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分為幾期?糖尿病的發展可分為哪幾個階段?

2023-03-15 18:25:06 字數 5232 閱讀 4075

1樓:亮子

據我瞭解糖尿病分為三期:前期、化學糖尿期、顯性糖尿病。

1糖尿病前期。此時的病人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空腹的時候,血糖、尿糖都表現在正常範圍,只是在口服葡萄糖以後,血糖和尿糖增加。 2化學糖尿期。

3顯性糖尿病。病人除了有多尿、多飲、多食的三多症狀以外,還有空腹的時候血糖高,尿糖呈陽性的表現。

另外一種觀點認為糖尿病應該分型,目前分為以下幾型:

1型糖尿病——胰島b細胞破壞導致胰島素絕對缺乏。

2型糖尿病——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相對性缺乏。

2樓:趙浩林控糖聯盟

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區別,1型糖尿病往往是比較年輕的起病,現在最近的年齡產後三個月甚至產下來的一些嬰兒都會患病,患病原因很特別,可能跟自身免疫有關,病毒感染引起的基因突變等有關,病人往往起病很急,起病的時候三多一少的症狀很典型,口乾、多飲、多尿、體重下降很明顯,往往都表現比較消瘦的一些病人為主,還有自身免疫抗體是陽性,就是胰島素的自身抗體是陽性,而且這些病人起病以後血糖很高,容易有酮症傾向,**過程當中只能採用胰島素**。2型糖尿病往往起病比較隱匿,血糖超過的正常值開始,病人已經慢慢的往血糖逐漸升高的方向發展,直到空腹血糖>7.

0mmol/l,餐後2小時血糖>這個標準以後,就開始進入2型糖尿病,病人的胰島β細胞功能有一部分功能存在,起病的時候血糖可能不會太高,除非那些很遲發現的,沒有發現沒有**,比較遲發現的,可能入院的時候血糖很高為表現,基本上還是比較穩,而且臨床症狀,三多一少的症狀佔了不到50%,大部分病人是以其他或者體檢的時候發現血糖高,並沒有症狀,胰島素的自身抗體是陰性的,往往在檢查的時候,不容易出現酮症,這就是區別,**是可以採用胰島素**也可以採用口服藥**,也可以兩者聯合**的,**的難度相對比1型糖尿病要容易。

3樓:健十**官方客服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1.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 嚴重高血糖時出現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多見於1型糖尿病。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三多一少」症狀更為明顯。 2.疲乏無力,肥胖 多見於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發病前常有肥胖,若得不到及時診斷,體重會逐漸下降。

4樓:網友

糖尿病共分兩型。第一型的糖尿病,天生生下來,就必須依賴終身施打胰島素來控制,屬於很嚴重的患者;第二型糖尿病,是因為後天的飲食習慣,導致得到糖尿病,有可能是因為年輕時,飲酒過量,天天交際應酬,過度飲用酒類,所以導致年輕很輕的時候,就得到糖尿病,所以要用藥物或者胰島素來控制。

糖尿病的發展可分為哪幾個階段?

5樓:匿名使用者

2型糖尿病的發展一般分糖尿病前期、糖尿病早期和臨床糖尿病期三個階段。糖尿病前期主要表現為功能性低血糖症(餐後3-4小時以後出現低血糖症狀。往往在中餐前或晚餐前出現低血糖症狀。

),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稍高於正常;糖尿病早期主要表現為空腹血糖正常,餐後血糖大於;臨床糖尿病期空腹血糖等於或大於,餐後血糖等於或大於11.

1mmol/l,臨床出現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下降或消瘦等臨床症狀。

6樓:愛養生生活

前期,中期,後期。

一般前期是看不出來的,中期發現的比較多,就是症狀比較明顯了,後期的話基本各器官都不好了,併發症都出來了。

糖尿病一共分幾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只分型不分幾期吧。

糖尿病引發的腎病有四期。

糖尿病腎病分為哪幾期

8樓:love40歲

糖尿病腎病的嚴重程度主要是根據尿微量白蛋白、尿蛋白、腎功能檢測來劃分的。糖尿病腎病分為5期:

