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的血管有幾種?人有多少血管?

2023-03-15 14:25:06 字數 3674 閱讀 218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的血管分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三種。

動脈就是血從心臟流向全身的血管,主要作用是提供養分和氧氣,所以裡面血的顏色比較鮮豔,流動速度快,比較有活力。

靜脈就是血從全身流向心臟的血管,主要作用是帶走廢物和廢氣。所以顏色比動脈暗淡,流動速度比較慢,比較平穩。

毛細血管是遍佈全身各個部位的細小血管,是最基本的血管,也是動脈和靜脈的交匯處。

2樓:浦綺雲

血管是血液迴圈的管道。血液被心臟泵出以後,會沿著由各種血管組成的迴圈通道流到身體各處,供給身體生長髮育所需要的養料和氧氣,同時帶走人體組織代謝產生的二氧化碳和廢物。

根據血管內血液流動的方向、快慢及血管壁的結構特點,一般可以把血管分為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3種。

動脈是血液從心臟流向全身各處所經過的管道。動脈的管壁比較厚,而且管壁的彈性大,動脈內的血流速度快。

動脈一般分佈在身體較深的部位,但腕部的橈動脈和頸部的頸總動脈分佈相對比較淺一些。

靜脈是血液由全身各組織器官流回心臟所經過的管道。相對動脈而言,靜脈的管壁比較薄,彈性纖維比較少,靜脈內的血流速。

度慢。毛細血管是人體內數量最多、分佈最廣的血管,它連線著最小的動脈和最小的靜脈。毛細血管的管壁是由一層內皮細胞組成,有很大的通透性,而且血液的流動速度很慢。

因此,血液中的氧氣和養料很容易穿過毛細血管壁進入組織,有利於血液與組織進行物質與氣體的交換。

3樓:時莞爾

從大的方面說,人體血管可以分為三種,動脈,靜脈,毛細血管。動脈流動的是從心臟向外的血液,靜脈流動的是從全身各處流回心臟的血液,而毛細血管在全身各處,連線動脈與靜脈之間。

4樓:初願程貢

血管是指血液流過的一系列管道。除角膜、毛髮、指(趾)甲、牙質及上皮等地方外,血管遍佈人體全身。血管按構造功能不同,分為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三種。

5樓:小小養生道

靜脈,動脈及毛細血管。

6樓:匿名使用者

a b ab o rh 人類紅細胞血型由多達二十多種的血型系統組成,abo和rh血型是與人類輸血關係最為。

èëìåäúµäñª¹ü¿é·öîªä伸öö£¬¸÷×ôµäìøµãêçê²ã´£¿

人有多少血管?

7樓:南松蘭偉婉

人全身都是血管(動脈。靜脈。毛細血管。還有很很很多種)血管就是分為靜,動脈的。

其他只是小小的分枝而已。

人體裡大約有250萬億根血管。

它們都是相通的,所以總的來說只能算一根。

人體的血管有哪些

8樓:寂寞綁票

人體的血管如同地球上縱橫交錯的河流,分佈在我們身體內的每個角落,它和心臟一起組成了人體內連續的封閉式輸送管道,這樣管道在體內四通八達,可將血液輸送到全身。 血管包括動脈,靜脈及毛細血管三種。 在身體**表面能觸控到跳動的血管,這就是動脈。

它用來將血液中的營養物質,如氧氣、糖、維生素、氨基酸、無機鹽等輸送到身體的各種組織,使各種組織細胞生長、繁殖,維持人的生活活動。 在人體表面和四肢上見到的呈青紫色,不能跳動的血管就是靜脈,它的作用正好相反,是把各組織細胞代謝排出的廢物,如二氧化碳、尿素等帶走,將二氧化碳送到肺中排出體外,將尿素等適到腎臟排出體外。 而毛細血管,比頭髮絲還細得多,用肉眼是看不見的,直徑只有5-20微米,毛細血管中只能通過單個的單細胞。

毛細血管就像灌溉渠道一樣,把血液送到人體各個部位。 血液通過心臟的泵出、泵入在血管內反覆迴圈,週而復始,永不停止。如果把毛細血管也算在內的話,人體內的血管長度至少也有96萬千米以上,這個數字夠嚇人的吧!

