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會迷茫,人為什麼覺得迷茫

2023-03-15 05:20:04 字數 3300 閱讀 90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追求完美,唯恐自己與別人接觸是做了不該做的事,說了不得體的話,自己從小缺少這方面的鍛鍊,很可能還做過比較失敗的事,自己和周圍的人都覺得你在與人交往方面有不足。這樣你就給自己下了不行的結論。你為了掩蓋自己在這方面的膽怯,儘量少與人接觸,失去了很多鍛鍊的機會。

追求完美,看到別人的長處,認識自己的不足本來都是好事,但是如果想得太過了,就會阻礙自己的進步。建議你在看到別人的長處時,除了羨慕之外,更多的是學習。對自己的不足要分析不足在什麼地方,以後改進。

要知道,誰也不是聖人。就算你比別人在某方面差一點又有什麼關係呢。十個指頭伸出來不不一樣長,何況人與人之間有差異。

所以不要怕做得不好惹人笑,做了畢竟比不做好。就像賽跑,你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堅持到底,你可能是最後一名,但是你盡力地跑了,你到終點了。鮮花和掌聲並不完全屬於成績最好的人。

如果你根本邁不出第一步,那才是可悲的。

不要怕,誰比誰也強不到哪兒去。克服膽怯心理,勇敢地去做,才會有進步,積小的進步為大的進步,你的性格和能力都會有大的改觀的。

祝你快樂進步。

2樓:活寶帝

關注[乾隆學習]提升認知能力 就是人生收益!

3樓:職場達人小龍

您好,迷茫的原因大多都是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就像沒有方向的船隻,在大海上隨波逐流,當我們沒有目標的時候我們就會感到無比的迷茫,失去了生活的意義,沒有找到奮鬥的方向,以及內心的色熱情。

提問。那要怎麼辦。

誰都有迷茫的,我們有自己想追求的,然後現實在束縛我們,當實力支撐不住野心的時候我們就會感到迷茫了。

瞭解自己的興趣愛好,找到讓自己快樂的生活方式。瞭解自己最精通的工作領域,找到自己最嚮往的工作狀態。在自己最感興趣和最精通的領域工作,可以讓您更加有信心。

提問。覺得自己在工作中不夠自信事情也處理的不是很好。

目標需要自己去設定嗎。

您不自信,說明您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首先告訴您,完美的人永遠不會存在,在處理問題的時候,遇到挫折,是每個人成長過程中,都要面對的問題,不斷的失敗,越挫越勇,逐漸才能擁有處理問題的能力。

提問。哦,那我需要看什麼書籍嗎。

可以緩解我的不自信,和迷茫。

目標肯定是需要自己設定的了。

您好,◎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平凡的世界》

這本書是路遙給中國文學創造的神話,不僅是一個呈現在眼前的**世界,而且還開啟一扇精神世界的大門。

看完這本書,也許您的人生格局就此改變,它將苦難轉化為一種精神動力,成為您人生道路上的燈塔。

4樓:人倪服迷遠

有健全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人,是不會迷茫的,也不會惶恐不安的。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從**來,要到**去。

5樓:心理學冷知識

你在做些什麼, 你想做些什麼, 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6樓:有趣地心理學

迷茫,mí máng, 。廣闊而看不清的樣子:雙眼~;~的原野;大雪鋪天蓋地,原野一片~。②形容生活或者工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沒有方向感;前方道路虛無縹緲。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能走多遠要看你的圈子,想要融入圈子不斷走入更高的圈子,要看你的情商和思維。所以興趣雜一點是好事,因為你可以避免只淪為聽眾。

8樓:曉夢和蝴蝶

沒有強大的動力,沒有一個無論何時都能守在你身邊支援你的人,沒有方向感,沒有安全感,未來存在多種可能性,前方的未知,人生的變數,人類的懦弱……

人為什麼覺得迷茫

9樓:心理學冷知識

你在做些什麼, 你想做些什麼, 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10樓:夏雨的海邊

因為你沒有在好好過生活,一直都只抱有一個虛度年華的目的去看待生活,當你突然覺悟想要好好過生活時你才發現你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該做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慾望,慾望會讓你迷茫,會讓你興奮,會讓你高興,也會讓你失落,現今社會所有的情緒都是慾望帶給你的。