ⅰ期:以腎小球率過濾增高和腎體積增大為特徵。這種初期病變與高血糖水平一致,但是可逆的,經過**可以恢復,但不一定完全恢復正常。

ⅱ期:該期尿白蛋白排除率正常但腎小球已出現結構改變。

ⅲ期:又叫做早期糖尿病腎病。尿白蛋白排除率為20~200微克/分鐘,患者的血壓輕度升高,開始出現腎小球的荒廢。

ⅳ期:該期稱為臨床糖尿病腎病或顯性糖尿病腎病。這一期的特點是大量白蛋白尿,水腫和高血壓。

ⅴ期:即終末期,此期患者出現腎功能衰竭。糖尿病患者一旦發展到此期,由於腎小球基膜廣泛增厚,腎小球毛細血管腔進行性狹窄和更多的腎小球荒廢,腎臟濾過功能進行性下降導致腎功能衰竭。

9樓:匿名使用者

i期,為t1dm確診時腎小球高濾過和肥厚增大,早期沒有任何臨床症狀。ⅱ期, 此期出現在糖尿病發病後二年,血壓正常,糖尿病控制不佳(常為酮症)和運動時可出現微量白蛋白尿,系可逆性。ⅲ期,是糖尿病腎病的「高危期」,典型者是在患糖尿病10-15年以後,微量白蛋白尿不斷加重,這一階段用胰島素泵**或作強化**可在血糖明顯改善後,尿白蛋白排出量減少或穩定不變。

ⅳ期,病程在15-25年以上,尿蛋白排出量增多(>,大多數患者出現高血壓。v期,為終末期腎衰,肌酐尿素氮增高,高血壓明顯。

10樓:白志誠談腎小球

ⅰ期:高濾過期,24小時尿蛋白及尿白蛋白排出率均為正常。

ⅱ期:無臨床症狀期,24小時尿蛋白及尿白蛋白排出率均為正常。

ⅲ期:微量白蛋白尿期,24小時尿蛋白30-300mg/d,尿白蛋白排出率20-200μg/min.

ⅳ期:臨床腎病期,24小時尿蛋白300>mg/d,尿白蛋白排除率>200μg/min,尿蛋白定量>

11樓:章友康教授說腎

第一期表現為腎臟體積增大,b超發現腎臟體積增大25%。腎小球濾過率(gfr)增高(用同位素等方法檢測),大於120毫升/分鐘,甚至可達到150毫升/分鐘。其程度與血糖平行。

腎活檢未見異常,血壓不高,見於糖尿病的發病初期。這些反應在經嚴格控制血糖和接受胰島素**幾周到幾個月以後可以恢復正常。

第二期表現為休息時尿白蛋白排洩無增高,但運動後尿白蛋白增加。如行踏車運動使心率達同齡人最大心率的75%,持續20分鐘1小時尿白蛋白排洩超過20微克/分鐘。腎小球濾過率恢復到接近正常水平。

病人如果持續濾過過多就意味著發生糖尿病腎病的高危狀態。此期也可逆轉,血壓不高,腎活檢見基底膜增厚及系膜區基質增加。

第三期又稱為早期糖尿病腎病。由運動後白蛋白尿轉化為持續性的尿白蛋白升高,達20~200微克/分鐘,腎小球濾過率維持相對正常。在後期,血壓可能輕度升高。

假如不積極採取**措施,90%以上的病人會發展成明顯的糖尿病腎病。

第四期為明顯的糖尿病腎病,也稱臨床糖尿病腎病期:此期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即尿常規可檢測出尿蛋白,尿蛋白定量大於克/24小時,相當於尿白蛋白排洩率大於200微克/分鐘。

腎小球濾過率下降,並伴高血壓。如果不很好地控制血壓,腎小球濾過率會以平均每月每分鐘下降約1~毫升的速度不斷惡化,使病人會在5-8年內發展為末期腎功能衰竭。

腎活檢提示腎小球硬化。此期即使經嚴格**也不可逆轉。

糖尿病分為幾個等級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糖尿病足的等級分類以下介紹,僅作參考: 1級:足部表面有潰瘍的情況發生,有開放性病灶,如水泡、血泡、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等導致的**淺表性潰瘍,未累及深部組織。

2級:較深的穿透性潰瘍,常合併皮下軟組織感染,多無骨骼炎症。 3級:

深部潰瘍,常影響到骨組織,有深部膿腫或骨髓炎。 4級:缺血性潰瘍伴壞疽(壞死),壞死組織表面可有感染。

5級:壞疽影響到整個足部,全部感染或缺血,表現為溼性或乾性壞死,常波及踝關節或小腿。

13樓:敬成糖尿病醫療

糖尿病等級標準為:

0級:**無開放性病灶.常表現肢端供血不足、皮zhi膚涼、顏色紫紺或蒼白、麻木dao感覺遲鈍或喪失、肢端刺痛或灼痛、常兼有足趾或足的畸形等高危足表現.

