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偏心叔叔怎麼辦?奶奶偏心叔叔家怎麼辦?

2023-03-15 05:15:08 字數 4170 閱讀 9073

1樓:網友

可以找個機會單獨跟爺爺聊一聊,告訴他對待家庭成員應該一碗水端平,不要偏心,否則家庭很容易產生矛盾。

2樓:法律顧問小酒老師

不要去管,我們改變不了爺爺的看法,改變不了他的做法,而且偏心這種事情是正常的。

3樓:甜心公主

你可以試著跟你的爺爺聊聊,你的爸爸怎麼這麼優秀,小兒子大兒子都是你的兒子,不要偏心任何一個。

4樓:坐呃嗚

可以嘗試著和爺爺進行溝通,讓爺爺瞭解爸爸的想法和感受,讓爺爺明白偏心會導致的不良後果。

5樓:紅彼得

我覺得你要好好的做好自己,讓自己的家庭變得越來越好,不要太過在意你爺爺的看法。

6樓:神奇的海螺

爺爺年齡已經大了,儘量不要去在乎這些,我們要做的只是維護好家人的親情,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7樓:網友

你應該學會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不要管爺爺是怎樣去做的,這是他的決定,你管好自己就好了。

8樓:滿心歡喜

你應該好好和你爺爺聊一聊,讓他知道偏心的後果,希望他可以儘量把自己的愛平均分配給自己的孩子。

9樓:情感小木屋

你要讓你們的家庭更加的優秀,這樣你的爺爺就會注意到你們家,你也要對你的爺爺好一點,多孝敬他。

10樓:山山成川

應該有意無意的向爺爺提起,因為老人都是和自己的孫子輩的人比較親,如果你說話的話他應該能聽進去一點。

奶奶偏心叔叔家怎麼辦?

11樓:倒置

那是大人之間的事情,你不要插手。你就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就好,你足夠優秀了,爺爺自然就看到你了。

現實生活中,父母偏心的確存在,由此導致的悲劇並不少見。

比如有新聞報道,某男子因為覺得父母偏心弟弟,於是拒絕贍養患病雙親。但是你千萬不要因為爺爺偏心就不孝順,這是非常不正確的心理。

老一輩的比如爺爺那一代大多家裡生的孩子數量比較多,在多子女家庭,當一個孩子認為父母偏心,甚至因此對自己的手足心懷嫉恨時,很容易在心裡記仇。其實偏心固然不對,但是還是應該有豁達的心,你讓自己變得優秀來了,自然會受到長輩的青睞,至於爺爺喜歡叔叔還是你爸爸,那是大人之間的事情,你不必放在心上。

對所有孩子而言,父母都是一個非常有力量的位置。他們擁有一切,也決定一切。父母如果給孩子愛,那麼孩子就擁有愛。

父母如何撤離他們的愛,那麼孩子就只剩下貧瘠。若一個孩子最需要父母的時候,父母卻不在身邊,或者父母給出的愛太過苛刻、附加太多條件,孩子就會對父母有憤怒。憤怒背後,還藏著不被愛的無力與悲傷。

你一定在今後為人父母時儘量做到一碗水端平,不要偏心得太過分,一個孩子嫉妒手足,抱怨父母偏心時,背後到底藏是憤怒,是怕失去愛的恐懼,是無助感和濃郁的悲傷。時間久了,這些負性情緒會變成一個傷口,烙印進孩子人格底色上。

他們也許人際關係會出現問題。也許會有情緒管理上的問題。但說到底,只要他們對父母心存抱怨一天,就一天無法真正擁有獨立自主的人生。

12樓:叫我希望

很多老人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家裡有孫女孫子,自然喜歡男孩多些,男孩無論做的對還是錯,聽話還是調皮,在老人那裡都不是問題,比較溺愛。而女孩即使做的很好也討不到老人的歡喜。所以,不必介意老人的做法,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畢竟一個人的愛還是從父母那裡獲取的,只要父母關心自己,愛自己就好。

奶奶偏心也是通過心理上的一些對比的,孫子孫女多了,有的優秀有的對她好,有的比較不聽話不懂事或者惹父母生氣的,老人在心裡都是有衡量的,所以,若是自己在兄弟姐妹當中確實在一些方面犯的錯誤比較多,那就不招奶奶喜歡了。所以,認真改掉自己的毛病,向表現好的兄弟姐妹多學習學習,你的進步會帶給奶奶歡樂,對自己也是鼓勵。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和愛。

我們是一個禮儀古國,老人那裡有很強烈的禮儀觀念,現代社會越來越忽視這些事情。老人還是喜歡懂禮貌孝敬老人的孩子,所以,平時和奶奶相處一定要學會尊重長輩,問候老人,與人相處有禮貌懂禮節,在奶奶那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點滴的事情做的久了,奶奶會看在眼裡,畢竟是自己的孫子孫女,親人之間是不會放棄的。

無論奶奶偏向誰,都不必耿耿於懷,每個人都沒有做錯什麼,只是一種喜好而已。要清楚自己是想多一點奶奶對自己的愛,還是與其他兄弟姐妹攀比嫉妒的心理,亦或是沒有得到奶奶同樣給予的物質條件。但無論是什麼,自己都不要攀比嫉妒和怨恨其中哪一個人,自己想得到的東西需要自己通過勞動和努力獲取,認真生活,尊重別人,也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內心獨立而強大。

