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字成語大團圓 5,關於團圓的成語

2023-03-15 20:10:06 字數 1479 閱讀 1681

1樓:匿名使用者

1.心□□□

心安理得 心不在焉 心潮澎湃 心馳神往 心膽俱裂 心惡面善 心煩意亂 心服口服。

心腹之患 心甘情願 心廣體胖 心狠手辣 心花怒放 心懷叵測 心慌意亂 心灰意懶。

心急如焚 心堅石穿 心驚膽戰 心驚肉跳 心口如一 心曠神怡 心勞日拙 心力交瘁。

心領神會 心亂如麻 心滿意足 心明眼亮 心平氣和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如鐵石。

心照不宣 心直口快 心中無數 心中有數。

2.□心□□

誠心誠意 稱心如意 痴心妄想 處心積慮 粗心大意 得心應手 腹心之患 勾心鬥角。

攻心為上 歸心如箭 回心轉意 江心被漏 匠心獨具 匠心獨運 盡心竭力 驚心動魄。

居心不良 居心叵測 苦心孤詣 苦心經營 狼心狗肺 離心離德 瞞心昧己 捫心自問。

嘔心瀝血 平心而論 平心靜氣 齊心協力 全心全意 人心不古 人心惶惶 人心所向。

人心向背 三心二意 喪心病狂 賞心悅目 死心塌地 隨心所欲 貪心不足 提心吊膽。

同心同德 痛心疾首 推心置腹 違心而論 問心無愧 洗心革面 心心相印 雄心壯志。

虛心下氣 野心勃勃 一心一意 憂心忡忡 憂心如焚 真心實意 忠心耿耿 專心致志。

冰心雪操 身心交病。

3.□□心□

別出心裁 動人心絃 費盡心機 福至心靈 鬼迷心竅 見獵心喜 口是心非 蛇蠍心腸。

鐵石心腸 挖空心思 枉費心機 言為心聲 用盡心機 語重心長 膽顫心驚。

4.□□心。

包藏禍心 別具匠心 別有用心 不得人心 惻隱之心 赤膽忠心 赤子之心 觸目驚心。

促膝談心 掉以輕心 獨具匠心 蠱惑人心 刻骨銘心 苦口婆心 狼子野心 力不從心。

利慾薰心 籠絡人心 戮力同心 漫不經心 漠不關心 人面獸心 煞費苦心 深得人心。

深入人心 世道人心 萬箭攢心 萬眾一心 無所用心 一見傾心 一片冰心 一片丹心 有口無心 存乎一心 碧血丹心。

關於團圓的成語

2樓:善良的大寶時代

閤家團圓 喜出望外 團團圓圓。

情真意切 喜氣洋洋 和氣致祥。

唇齒相依 閤家歡樂 幸福美滿。

花好月圓 對月思人 歡聚一堂。

3樓:賞健奉音華

一團和氣 希望能幫到你。

4樓:半夏子夕

和和美美燈火通明張燈結綵瓜果飄香皓月當空閤家歡樂。

形容團圓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閤家團圓 喜出望外 團團圓圓情真意切 喜氣洋洋 和氣致祥唇齒相依 閤家歡樂 幸福美滿花好月圓 對月思人。

6樓:打滾人生

團團圓圓、喜出望外 破鏡重圓 歡聚一堂。

團圓有什麼成語和四字詞語?

團團圓圓的解釋、團圓的成語?

春節全家大團圓詩詞,求春節家人團圓的詩,要原創

春意盎然江河暖,節臨除夕滿門歡。全豐羊歲糧油盛,家接猴王蟠桃鮮。團結紅花妝大地,圓紅燈籠掛門前。詩歌齊頌黨風正,詞話皆言百姓安。春意盎然江河暖,節臨除夕滿門歡。全豐羊歲糧油盛,家接猴王蟠桃鮮。團結紅花妝大地,圓紅燈籠掛門前。詩歌齊頌黨風正,詞話皆言百姓安。求春節家人團圓的詩,要原創 春節全家團圓詩詞...

字是心的成語,第四個字是心的成語

第四個字是心的成語 十指連心 萬眾一心 漫不經心 振奮人心 將心比心 蕙質蘭心 別具匠心 觸目驚心 刻骨銘心 漠不關心 茶飯無心 掉以輕心 惻隱之心 震撼人心 煞費苦心 赤膽忠心 包藏禍心 有口無心 眼不見,心不煩 鼓舞人心 赤子之心 苦口婆心 人面獸心 狼子野心 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籠絡人心 利慾...

關於帶頭字的成語,關於帶頭字的四字成語

頭四字成語 頭頭是道 探頭探腦 焦頭爛額 獨佔鰲頭回 劈頭蓋臉 街頭巷尾 披頭散髮 齊頭並答進 抱頭鼠竄 徹頭徹尾 埋頭苦幹 伸頭縮頸 垂頭喪氣 浪子回頭 交頭接耳 嶄露頭角 源頭活水 空頭支票 暈頭轉向 茫無頭緒 出人頭地 千頭萬緒 蓬頭垢面 科頭跣足 百尺竿頭 有頭有臉 白頭到老 頭破血流 傻頭...