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會難過?人為什麼會難過?

2023-03-15 14:30:06 字數 5680 閱讀 2680

1樓:班曉莉

人這一生不可能都一切順利的渡過的,都會遇到酸甜苦辣的,由其是身邊的親人遇到災難時,相信每個人都會難過的,這是人的正常生理反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個人從一出生就順風順水。一點坎坷磨難都沒有。那這種人基本是不存在的。

人出生的時候就要哭。因為他有預感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來受罪的。書上說。

人間就是第18層地獄。來這的人怎麼會快樂?只有經歷了18層地獄的洗禮。

才能。回到天堂。

3樓:雲2x深不知處

因為現實的一個條件沒有滿足到你的一個期望,或者你正面臨著一個困境。不符合你內心的一個發展,就是事與願違的那種感覺。aqui te amo。

4樓:黎祖南

人有悲歡離合,人生在世 難免會有不如意事情。

關鍵在於,我們能否勇敢去面對現實!克服這些困難!

5樓:網友

人生在世沒有平平順順的,難過是人基本的本能情感。

6樓:網友

在一個人的時候,在很寂靜的時候,或者看著別人很熱鬧,自己卻格格不入的時候,都會覺得一種莫名的失落和感傷。

7樓:岸芷汀蘭

人是有思想的個體,生活,工作,家庭方方面面,都要經歷,所以我們的喜怒哀樂很正常。

8樓:**光

人是最高階的感情動物,喜怒哀樂,揮灑自如,順其自然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七情六慾,那和機器有啥區別?

人為什麼會難過?

10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人之所以會難過,都是因為無法接受。

付出太多,又沒回報;糾結太多,又看不淡;煩惱太多,又看不開;追求太多,又沒能力;在乎太多,又不滿意;擁有不少,又不知足。心就那麼大,裝滿了不甘,又怎麼還會有快樂的位置,累了,為何不靜靜的睡一覺?煩了,為何不默默的走一走。

苦了,為何悄悄放一下,得不到就不要強求,擁有的就應該好好珍惜。人生,原本就不可能一帆風順、事事順心,無奈、艱難、辛酸同樣也是人生的一部分。傷過,哭過,日子還是得過,最難的就是接受。

從出生到終老,每個人都會在很多時候迷茫而痛苦。有的痛苦可以感覺到,說出來。而有些痛苦、莫名其妙、無法言說、無法表達,象一張網,罩得我們呼吸困難,不知所措,且這種莫名的痛苦一次比一次深刻,讓我們無所適從。

人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裡。而我們又時常記住了應該忘掉的事情,忘掉了應該記住的事情。

為什麼有人說傻瓜可愛、可笑,因為他忘記了人們對他的嘲笑與冷漠,忘記了人世間的恩恩怨怨,忘記了世俗的功名利祿,忘記了這個世界的一切,所以他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隨心所欲地快樂著,傻傻的笑著。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難過是因為:付出太多,又沒回報;糾結太多,又看不淡;煩惱太多,又看不開;追求太多,又沒能力;在乎太多,又不滿意;擁有不少,又不知足。

人生,會難過是必然的,只是大部分的人都想擁有快樂,而不接受難過;於是在難過來臨的時候,卻又因為接受不了,變得更加難過。

之所以難過,大概是因為太過在乎。太過在乎一個人,就很容易忘記在乎自己,以至於將全部心思給了他,全部心事都因為他,卻沒有好好心疼自己。

或許是天生不自信的原因,對於所有喜歡的人,都參雜著討好與取悅。或許是天生沒本事的原因,對於所有渴望的東西,都參雜著羨慕與嫉妒。或許是天生孤僻的原因,對於所有幸福的畫面,都參雜著沉默與冷漠。

或許每一個天生的如今,都有過一段自己接受不了,自己不敢面對,自己承當不起,自己無能為力,自己不願意相信的曾經。

而那段曾經裡,或許總有那麼一段時間,總是很希望有人能懂自己,總是很希望有人能幫助自己,總是很希望有人能心疼自己。

12樓:雜談鮮事

人是有情感的動物,所以人才會傷心,其他的一些動物似乎也表現過他們有開心有難過的這種情緒。但是人的情緒變化是最為複雜的,動物沒有那麼多複雜的情感,但是人類很複雜,受到人的三觀,受到人的經歷的影響,對待某些事情的反應也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才說人是世界上最複雜的動物,情感是最難以揣摩的。

13樓:w晴天去看海

因為人是有思想、有情緒、有感情的動物。我們天生擁有著淚腺和神經系統。當我們覺得痛苦時,腦部神經就會傳出你現在很痛苦的指令,有時候過度難受會哭,有時候卻是連哭都哭不出來。

即便是一個性格剛強的人,也難免會有痛哭流涕、或者黯然淚下的時候。而且,人們不僅悲哀時會流淚,高興時、激動時也會流淚。要**流淚的具體原因,或者是「英雄有淚不輕彈」,或者是「花前淚下,月下傷情」,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是極大的。

自己覺得難過的點要麼是在自己,要麼在別人,當一個人難過的時候,情緒是有著非常大的變化的,悔恨,後悔···潛意識裡自己把整件事情認為是自己或是別人的過錯,於是潛意識裡會把整個結果放大無數倍,有時候的解決之道是逃避,有的是發洩。

