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營養失調與疾病關係,缺硒會導致哪些人體疾病

2023-03-15 05:10:06 字數 942 閱讀 9718

1樓:寵寵欲動闖天涯

低硒或缺硒人群通過適量補硒不但能夠預防腫瘤、肝病等的發生,而且可以提高機體免疫能力,維護心、肝、肺、胃等重要器官正常功能,預防老年性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國營養學會也將硒列為人體必需的15種營養素之一,國內外大量臨床實驗證明,人體缺硒可引起某些重要器官的功能失調,導致許多嚴重疾病發生,全世界40多個國家處於缺硒地區,中國22個省份的幾億人口都處於缺硒或低硒地帶,這些地區的人口腫瘤、肝病、心血管疾病等發病率很高,

2樓:軍微老師

硒是人體所需的必須的微量元素,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有防癌的功能,長期缺乏會造成營養性疾病,需要搜我詳細交流,滿意!

3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人體缺硒的表現主要是脫髮、脫甲,部分患者出現**症狀,少數患者可出現神經症狀及牙齒損害。

在我國因硒缺少引起的地方病波及東北到西南的十多個省和自治區。已發現的克山病和大骨節病與缺少硒有密切關係。

在土壤中低硒的地區,還發現一種醫學上稱為「肌肉綜合症」的病人,表現為肌肉疼痛,行走乏力。此外,常見的還有癌症、心血管疾病、肝病、白內障、生育能力下降、前列腺癌等17種疾病和缺硒有關。

缺硒會導致哪些人體疾病

4樓:保健營養

硒是抗癌物質,所以,缺硒時,會引起癌症高發。缺硒還會引起食慾減退,脫髮、傷口癒合延遲和男子生育障礙等。不過這種營養素每天只需要50 微克就行了。

5樓:俟來官新曦

人體缺硒可能產生的疾病:能量缺乏性營養不良、血溶性貧血、克山病、大骨節病、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肝硬化、胰腺炎、纖維瘤、癌症、肌瘤、不妊症、糖尿病、白內障等。

缺硒群體的疾病危害

硒的缺乏對人體的影響

恩施富硒茶與綠茶的區別有哪些,恩施玉露,富硒綠茶,有機綠茶區別

恩施富硒 以恩施玉露最為著名。產於著名的鄂西南武陵山茶區,綠林版翠峰 伍家臺綠針 恩施玉權露 霧洞貢羽 極葉高山野茶是恩施富硒茶的佼佼者。湖北恩施是世界硒都,土壤中富含硒元素,恩施茶為天賜的富硒茶,深受茶人喜愛,日本人尤其鍾愛。恩施玉露,富硒綠茶,有機綠茶區別 恩施玉露是恩施最有名的一個茶葉品牌,半...

富硒綠茶是屬於綠茶的一種嗎,恩施富硒茶與綠茶的區別有哪些

富硒綠茶小知識 一 什麼是硒,人體為什麼缺硒?1973年,聯合國衛生組織首次宣佈 1996年再次確定 硒是 人和動物生命活動不可缺少的必需微量元素。硒是1817年被瑞典化學家貝捷利亞發現的以希臘月亮女神的名字命名的,它的符號是se,化學週期表中序號34,介於砷與溴之間。我國約 有72 的地區屬於國際...

烹飪與營養專業好嗎,烹飪與營養教育這個專業怎麼樣?以後好就業嗎?一般都是在什麼方面發展呢?

一 培養目標 烹飪與營養教育專業使學生掌握烹飪科學理論 營養學 餐飲管理 教育學的基本理論,具有較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較強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培養勝任教學工作的 雙師型 專門人才,從事生產技術管理及科學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二 研修課程 生物學與生物化學 學科教育學 化學及化學分析 營養學 中醫藥概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