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德改變學生的人生讀後感是什麼?

2023-03-15 16:30:08 字數 721 閱讀 5288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翻開《讓學生受益一生的品德故事》,讀了《負重,才不會跌到》、《有缺陷的種子》、《人生的困苦》、《跨欄定律》等故事,這些故事都與困難有關,它要我們明白即使遇到困難都不要躲避,也許它們就是上蒼派來的助手。其中,使我受益最深的是《跨欄定律》一文。

一個外科醫生在為美術學院的學生治病時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這些搞藝術的學生的視力大不如別人,有的甚至是色盲,一些頗有成就的教授之所以走上藝術道路,原來大都是受了生理缺陷的影響,缺陷不是阻止他們,相反促使他們走上藝術的道路。因此,他把這種現象稱為「跨欄定律」,即一個人的成就大小往往取決於他所遇到的困難程度。

這使我想起一句話:殘缺會讓人們更加專注,更加努力地去拼搏,以至技高一籌。而一些具有優勢的人因為沾沾自喜、得意忘形,往往導致半路失足。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是跌到在缺陷裡,而是敗於不踏實經營自己的優勢。

的確,像龜兔賽跑那樣,烏龜一出生身上就揹著一個笨重的龜殼,因此生理上輸給了兔子;而兔子天生腳長,生理上贏了烏龜。可烏龜賽跑時踏踏實實地一步一步往前爬,努力地朝目標去拼搏。兔子原本佔了優勢,但它不努力地去利用,以為自己就算走路也能把烏龜贏倒,結果跑了一半就呼呼大睡,最後儘管佔了優勢,卻還是輸了。

我終於明白:一個人的缺陷有時候就是上蒼給他的成功資訊。有時候,我們應該像烏龜一樣朝著自己的目標去拼搏,如果你不缺少一些,你就無法得到另一些,豎在你面前的欄越高,你跳得也越高。

好品德該變學生的人聲讀後感

人生方圓智慧,《方與圓的人生智慧課》讀後感

方,是規矩,是框抄架,是襲做人之本 圓,是圓bai融,是老練,是處du世之道。無方,zhi世界沒有了規矩,便無約束 無dao圓,世界負荷太重,將不能自理。為人處世,當方則方,該圓就圓。方外有圓,圓中有方,方圓相濟,社圌會才會和諧。人生自在方圓中,是本書的統領全篇的主題,說明人生的巧妙就在於方圓合一的...

讀後感的五要點昰什麼,作文讀後感的要點是什麼?

一是,引。二是結。三是論。四是聯想。五是總結。十五歲的日本少女木藤亞也正要她期待已久人生中最燦爛的高中生涯,一種罕見的絕症 脊髓小腦萎縮症 卻改變了她的一生。使她生命在短短的十年內加速退化,就連歌唱 寫字 奔跑等這些平常的動作,在亞也身上也都成為了遙不可及的幸福。支援她生存的動力,除了家人外就是不肯...

幸福是什么讀後感四百字以上,幸福是什麼讀後感四百字以上

老師常常問我們 幸福是什麼,你幸福嗎?我一直認為幸福就是接受和爭取事物,直到上三年級時,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幸福是什麼。幸福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形容詞 幸福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形容詞 同樣幸福也是最難獲取的珍貴的形容詞。讓我們懷著好奇的的心情去閱讀 幸福是什麼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三個孩子各自去不同的地方尋找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