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中國特產的水果,有哪些?中國有什麼特產的水果?

2023-03-15 09:45:07 字數 3368 閱讀 3337

1樓:網友

供果特產水果。碭山梨。新疆的大棗。吐魯番地葡萄乾。還有廣西的柑橘。

2樓:湯謹

荔枝 枇杷 柿子 龍眼 哈密瓜。

3樓:爽朗的大敏子

中國特產的水果實在是太廣泛了。有些水果雖然是從外國引進的,但有了中國各地的水土滋養,也就變得很不一樣了。中國地大物博,水土肥美中國產的水果都是中國特產。

4樓:柯南博士

紅富士蘋果。

庫爾勒香梨。

5樓:網友

山東省1.煙臺蘋果2.萊陽梨3.肥城桃。

廣東省。1.增城掛綠2.花地楊桃3.梅州金柚。

江蘇省。1.泰興白果2.陽山水蜜桃3.龍岡茌梨。

河北省。1.趙縣雪花梨2.懷來葡萄3.滄州金絲小棗。

遼寧省。1.新民小梁山西瓜2.紅元帥、祝光、國光蘋果3.金州紅大櫻桃。

四川省。1.安嶽檸檬2.都江堰獼猴桃3.龍泉驛枇杷。

河南省。1.新鄭大棗2.汴梁西瓜3.河陰石榴。

浙江省。1.諸暨短柄櫻桃2.舟山晚稻楊梅3.玉環柚。

安徽省。1.水東蜜棗2.懷遠石榴3.碭山酥梨。

陝西省。1.臨潼石榴2.洛川蘋果3.臨潼火晶柿子。

湖南省。1.石門柑橘2.永興冰糖橙3.江永香柚。

湖北省。1.關口葡萄2.宜昌三峽柑橘3.秭歸臍橙。

山西省。1.汾州核桃2.臨縣紅棗3.定襄甜瓜。

福建省。1.長樂青山龍眼2.芙蓉李3.檀香橄欖。

雲南省。1.石林甜柿2.瑞麗檸檬3.富民楊梅。

廣西省。1.容縣沙田柚2.博白桂圓肉3.灌陽雪梨。

海南省。1.瓊中綠橙2.永興荔枝3.三亞芒果。

新疆回族自治區。

1.哈密瓜2.吐魯番葡萄3.庫爾勒香梨4.葉城石榴。

中國有什麼特產的水果?

6樓:打喬治的佩奇

1、枇copy杷:枇杷原產於中國東南部bai,浙江杭州市餘杭du區的塘棲軟條白沙,蘇州東山(照種zhi白沙枇杷)蘇dao州西山(青種枇杷)和福建莆田的寶坑解放鍾,為中國三大枇杷產地。如今除了國內,日本、印度、越南、緬甸、泰國、印度尼西亞也有栽培。

2、荔枝:荔枝原產於中國南方,它在中國的栽培和使用歷史,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的漢代。如今,荔枝廣泛種植於中南美洲、非洲的一部分及整個亞洲。

3、水蜜桃::水蜜桃原產於中國,長江三角洲為其集中栽培區,各省區廣泛有栽培。後來逐漸傳播到亞洲周邊地區,從波斯傳入西方,現世界各地均有栽植。

4、橄欖:橄欖原產於中國南方,最少2000多年的歷史。如今,栽培橄欖的國家除中國外,還有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印度及馬來西亞。

5、金桔:金桔原產於中國南方,廣佈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特別是廣東地區種植最為廣泛。廣東地區種植和食用金柑的歷史最悠久,是名副其實的金桔之鄉。

6、龍眼:龍眼原產於中國南方,是中國南部和東南部著名果樹之一,常與荔枝相提並論。如今,亞洲南部和東南部也常有栽培。

7樓:冰谷飄香

首先,我們先來講一下中國特有的水果品種吧。實際上,我國在市面上特版有的水果品種是十分有限權的,數來數去頂多就幾種,而首當其衝的便是我國特產的紅心獼猴桃了。獼猴桃,大家都知道這是奇異果的另一種名字,外表總是帶著毛茸茸的感覺,而裡面富含的維生素c,是許多人的摯愛。

而大眾更熟悉的是奇異果這個名字,因此許多人都會以為獼猴桃是外來水果,但其實不然。紅心獼猴桃是我國科研者精心從中華獼猴桃中培育出來的優良品種,甜度或者是味道,都絲毫不遜色於紐西蘭的綠心獼猴桃。而紅心獼猴桃是起源已久的水果,差不多有將近一百多年起源時間,是我國特有的水果品種。

而我國一些諸如翠香等品種的綠心獼猴桃也是十分出名的,就連國外的獼猴桃也是從我國引出去的。

除了獼猴桃,荔枝也是我國特有的一種水果,迄今為止仍然是我國主要種植的水果之一。不得不說,龍眼也是屬於我國特有品種之一,但由於龍眼並沒有看到水果深加工的商機,被泰國先搶了一步,導致我國的龍眼在外觀上就比不過泰國的了,因為泰國的看起來既是又大,裡面的果肉更是十分多汁肉厚。

都有哪些水果

中國,一般有哪些水果?