人為什麼會感到迷茫

12樓:碎嘴子文化

為什麼你經常會感到迷茫?明白其中的原因,你就不會再糾結了。

13樓:

人生分為過去、現在、未來三個階段。回憶過去,珍惜現在,憧憬未來。人一旦沒有了對未來的嚮往就會感覺不到生活的美好。

有時候因為付出太多而得不到相應的回報而感覺氣餒從而失去動力感覺迷茫。其實保持平常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看待人和事你就會慢慢好起來。

14樓:櫻桃之味

給自己定個目標,有理想就有衝勁,也就不會感到迷茫。

15樓:焉莊雅

迷茫的人是因為沒有看到前方路上的陽光。

16樓:空氣補給站

人的情緒低落時候就會這樣。

17樓:無上真愛

迷是不明不知是因缺乏正確的知見與道理所致(理性上的無知,),茫是茫然(不知所措)一些事項來臨時不知怎樣應對(思想空虛)

孔子曰:人出潔淨,成在於後天之學。所以後天的學習決定著人之一生的成就(無論大小都是成就)但每個人的學習條件是不同的(所謂的命運)有的人天生聰明伶俐,有的人天生憨厚愚鈍。

而且所處的時代也是不同的所受的教育也是不同的所以不同的時代與教育造就出不同的人才,古時的教育(從小)教的是人情道理和為了守住人情道理所應做到的規矩(教育與生活緊密相關——就是教人怎樣做人怎樣處事)等大了再讓孩子們依其特長愛好謀其技能事業所以古時的人雖能力有別但做人之準則是一致的。(所以那時的人無論有無功名其每個人心裡都有做人的準則所以事來時不會迷茫)。而今社會從小學到大學所學的都是技能學校並沒有教育孩子人情道理(到了二十多還是不明白人事,還是個孩子)再加上家庭與社會也沒有對孩子有好的教育(金錢美女高樓汽車,皆是物慾的教育那有點精神和道理的教育啊)人沒有正確的教育又怎能明白得了事理,不明事理遇事又怎能不迷茫呢,你說是不是這個理啊。

18樓:心理學冷知識

你在做些什麼, 你想做些什麼, 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19樓:楚玄清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怎麼走不知道是不是對的。

分不清一些東西方的時候。

就會這樣的吧。

為什麼人會迷茫?

20樓:心理學冷知識

你在做些什麼, 你想做些什麼, 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人為什麼會死,人為什麼會死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生物學原理 見一樓 物理學原理 熵增 哲學原理 俗話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不是家裡人遭遇不測了吧 如果真的如此,就要更加珍惜生命!根據能量守恆定律,人死了身體不會消失,而是以某種形...

人為什麼怕鬼,人為什麼會怕鬼?

我認為人們怕鬼,是因為人們不瞭解鬼,沒有人真正見過他,人們對未知的事存有恐懼.還有可能是每個人的心理都有缺陷,也就是心理的弱點,出於本能,會對一些觸及自己弱點的事物有所反映,鬼或許就是存於人們腦中的這些事物的載體 膽小被 你膽子大就不怕鳥 因為人心裡有鬼.如果我們都不給下一代說鬼的故事,那麼鬼就不再...

人為什麼會夢遊啊,人為什麼會夢遊?

催眠理論bai 最初邁斯麥du創立催眠術時,他zhi 就發現被催眠者往往會出現dao夢專 遊症狀。根據現代屬催眠態的分類標準,夢遊狀態是催眠可導致的最深狀態。如果催眠師將被催眠者誘匯入夢遊狀態以後,命令被催眠者做一些日常事務,被催眠者可以像正常狀態下那樣完成得很好。催眠的原理是在大腦中樞根據言語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