9樓:

小的肝血管瘤無任何危害,比較大的肝血管瘤,比如直徑達5cm或以上者,相對容易發生破裂,一旦破例,容易出現致死性大出血。

10樓:31351獵腹

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

11樓:善彥刑雁菡

病情分析:(1)縮血管神經纖維:縮血管神經纖維都是交感神經纖維,故一般稱為並感縮血管纖維,其節前神經元位於脊髓胸、腰段的中間外側柱內,末梢釋放的遞質為乙醯膽鹼。

節後神經元位於椎旁和椎前神經節內,末梢釋放的遞質為去甲腎上腺素。血管平滑肌細胞有α和β兩類腎上腺素能受體。去甲腎上腺素與α腎上腺素能受體結合,可導致血管平滑肌收縮;與β腎上腺素能受體結合,則導致血管平滑肌舒張。

去甲腎上腺素與α腎上腺素能受體結合的能力較與β受體結合的能力強,故縮血管纖維興奮時引起縮血管效應。

體內幾乎所有的血管都受交感縮血管纖維支配,但不同部位的血管中縮血管纖維分佈的密度不同。**血管中縮血管纖維分佈最密,骨骼肌和內臟的血管次之,冠狀血管和腦血管中分佈較少。在同一器官中,動脈中縮血管纖維的密度高於靜脈,微動脈中密度最高,但毛細血管前括約肌中神經纖維分佈很少。

人體內多數血管只接受交感縮血管纖維的單一神經支配。在安靜狀態下,並感縮血管纖維持續發放約1-3次/秒的低頻衝動,稱為交感縮血管緊張,這種緊張性活動使血管平滑肌保持一定程度的收縮狀態。當交感縮血管緊張增強時,血管平滑肌進一步收縮;交感縮血管緊張減弱時,血管平滑肌收縮程度減低,血管舒張。

在不同的生理狀況下,交感縮血管纖維的放電頻率在每秒低於1次至每秒8-10次的範圍內變動。這一變動範圍足以使血管口徑在很大範圍內發生變化,從而調節不同器官的血流阻力和血流量。當支配某一器官血管床的並感縮血管纖維興奮時,可引起該器官血管床的血流阻力增高,血流量減少;同時該器官毛細血管前阻力和毛細血管後阻力的比值增大,使毛細血管血壓降低,組織液的生成減少而有利於重吸收;此外,該器官血管床的容量血管收縮,器官內的血容量減少。

意見建議:

人的血管分為哪三種

12樓:斷翼我

從組織學上,可將血管分為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

1.動脈 動脈(artery)可分為大動脈、中動脈、小動脈和微動脈。大動脈指的是主動脈及靠近心臟的大動脈分支、肺動脈主幹及其發出的最大分支。中動脈主要指從彈性貯器血管以後到分支為小動脈前的動脈管道,其功能是將血液輸送至各器官組織,故又稱為分配血管。

2.毛細血管 毛細血管(capillary)連線動脈和靜脈,分佈廣泛,之間互相連通形成毛細血管網。

3.靜脈 根據管徑大小,靜脈(vein)可分為大靜脈、中靜脈、小靜脈和微靜脈。

人體一共有多少血管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體有650塊肌肉,人體裡有250萬億根血管,數目是銀河系中星星的100倍。(不是戲言)

人體一共有多少個血管?

14樓:m醬

呵呵,所有的血管都是人自己起的名字,大小血管的分類也是規定出來的,就象一棵樹上有多少樹枝呢?實際上當然是一個整體啦,細數他是沒什麼意義的。

15樓:小薛

太多了,而且一支血管可以分好幾個分支,沒法數……

人體有多少條血管?

16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現在我們都知道,紅細胞隨血液一起在人體內封閉的血管腔中流動。人體任何部位被刺破,都會流出鮮血,可見血管在人體內是無處不在的。

有人曾計算過,一個成年男子身上的血管,大大小小竟有1000多億條。假如將它們首尾連線起來,長達10萬千米以上。10萬千米是一個怎樣的概念呢?能夠環繞地球赤道兩週半。

人體有多少血管,人體一共有多少血管

人體的血管如同地球上縱橫交錯的河流,分佈在我們身體內的每個角落,它和心臟一起組成了人體內連續的封閉式輸送管道,這樣管道在體內四通八達,可將血液輸送到全身。血管包括動脈,靜脈及毛細血管三種。在身體 表面能觸控到跳動的血管,這就是動脈。它用來將血液中的營養物質,如氧氣 糖 維生素 氨基酸 無機鹽等輸送到...

通血管的中藥有哪些,通血管中成藥有那些。

黑木耳 黑木耳加冰糖,能降血壓和防止血管硬化。黑木耳經常和蒜 蔥一起食用,可緩解冠狀動脈粥樣硬化。香菇 含有一種核酸類物質,可抑制膽固醇的產生,並可防止動脈硬化和血管變脆,因而香菇對防治心血管疾病有積極作用。蜂蜜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k b2 b6 胡蘿蔔素,能改善冠狀血管的血液迴圈,防止血管硬化。...

通血管最好的藥物有哪些,通血管中成藥有那些。

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可疏通軟化血管的食物,比如西紅柿 洋蔥 蘋果 玉米等,以下這15種食物,對疏通清理血管 預防血管 硬化有很好的功效。1 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飽和脂肪酸,特別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 以上。有助於人體脂肪及膽固醇的正常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積,從而軟化動脈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