8樓:你的酒窩在笑

火龍果,荔枝,木奶果,楊梅,楊桃,人參果,枇杷,石榴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咱們國家的熱帶水果品種較多,北方的水果品種較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佔多數北方的佔少數而南北方的水果味道也不同。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桔子,西瓜,香蕉,菠蘿,石榴。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多了 ,無數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香蕉,葡萄,榴蓮。

1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葡萄,杏子,櫻桃,桃子,柿子,石。

15樓:梅愛宣

中國有,蘋果、香蕉,和黑梅……

1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香蕉桔子西瓜好多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水果可多呢,你去網上查查應該有幾種啊?

18樓:ace情劫

啥都有 只有你沒見過的 沒有中國沒有的。

19樓:aomr命渃相惜

中國跨好幾個溫度帶。啥都有哈。

中國都有哪些水果?

20樓:絕世

在先秦時期的典籍中,最常出現的水果是桃、李、棗、慄,其次是梨、梅、杏、榛、柿、瓜、山楂、桑椹,其它如杞、花紅、櫻桃也偶而會出現。這些大抵就是早期中國北方原生的溫帶果樹,或者是很早就傳入中國的物種。

隨著南方逐漸納入中國文化圈,許多原產於南方的水果也漸漸被食用。其中包括了橘、柚、柑、橙、荔枝、龍眼、林檎(又稱花紅)、枇杷、楊梅、橄欖。

21樓:闞文虹匡嵐

柚子,香蕉,石榴,楊桃,青梅,三華李,菠蘿蜜,杏子,棗子,櫻桃,草莓、桑椹、蔓越莓、藍莓、黑莓、覆盆子、紅醋莓。橘子、柳丁、金桔、檸檬、葡萄柚、文旦、柚子、萊姆,橄欖,柿子、枇杷,甜瓜、香瓜,蘋果,葡萄,荔枝,龍眼,芒果,雪梨,西瓜,哈密瓜,蘋果瓜,黃皮,桃子,桔子,橙子。

22樓:楊青芬鮑風

榴蓮紅毛丹、荔枝、龍眼、林檎、沙童、木仔、瑪邦果等,以及隨後的葡萄、柚子、蘭塞、菠蘿蜜、柑橙和枇杷,再加上全年性的水果香蕉、木瓜、西瓜、鳳梨和椰子等。泰國一年四季都飄果香,同時泰國市場上還有進口的大蘋果、柿子、櫻桃、獼猴桃和雪花梨等等,在泰國。

各地盛產的水果有哪些?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物產,中國最有名的物產是什麼呢?

西湖龍井 北京烤鴨 北京景泰藍 天津狗不理 天津 花 景德鎮瓷器 舟山帶魚 大連海蔘 寧夏枸杞 新疆葡萄乾 青海蟲草 大同煤煙臺蘋果望採納 中國最有名的物產是什麼呢?40 動物中,我國特有的有熊貓 朱 藏羚羊 中華鱘等 藝術品中,我國有新疆的掛毯,苗族的銀飾,安徽的歙硯鐵畫,傳統的國畫等 物品中,有...

給外國人吃的中國特色菜,中國有哪些特色菜

找家川菜館,棒子喜歡辣的。但他們又不怎麼知道中國的辣是啥味道。他們的習慣應該和東北那邊差不多,所以什麼東北燉菜啊,大骨頭湯啊,這些他們應該都喜歡吃吧,我看韓國人很喜歡煮菜吃唉 火鍋 魚鍋,幹鍋,涮鍋都行 根據口味可以選擇川菜,魯菜或者東北菜 魚香肉絲 土豆燒排骨 蔥燒海蔘 紅燒狗肉 小雞燉蘑菇 東北...

中國有哪些古城堡 中國有哪些著名的城堡

並不想大家想象的那樣中國古代只有軍事防禦用的城市和關隘,中國也有可也稱之為城堡的領主莊園,兩漢以後,王權衰落,戰爭頻發,各地豪強貴族為了保護人身和財產安全,紛紛修建叫做 塢壁 的城堡,塢壁的前身是長城沿線的亭燧,起初是戍守隸卒居住防禦之所。中國的塢壁與西歐中世紀的城堡在形制與作用上相近,但是歐洲城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