營 會計分期和貨幣計量。1 會計主體是指會計工作服務的特定單位,是企業會計確認 計量和報告的空間範圍。為了向財務報告使用者反映企業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提供與其決策有用的資訊。會計核算和財務報告的編制應當集中於反映特定物件的活動,並將其與其他經濟實體區別開來,...

量子力學有哪些基本假設,描述這些假設的基本內容

1 微觀體系的運動狀態由相應的歸一化波函式描述 2 微觀體系的運動狀態波函 數隨時間變化的規律遵從薛定諤方程 3 力學量由相應的線性厄米算符表示 4 力學量算符之間有確定的對易關係,稱為量子條件 座標算符的三個直角座標系分量與動量算符的三個直角座標系分量之間的對應關係稱為基本量子條件 力學量算符由其...

字的詞語有哪些,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欲不可縱 讀音 y b k z ng 解釋 欲 慾望 縱 放縱。慾望不可以放縱。出處 禮記 曲禮上 敖不可長,欲不可從,志不可滿,樂不可極 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1 成語 四方八面 拼音 s f ng b mi n 解釋 到處 各個方面。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懷嶽禪師 忽遇四方八面來怎麼生?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