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 行 性 肌 營 養不良這種疾病在哪裡可以醫治?

2023-01-28 05:40:05 字數 5288 閱讀 42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這種問題屬於一種遺傳性疾病,在各地正規公立醫院的神經內科多數能夠得到一定有效對症**,但是多數需要維持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是由於遺傳而來已經現代醫學證實。中醫自《內經》始有對遺傳因素對人之影響的認識。先天稟賦之強弱,直接影響人的生、老、病、死。

故專家們認為,本病由於父母腎氣不足,導致小兒稟受父母之精氣不足是主要致病原因。腰為腎之府,先天腎之精氣不足,不能榮養腰府,故小兒見腰背無力;腎精不足可累及肝陰之虛,肝腎陰虧,不能濡潤筋脈而出現肢體無力,這也就是《內經》所言的「肝病則四肢不用」,陰虛日久可致肝陽上亢,肝陽化風,風動則搖,故可見患者走路左右搖擺如鴨步狀。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不是一種單獨的疾病,而是一大組疾病引起的,主要是由於基因突變引起的肌肉變性性疾病,進行性是逐漸加重的,種類也有許多。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

神經細胞重生****原理:促進新生細胞重生,尤其是對於沉睡的腦細胞的重生起到了關鍵作用,由於持續不斷的給大腦輸送低頻電子脈波,促進腦細胞的新陳代謝,保障大腦供氧,全面補充大腦細胞的膠原蛋白營養,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促進腦神經組織細胞在短期內恢復生長狀態,恢復正常的神經興奮衝動的傳導,恢復肌纖維的活動,從而有效地**肌肉萎縮。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目前世界上能治好嗎?**的醫院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也得看你的身體狀況和,**的方法,不能一下就定案不是嗎。

突然患了肌營養不良,**可以**?

4樓:來自松柏巖正直的典韋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遺傳性疾病,主要表現就是進行性的肌肉和骨骼肌的委縮,目前還沒有理想的**方法,只能是延緩成者穩定病情的發展。首先要讓病人有堅強樂觀的意志,與疾病做鬥爭,其次就是加強營養,多食含蛋白質、維生素和高纖維的食物,適當補充微量元素如鈣、硒、鋅等,三是適當體育鍛煉,多活動四肢關節,經常做深呼吸,四是每天做推拿按摩,五是配合中醫中藥**。有些中醫大夫從中醫理論的角度分析認為肌營養不良是脾腎功能衰退引起,要健脾強腎,促進肌肉回覆健康有一定的療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也是這個情況,就吃復元奇方覺得還可以。

6樓:網友

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組以進行性加重的肌無力和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遺傳性疾病群。部分肌營養不良症會導致運動受損,甚至癱瘓。主要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和分佈的、進行性加重的骨骼肌萎縮和無力,也可以累及心肌。

目前**可以應用激素類藥物,如地塞米松及三磷酸腺苷**。可以應用中草藥辨證論治**。配合針灸,理療,按摩,**綜合**。

患者要樹立信心,配合**。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能醫治嗎? 40

7樓:網友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患者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重視,並且在發病初期就及時**。明確選擇科學的**方法,從而進行早期干預,才能讓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的**達到理想效果。以下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知名痿症專家張天豐就介紹一下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的**方法。

中醫認為腎為先天之本,主藏精、主骨生髓。肌營養不良屬遺傳疾病,又屬中醫痿症,與腎的關係最為密切,先天稟賦不足,精虧血少不能營養肌肉筋骨,逐漸出現肌肉無力、萎縮。同時,脾胃為後天之本,化生氣血,營養五臟六腑、肌肉筋骨,且脾主肌肉,脾胃虛弱,氣血生化不足,肌肉無以營養則為肌營養不良。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該病以脾、腎為根本,肝主筋,主人身運動,且肝腎同源,故以健脾益氣,滋補肝腎,生肌起痿,強筋壯骨為主要治則。

經長期臨床實踐證實,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特色五行綜合**利用中醫辨病辨證相結合的方法,對患者的肝、脾、腎進行**,採取補腎溫陽填精,以培補、溫煕後天,以利氣血之化生,使肌肉得養。對患者的病灶進行**,使無力的肌肉有不同程度的**,防止肌肉萎縮及關節攣縮變形,療效理想。