我們很多人都希望身邊的人多愛多關注自己,卻沒有感受到其實自己多多的去愛身邊的人才會更快樂更幸福,別人也會同樣的關心你回報你的愛。所以,不要只在奶奶身上獲取愛,認真的去愛身邊的朋友家人,甚至一個陌生人,你給予的問候和關懷都會有回報的,所以,一定要開啟心靈的窗戶去接納每一個人,心中有愛就不會缺愛。

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期待您的贊,您的舉手之勞對我很重要,您的支援也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可以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最後再次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13樓:羊羊羊同學

各過各的,來往少點就行了。我的想法就是不管怎麼樣他們是長輩,偏心乾脆就離遠點,也別想那麼多,我爺爺奶奶就是個例子,偏向於姑姑和叔叔家,幾乎不管我們家,反正過年過節我該給錢給錢,吃個飯就走唄,都是第一次當人,沒必要讓自己受委屈,也沒必要跟他們較真兒。

14樓:槓就是你對

我奶奶有三個兒子,本來就偏心其他兩個。我爸又是長子覺得啥事都該他管,於是我爺爺奶奶偏心偏的明目張膽。舉幾個短時間之內能想的起來的例子,第一我爺爺奶奶家拆遷,那會我們家生意失敗欠人家兩百萬,然而他們把拆遷款全部給了我大叔叔一家。

第二我父母工作最忙的時候,我八歲,沒人帶,已經到了我沒飯吃的地步,我爸爸請我奶奶來照顧我,她待了一個星期自己回去了,然後不到一個月跑去給我家叔叔帶孩子,至於我怎麼活下來的,這就要感謝我三姨的岳父岳母以及我外婆的表妹了。

15樓:在下乃狼也

奶奶畢竟是個老人了,所以就算她偏心叔叔家你也不能去指責和說教,你只需要關注你們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16樓:唾沫女k金

奶奶有自己喜愛的子女,你作為小輩很難改變這個事實,只要奶奶不做過分的事,沒有觸碰到自己家的利益,我覺得不用管,過好自家的日子就行了。

17樓:船長未出海

這個時候你就更應該理解奶奶了,因為老一輩的思想本身就是比較偏執單一。

18樓:胡裡西里

奶奶偏心也是沒辦法的,平時多跟奶奶溝通感情,投其所好,看能不能改變奶奶的偏心。

19樓:神奇的海螺

應該理解一下奶奶,雖然這樣會讓家裡人覺得不舒服,但是畢竟奶奶年齡大了,好好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時光吧。

20樓:紅彼得

我覺得你不需要太過於介意你奶奶的看法,你只需要讓自己的家庭變得越來越好。

21樓:貪睡的風風

我覺得這種情況只能裝作不知道,不要去介意這些事,你奶奶不喜歡你也沒事,只要你父母喜歡你就行了。

爺爺偏心小姑怎麼辦?

22樓:回頭是滿滿愛意

爺爺偏心小姑你就該多親近爺爺一點,多和他聊聊天相處相處,在節假日給他買點禮物。

23樓:網友

老一輩人大多有這樣一個情況,偏心某一方,但是如果不是偏心特別嚴重,那也就隨老人去吧。

24樓:觀科技

有的地方就會喜歡女孩子多一點,沒有辦法,你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吧,把自己變得優秀。

25樓:網友

長輩的事情和作法都會有他們的理由,這些都不能讓我們背後有疑義,我們做的只有尊重和理解。

26樓:茹菓

偏心他的,你做好自己就行,不必理會,實在看不下去,可以委婉的提醒或者以開玩笑的方式提醒。

27樓:小哈哈諸

那就多提升自己,多讀書多看報,從而碾壓自己的小姑,讓爺爺認識到自己才是老大。

28樓:冷羽殺戮

那你就應該自己更加努力,變得更加的強大,把自己更好的一面展示出來,讓他後悔去吧。

29樓:蘇瑾年

那你就走遠點,做好自己的本分就行了,沒必要對爺爺特別照顧。

父母偏心怎麼辦,父母偏心怎麼辦?

偏心這事常有,有志氣的就離開家斷絕一切自己闖出一片天,沒志氣的就忍著吧,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忍忍就過去了,這也是大多數人的選擇。回答親,您好,我正在為您查詢相關資訊,請您耐心等待一下,會在六分鐘之內回覆您,不要著急哦 6.對待父母,該怎麼贍養就怎麼贍養,因為這是孑女應盡的義務。更多1條 看來你的...

婆婆偏心怎麼辦?當婆婆偏心妯娌怎麼辦?

偏心是正常。那是她女兒嘛。別指望婆婆會把你當女兒對待。你也別太忍讓。自己對的就要堅持。不要一副受氣小媳婦的形象。不要讓人以為你好欺負。自己愛自己,自己保護自己。我是你,看她這樣,我自己找到就自己保管。用的著跟她彙報跟她溝通嘛。反正都是油鹽不進的角兒。對她們冷淡點,不要沒話找話。自己也想開點,不要和這...

爺爺奶奶的墳地不好,但叔叔不讓遷怎麼辦

你咋知道不好?看墳的時候都有風水先生掌舵才埋的,你說不好就不好啊?家裡祖墳不好,但爺爺和叔叔都不同意遷移。今年建了房了,門的朝向又對家裡不好,怎麼辦 既然信風水,就去找個風水師看看,尋個破解之法,除個心病。信神的飄過 表示不信這些東西 祖墳風水不好,爸爸媽媽很善良卻諸事不順,爸爸兄弟不同意遷墳,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