1級:肢端**有開發性病灶.水泡、血泡、雞眼、或胼胝、凍傷或燙傷及其他**損傷所引起的淺表潰瘍、但病灶尚為波及深部組織.

2級:感染病灶已侵犯深部肌肉組織.常有輕度蜂窩織炎、多發性膿灶及竇道形成感染沿肌肉隙擴大、造成足底、足背貫通性、潰瘍或壞疽、膿性分泌物較多、足或指趾**灶性乾性壞疽、但肌腱韌帶尚無破潰.

3級:肌腱韌帶組織破潰.蜂窩織炎融合形成大膿腔、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足或少數趾(指)乾性壞疽、但骨質破壞尚不明顯.

4級:嚴重感染已造成骨質破壞、骨髓炎、骨關節破壞或已形成假關節、夏科氏關節、部分指趾或部分手足發生、溼性或乾性嚴重壞疽.

5級:足的大部或全部感染或缺血、導致嚴重的溼性或乾性壞疽、肢端變黑、屍幹、常波及踝關節及小腿.一般多采取外科高位截肢手。

敬成糖尿病採用幹細胞營養干預**,正規醫療機構3~10天「住院式」**:不吃西藥不打針,目前已成功幫助近500名糖尿病患者血糖大幅下降或恢復正常。

糖尿病分為幾級?

14樓:魯南製藥

糖尿病分為i型和ii型。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毫摩爾/升,和/或餐後兩小時血糖大於或等於11.

1毫摩爾/升即可確診為糖尿病。診斷糖尿病後要進行分型:

1、1型糖尿病發病年齡輕,大多<30歲,起病突然,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症狀明顯,血糖水平高,不少患者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血清胰島素和c肽水平低下,ica、iaa或gad抗體可呈陽性。單用口服藥無效,需用胰島素**。

2、2型糖尿病常見於中老年人,肥胖者發病率高,常可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動脈硬化等疾病。起病隱襲,早期無任何症狀,或僅有輕度乏力、口渴,血糖增高不明顯者需做糖耐量試驗才能確診。血清胰島素水平早期正常或增高,晚期低下。

15樓:網友

正常來說,糖尿病分為三期,前兩期叫做代償期,後期叫時代長期,如果要是分型的話,是分兩型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

16樓:収灋網

糖尿病分為三個等級。

17樓:塵超凡

|型糖尿病可分為六期,||型糖尿病分為四期。

18樓:網友

說到糖尿分期首先指的是糖尿病的分型,一般分為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還有其他型別的糖尿病。

1型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導致的,化驗檢查胰島素釋放實驗、糖耐量實驗,提示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就需要補充胰島素**。2型糖尿病是指胰島素抵抗和或者胰島素應用不足導致,一般需要口服藥就可以控制,當然,根據併發症的情況,也可以選擇胰島素**或者配合口服藥**。

妊娠糖尿病必須胰島素**,不能口服任何降血糖的藥物。其他型別的糖尿病也可能藥物引起以及胰腺的病變導致。

糖尿病分為幾期?糖尿病的發展可分為哪幾個階段?

型糖尿病可分為六期,型糖尿病分為四期。您好,據我瞭解糖尿病分為三期 前期 化學糖尿期 顯性糖尿病。1糖尿病前期。此時的病人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空腹的時候,血糖 尿糖都表現在正常範圍,只是在口服葡萄糖以後,血糖和尿糖增加。2化學糖尿期。3顯性糖尿病。病人除了有多尿 多飲 多食的三多症狀以外,還有空腹...

糖尿病治療辦法,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 的話分為三大部分 一是飲食,二是運動,三是降糖藥物的選擇。降糖藥物的選擇可以分為口服降糖藥物和胰島素兩大類。具體選擇哪類的藥物更適合,需要根據血糖水平,胰島功能及併發症的情況決定。糖尿病保養就是需要門診隨訪,糖尿病患者要定期的監測空腹以及三餐後兩小時血糖。定期到門診複查血糖 糖化血紅蛋白 ...

糖尿病的治療,糖尿病如何治療

糖尿病服用藥物 一般服用磺脲類藥物 雙胍類降糖藥 葡萄糖苷酶抑制劑 胰島素增敏劑以及格列奈類胰島素促分泌劑。不過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的 是有區別的,1型糖尿病需要通過胰島素 而2型糖尿病則先是口服降糖藥,如果沒有收到效果的話,就採用聯合 的方式。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要使用胰島素的降糖 2型糖尿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