我院**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的最新**。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的專家團隊根據祖國中醫辨證施治的**原則,同時也包括辨病論治的內容,根據痿證的**病理與人的肝、脾、腎密切相聯,而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又屬痿證範疇,故**上從調理肝、脾、腎入手,獨樹一幟開創了「五行綜合**」。五行綜合**由天麻、地龍、牛膝、杜仲等中草成份組成,其組方的原則法於病機。天麻,性甘平,入肝經,為肝經氣分藥。

取其消風化痰,息風定驚之功。全蠍,性鹹辛平,有毒,取其祛風通絡之功。蜈蚣,辛溫,有毒,入肝經,取其祛風散結之功。

地龍,性鹹寒,入肝脾肺經,取其平肝通絡之功。對患者達到益氣養陰,溫補脾腎,滋補肝腎的作用,從而減輕患者的疼痛症狀。

以上是知名痿症專家張天豐對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方法的介紹,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增強患者對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的**認識,從而讓患者得到更好的**,有利於患者的身體**。

8樓:安迪加洛斯

共濟失調是一個人當肌肉的力量是完全正常的情況下,但是患者出現了站立不穩或者是步態不穩,運動的過度或者是不足,或者是沒有準頭,運動的協調性差。

9樓:閻波丹珠雨

哈醫大二院哈兒童醫院。

北京****,兒科。

北京武警三院。

哈中醫大學第一醫院,中醫。

心內科哈醫大二院。

北京****,兒科曾接受過的**:描述:哈兒童醫院疑似心肌炎哈醫大二院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北京****dmd

科室:未填,未填。

描述:哈兒童醫院疑似心肌炎哈醫大二院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北京****dmd

科室:哈醫大二院哈兒童醫院。

北京****,兒科。

描述:哈兒童醫院疑似心肌炎哈醫大二院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北京****dmd

科室:哈醫大二院哈兒童醫院。

北京****,兒科當前用藥:藥物名稱:中藥。

10樓:武總三院冷貴生

說實在話,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屬先天性遺傳性疾病,是遺傳基因缺陷或變異導致。目前**尚無特效**和**性措施。只能保守**,預防更嚴重的情況發生。

11樓:網友

很難**,保守**吧。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現在可以怎麼治

12樓:來自普陀寺謙讓的雨花石

性肌營養不良症的** 本病西醫目前無特效**。採用純中藥「肌復靈」進行**,服藥6個月,大多數患者病情可以得到控制,並有好轉或明顯好轉。 疾病**方法 一,由於本組疾病的**不明,目前尚無特效**。

二,應注意維護及增進病人的一般健康及營養狀況。飲食中應有較多的動物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則應少些。三,儘可能維持日常活動,但應避免過度勞累,也要控制體重。

常做深呼吸運動可以延緩肺活量的減退。四,進行適當的鍛鍊,醫療體育,各關節充分的被動運動,按摩等可以增強運動功能和防止攣縮。五,對跟腱攣縮而妨礙行走者可考慮跟腱延長術。

如已不能起立行走而只能取坐位的病人應給予脊柱支架以推遲脊柱後,側凸畸形的發生。

希望有人推薦**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的醫院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 就 目前的醫療條件 這病 沒有 徹底** 的 方法 只能緩解 。西醫有一種 幹細胞** 可以試試 但是效果 因人而異 而且費用很高 ,中醫 的 方法 如 針灸 按摩 就目前來看 只能起點效果 我還沒 聽說 有 治好的 。 因本病是 隱性遺傳病 是 不死的癌症 就目前的醫療科技還是不行的 。

我本人學過一點醫 得的也是這種病 只是 發病晚 現在 生活還可以自理 。最後我的 介意 還是到大醫院 比如 西安四一大 看看 聽聽 專家 怎麼 說 其他的 小醫院和電視上的廣告都是不可信的 只會白花冤枉錢。

14樓:奕德雪衣

如果確診是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的話,現在世界上還沒有任何**的方法。疾病面前,很多時候,人是無能為力的。祝你們好運。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真的能治好嗎?

15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該病有明顯的家族史,其中男性多於女性。臨床以進行性的肌肉萎縮無力為主要臨床表現。

本病具體**不明,目前主要有三種學說,即血管學說,認為血液迴圈障礙引起肌肉組織的梗塞;其次是神經源學說,認為運動神經元功能異常引起肌肉變性;第三是遺傳學說,細胞膜的遺傳性異常,導致肌酶外溢,從而使機體代謝合成更多的肌酶。肌營養不良**專家介紹:各種肌營養不良症均是由於基因缺陷引起的,是一種遺傳性疾病。

只不過不同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遺傳方式不同而已。遺傳中可以出現隱性攜帶者,即攜帶病變基因不發病,可能在隔代或幾代後由於某些原因可導致發病。

