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單方理賠制度,單方事故理賠過程

2023-03-15 11:40:06 字數 1570 閱讀 5216

1樓:冬

你好,不確定你是買的哪一家保險公司,有些保險公司車上司機和車上人員是分開的,不計免賠也區分是否跟車上人員的,如果你車上司機與車上人員都買了,那就會有賠償,再看是否有對應的不計免賠就能知道這些賠償是否要打折了。

至於誤工費、護理費這些費用在車上人員賠償限額內應該都會給予賠償,其他的先走交強,然後走商業三者。

2樓:生華彩

發生單方交通事故僅造成自身車輛損壞的,駕駛人應迅速將車輛就近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在報警的同時立即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將派員到現場處理或告知當事人直接到保險公司辦理理賠事宜。

發生單方交通事故造成公共設施及其他財產損壞的,駕駛人標劃現場後,應當迅速將車輛就近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報警,等候交通警察的處理。

3樓:皆有可能

如果被保險人是你個人的話,直接帶上修理發票原件、事故認定書原件、行駛證和駕駛證的正副本影印件,還有身份證原件,交至保險公司客服即可。

(提醒一下沒有修復前,保險公司已經查勘過車輛,損失已經確定過了吧)

單方事故理賠過程

4樓:清湯芥麥面

1、由當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向保險公司報案;

2、當事人在現場配合保險公司查勘、確認損失、修復殘損物品;

3、當事人向投保公司提出賠償請求;

4、最後保險公司按照約定進行賠付。

【法律依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三條。

本條例所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第二十三條。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單方事故理賠流程是什麼

單方事故理賠流程是什麼

5樓:點行律師**

單方事故理賠流程如下:1、報案。2、定損:

由當事人配合保險公司索賠人員查勘、確認損失。如在修理過程中發現還有其它損失的馬上報請保險人複查。3、索賠:

儘快的收集索賠單證,十五天內向保險公司申請索賠。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二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到交通事故報警後,應當立即派交通警察趕赴現場,先組織搶救受傷人員,並採取措施,儘快恢復交通。

交通警察應當對交通事故現場進行勘驗、檢查,收集證據;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但是應當妥善保管,以備核查。對當事人的生理、精神狀況等專業性較強的檢驗,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委託專門機構進行鑑定。鑑定結論應當由鑑定人簽名。

單方事故理賠的流程是什麼

汽車保險單方事故理賠,汽車單方事故保險理賠

車保的人bai保車險,單du方事故是否只能賠償70 的規定 zhi如下 1 30 的賠付時別dao人撞內車找不到對方的這種情況是容陪30 自己碰撞是屬於車損險,保險公司應該全額賠付的。2 但是是倒車鏡損壞,一般保險公司,倒車鏡單獨損壞是不配的,除非有保倒車鏡車燈單獨損壞能全配,建議撥打95518投訴...

什麼是單方成本

單方成本即單方造價 就是每平方米或每立方米的造價,造價投資控制非常重要的指標。一 工程造價的構成 對於一個完整的建築工程專案來說,工程造價應當包括該專案建築安裝工程的全部費用。而實際計算時,由於計算目的不同 所處階段不同,考慮的因素也不同。例如在前期概預算階段,為控制總造價而計算的建築安裝工程費是涵...

單方面提出離婚需要什麼手續,女方單方面申請離婚需要什麼手續

單方面離婚即起訴離婚。採取訴訟放肆離婚的話,需要證據分居滿2年,而且是因感情不和而分居。建議直接以夫妻感情破裂為由起訴離婚。從法律上來講,分居兩年是應當判決離婚的一個條件,但要有證明分居兩年的證據。另一方不同意的情況下單方提出離婚只有訴訟離婚,需要向法院提交起訴狀。單方起訴離婚程式 手續 1 起草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