但是如果既不麻醉自己,也不發洩。身體就要承受整個過程,容積就那麼大,可是心中暴戾的情緒越來越多,最後將自個兒淹沒,心痛也就無可厚非了。

14樓:潭瀾

之前在看銀魂的時候記得一句話「人之所以會難過,是因為對他人和對自己的期望都太高了」

我覺得很有道理。

比方說,當自己經常幫助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卻沒有人願意幫忙的時候覺得自己能夠升職,卻沒有成功的時候。

或者為了合群,讓別人喜歡自己而努力去改變,但到頭來還是孤身一人的時候因為自己對自己或者他人抱有一種「期望」

戀愛也是一樣,希望對方喜歡自己,多為自己做點什麼當期望和現實不一樣的時候,人就會悲傷。

想著「我要證明給別人看」而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的話是不會感到快樂的我覺得最好的解決方案就是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管好自己,自己幫助自己比方說「我對別人好不是期待什麼回報,只是單純的因為喜歡他們所以想對他們好」

「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會努力的去自己處理,而不是祈求他人的幫助」

總而言之把自己放在中心!

15樓:八月讀書

人難過可能是因為某個長期陪在你身邊的人,突然離去,少了那份陪伴以及對你的關心而產生的難過。

也會因為自己付出了很多,最後得不到回報而帶來的難過。

還有就是被別人誤解所帶來的難過。

這所有的難過都是建立在我們自身上,當某件事或某人觸犯了自己的利益以及感官,這種難過感就會產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產生悲傷情緒的時候,腦垂體分泌濃烈的情緒激素,對呼吸中樞和迴圈中樞產生微妙影響,因此,人在難過得厲害時,一方面可能「無法呼吸(心理的,不完全等同於生理的)」,另一方面,心肌搏動失速,引起一過性心肌缺氧(「一過性」就是指暫時性、短期性),從而產生缺氧性疼痛。

17樓:晏慧利

人為什麼會難過、會高興,自身是最大的因素,所有外界的因素都是通過內在的心理產生反應,然後才會有結果反射出來,或者高興,或者難過。所以,人的心理是一臺反應的裝備,但是,不同人的這個裝備,其靈敏程度是不同的,有的人或許是物理天平,有的人或許是化學天平,表現出來的就是敏感與否。「不以物喜,不以物悲」,物總是那個物,但是,不同的個體,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感觸。

18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因為難過的存在可以使我們瞭解自己的需求以及期望。當某些事情不是我們所期望的,我們就會感到悲傷或者別的負面情緒。此類情緒的存在使得我們更好地瞭解周遭事物以及自身的價值和追求,是一種追求更好情況,狀態的慾望。

19樓:nill芒果

都是因為生活壓力和能演私人的唾沫星子給導致的,所謂最害怕的不是世界上有鬼,而是世界上有許多不理解亂意編排製造的小人。所以往往一己之力敵不過眾人之力,所以就會難過傷心痛哭流涕,嚴重抑鬱。

20樓:網友

因為還有留戀、還在乎、心裡的放不開、放不下、心裡的情感控制不了、所以會難過、會心痛、想的是他卻不是他、看到別人、自己也會有感受、所以會痛會難過。

21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王小波說過一句話,人的一切痛苦都是出自無能的人憤怒。所以人會難過,正是因為想而不能。心情不暢,所以才會感到難過。

所以要想讓心情變得積極。要麼改變外界,讓阻礙自己的東西消失,要麼就改變自己的心思,順其自然。

22樓:旁凡白速濯

因為委屈、因為不被理解、因為你給別人想的太好、因為失望、因為壓力、因為糾結、因為揪心的事情太多、等等,所以會難過。

23樓:my會繼續努力的

因為無法接受,或心裡疼苦,有苦難言,無法像人表達,老是憋在心裡,心中不爽快,所以難受傷心。所以有苦就要大聲說出來,不要老是憋在心裡哦!

人在傷心時為什麼會流淚,為什麼人難過的時候會流眼淚

原來在眼球的來 外上方有一個小小自的加工bai廠人們把它叫做淚腺眼du淚就zhi是從這裡分泌出來dao 的平時淚腺經常分泌少許眼淚使眼睛保持溼潤當灰塵進入眼睛時淚腺就會多分泌出一些淚 水把灰塵沖洗乾淨 平常眼眶裡分泌的淚水很少而且是緊沿著眼球表面和眼皮內面的微細空隙向前規規矩矩地 走不會亂流所以你就...

人在傷心時為什麼會流淚,為什麼人難過的時候會流眼淚

因為人在傷心的時候很無助很痛苦,但是卻沒有人知道,而眼淚不但可以發洩人內心的痛苦而且還可以讓別人知道自己很痛苦,其實眼淚也是一種表達,就是希望有個人來安慰自己。因為人需要一個情感的宣示方式!流淚是表情 不可以切除掉 為什麼人難過的時候會流眼淚 常言道 喜怒哀樂,人之常情。即便是一個性格剛強的人,也難...

為什麼人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會流淚,為什麼 人在傷心的時候會流淚?

喜怒哀樂會刺激自己的神經系統,做起不同的表情,人傷心時會流淚是自然的生理反應,就像高興時候你會哈哈大笑!因為 你在傷心 你的心受傷了 痛到讓你無法接受 需要一種方式來替你分擔 那 就是哭泣 不哭怎麼能緩解壓力呢?哭不一定不好啊!我也很喜歡哭,這並沒有錯 因為哭也許是你認為最能發洩自己心情的一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