引起肌營養不良症**:各種肌營養不良症均是由於基因缺陷引起的,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只不過不同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遺傳方式不同而已。

遺傳中可以出現隱性攜帶者即攜帶病變基因不發病,可能在隔代或幾代後由於某些原因可導致發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對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解析症狀特徵有受累骨骼肌肉萎縮或肌力減退,初見於肢體近端(肩胛帶、骨盆帶)呈對稱性進行性肌萎縮,甚則日久導致全身肌肉萎縮、肢體萎廢不用。常繼發於神經系統疾病,如各種中樞性癱瘓、小兒麻痺後遺症、重症肌無力、周圍神經疾患等。另外,有肌肉損傷、骨質增生壓迫神經、因骨折造成肢體的長期制動、長期自衛性肌痙攣以及營養不良等均可導致肌肉萎縮、肌力減退。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的中醫辨證分型是怎樣的?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屬中醫的"痿證"、"痿痺"等範疇。我們中醫培土滋元湯痿症家庭私人醫師**組將其歸屬於以下證候:

1)肺熱葉焦症狀:起病突然,先發熱,熱後出現肢體軟弱無力,口渴心煩,咽乾不利,**乾燥,咳嗆少痰,渡黃便燥。舌質紅,苔黃,脈細數。

證候分析:熱邪犯肺,肺臟氣陰受傷,津液不足以敷布全身,不能濡養肌肉,則見發熱、熱後出現肢體軟弱無力;肺津不能上潤肺系,故咽乾不利、咳嗆少痰;熱邪傷津,故口渴;熱擾心神,故心煩;陰津虧損,**失養,則**乾燥;熱迫膀胱,則溲黃;熱結腸道,則便燥;舌質紅、苔黃、脈細數均為氣陰津傷,虛熱內盛之象。

2)溼熱浸漬症狀:四肢痿軟、因重、麻木、微腫,尤以下肢多見,可有發熱,胸脘痞悶,小便熱赤澀痛。苔黃膩,脈細數。

證候分析:溼熱浸漬肌膚、經脈氣血阻滯,則四肢痿軟、因重、微腫;溼熱不攘,氣血執行不暢,則見麻木;溼熱阻滯,氣機不暢,可見發熱、胸脘痞悶;溼熱下注,則小便熱赤澀痛;苔黃膩,脈濡數是為溼熱蘊蒸之象。

3)脾胃虛弱症狀:肢體肌肉痿軟無力,逐漸加重,神疲乏力,動則氣急,納食減少,食後脘腹作脹,大便溏薄,面色萎黃或面浮。舌淡苔薄白膩,脈濡細。

證候分析:脾胃虛弱,精微不運,氣血生化乏源則肌肉筋脈失榮,面色不華,肢體肌肉痿軟無力、逐漸加重;氣虛壩賄神疲乏力、動則氣急;脾失健運,胃失和降,則納食減少、食後脘腹作脹;脾虛清陽不升測大便溏薄;脾虛不能運化水溼側面浮、苔膩;舌淡、苔薄白膩、脈濡細乃是脾胃虛弱、精微不運之象。

為什麼會患有肌營養不良這種疾病呢

肌營養不良症是指一組以進行性加重的肌無力和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遺傳性疾病群。意見建議 適當的體育鍛煉及各關節的充分活動雖然不能 本病,但至少可以延緩更嚴重的肌肉萎縮 肌無力和關節攣縮的發生。第三,兒子繼承了母親攜帶致病染色體x和父親健康的染色體y,由於一般在男性基因中,x都為顯性基因,所以這種...

細胞滲透療法能治進行性肌營養不良嗎

不太清楚。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是先天性遺傳病,目前尚無 方法和特效藥物。但這並不是說無法 只要方法措施得當,大多數是可以控制和緩解的。河南省現代醫學研究院肌病研究中心首創中醫三聯一體 新技術有一定療效,具體可諮詢一下有關專家。dmd 的問題 1 幹細胞是目前唯一可以改善本病有效方法,幹細胞可以分化肌細...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什麼是肌營養不良呢?

由於基因缺陷而導致的以進行性加重肌無力,肌肉萎縮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群 肌營養不良是由於基因缺陷,而引起肌肉進行性衰弱和萎縮的疾病。可以用培土滋元湯調理改善 什麼是肌營養不良?肌營養不良是因各種原因引起來的進行性肌肉萎縮無力,同時導致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疾病。一般都是先天性的 遺傳性的疾病,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